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愛我
2011/05/09 01:30:10瀏覽435|回應1|推薦65

聽哥不平的說,那天傍晚你拎著行李,把他們放在家裏,然後就出門了,

回來後,一個小猴子的女生,又不能跟他們一起玩,

然而,因為我是個女孩,你要我更堅強,

你總說現在你可以擔著,但未來不知道能靠誰,

所以你總要求我男生的事情都要會一些,

家裏燈泡壞了,我換;水管漏了,我先查,

學著拿螺絲起子,學著拿鉗子,

還要跟哥哥一樣,把書唸好,

不能怕血,要勇敢~~

因為是女生,所以灑掃應對要會,

家裏衣服,要學會手洗,

家裏來客,要學會當總舖師,

還要學著溫柔體貼,雖然這點我做不到~~

樣樣通樣樣鬆,

所以你漸漸學會接受我一個人生活,

你教會我要堅強,要勇敢,

單身生活的樂趣,我喜歡.

你說,嫁得不好不如不要嫁,

你說,不論有沒有嫁,要把自己過的好,

經濟要獨立,但不要做錯事,

你說了很多很多,都只希望我們能自立快樂.

以往母親節,我們會應景吃吃飯,

但總是像作給別人看,

或是大家找個理由碰碰面,

今年,我們很早就擺脫了傳統,不再特定節日應景式的吃飯,

今年每逢六日,都是讓我們一起吃飯的日子,

這星期六明知大家都會在餐廳聚餐,

所以我載著你跑到了燕子湖畔,

我們跑到了比較少人知道的土雞城,

快快樂樂的看景吃飯,

星期日我跟以往一樣睡到中午,

下午你想想說---我要吃牛排.

結果我們晚上到了雙溪口的六日晴天夜市,

快樂的喝著玉米濃湯,吃排餐,

我知道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但每段生命的歷程,都是恩賜,

從我出生到現在,你不曾放棄我,

不停的教我面對生活,

不停的在我失去方向時,拉我一把,

為我豎立人生的基本原則,

我卻只能輕輕的對你說-----

謝謝你愛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5186763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氣
2011/05/11 13:28

我年輕時只想往外飛

現在年紀越大越想待在父母身邊

能陪一天是一天

令堂有您這女兒真好

而您有母親為您樹立典範真是好福氣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1-05-11 23:06 回覆:

您能待在父母身邊也很幸福,

因為看了很多人後來的遺憾,

所以我現在就陪阿娘身邊,

能多一天都是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