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厲與鼓勵
2013/03/28 01:33:47瀏覽426|回應1|推薦36

我這個人碰到好的上司,會跟的很快,學得很多.會幫老闆多做些找資料或研究的功課。

現在的上司,剛到這單位,卻是個只記住我的錯處,一再恐嚇我做不好就走人的人。

久了,雖然我也比較習慣她的方式,逐漸可以抓到她說的重點,但卻沒辦法適應她朝令夕改多變的步調,相同事務前後數次矛盾的刪改。

漸漸的,我練就了每次去都要被叮的厚臉皮.磨出我容忍她難聽的詞句,但卻無法多做一些。

 

有人說這樣的磨練,可以令我進步.但也有人說這樣只會讓我退步~

今晚跟朋友聊天又聊到這情況,朋友說:「習慣了,適應了,你就只有退化。因為她在乎的點,雖然可以磨的很熟.但你不會在工作上繼續進步。因為你熟悉她的點之後,你就順了。她也高興了。但是,你就變成只會她要的。但也因為她會嫌棄你,所以無論你作好做壞都要被嫌。久了你不會多做事,相對的她更可以嫌棄你只會這些.所以在她的嘴裏,你只有退步。」

事實也是如此。

我換過至少7個老闆(這是因為老闆高升和固定的年度調動),也見過一般老闆如何對待員工,或許不見得對我都是很高的評價,但也不是太差,在這位老闆嘴裏,因為我配合過許多老闆,現在東西作成這樣,根本就是我態度太差。

 

我始終不懂我的態度哪裡差?

她覺得我在質疑她說的話,每每拿文件出來指出她改正的錯誤。只要我有錯,就是我的態度差,死性不改。有時因為電腦當機後傳輸內容出錯,有時我常自嘲鬼遮眼,即使校對三次,還是會有錯誤。但有時因為她沒有東西讓我參考,卻因寫法不是她要的,被釘的滿頭包。

以往每次交件都會在時間內,因為她的批評,搞的現在每次交件都在時限最後一刻。

有時校對5次以上,還是害怕出錯,常有種我真的很差的錯覺。

 

想起年底全體人員受訓,上司的長官說話了,

他表示他了解最近大家壓力都很大,許多老闆都把大家釘的很慘,希望大家原諒這些莫名的脾氣.就像他碰到這樣的人時,就期許自己趕快考上,然後讓自己以後絕對不成為這樣的人,這些上司就是我們的老師,讓我們了解反面教學的意義。

 

說完大家哈哈大笑,充分了解一個人的修養的差異。

 

我的上司還是會對我很嚴厲,罵的還是相同的事情,我依然持續被釘,但因為上司長官的一席話,我學會開始鼓勵自己,分清楚其中重點。

被指正的錯誤,趕快改正。至於其他難以入耳的言詞,就讓它”GONE WITH THE WIND”

 

重點是:鼓勵自己,千萬不要變成跟她一樣的人。無論是待人也好,處世也好,不要放大別人的缺點,畢竟瑕不掩瑜。想想別人的優點,鼓勵人人發揮優點,人就會往這方向努力,多學別人的優點,自己也才能更加進步。

 

雖然目前我要進步的地方還很多,衷心謝謝她的嚴厲,讓我能夠持續的往好的方向發展。

也得持續給自己一點鼓勵,以免自信心全然崩垮,變成另一個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7437693

 回應文章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境......
2013/03/28 22:48

有時候

就是一個親切的姿態

就是一種溫和的態度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3-03-30 00:01 回覆:

是ㄚ,是ㄚ~

其實換個方式,會讓人正向的改善.

理直氣和會比理直氣壯來的令人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