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娘洗牙記----珍珠貝殼沙
2011/03/03 22:02:42瀏覽642|回應1|推薦27

話說ㄚ娘的牙,完全沒有老人家的樣子,

年逾70,牙還可以喀西瓜子,咬帶皮甘蔗!!!

前兩年,畢竟有點年紀了,有點磨損,老是跟我說---我的牙齒會酸耶,買抗酸蝕的牙膏給我吧~

就這樣又撐了兩年,說什麼也不願意去看牙醫,

我的牙可能遺傳自老爸,自小蛀牙不斷,但又遺傳老媽的不愛看牙醫個性,三年前因為要當伴娘,決定找個醫生全面拯救.我的牙齒治療還成為那位醫生的教學內容.可見多糟糕.......

剛好年初牙醫通知半年健檢的時間到囉,硬ㄠ到阿娘說"好,我順便去洗牙".

面對阿娘看牙的三大原則:

1.白天看,不想晚上出門.

2.相同醫生,這樣才有連貫性.---(其實我想她把牙醫也當成家醫了,應該指遺傳)

3.不會要求現場換牙~~

約了今天早上去看牙,我的因為已經全面整治,所以大約花點時間檢查一下就好.

接著輪到阿娘,就看到有個人全身緊繃,

醫生因而通知我也進診療區,一邊看著X光,同時跟母女二人解說.

阿娘牙齒從X光看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有一顆阿娘承認會酸軟的牙齒,醫生說可能蛀到神經邊,其他完全沒有蛀牙.

醫生還笑說:"你的牙比你女兒的還好太多了!!!"

但是,阿娘的牙結石卻因為數十年沒有清,完全屬於國寶級的鐘乳石~~~

在基本檢查蛀牙後,醫生確認蛀牙要根管治療,要另外約時間,就開始針對結石清了起來,

當初選這醫生,就是因為對人有耐性,且解說完全.

等醫生把細部的牙齒照片拍出來給阿娘看.

醫生說要清牙結石,同時也說明這種很久沒有清的,清完會覺得酸軟多天,不過是正常現象.

阿娘就像小孩,討厭看牙醫,但還是問了:可不可以不要一次清ㄚ?我還是想要吃東西耶.

醫生說可以,阿娘馬上說:"好,先清下排."

洗了三顆,花了10分鐘.醫生讓阿娘漱口,

阿娘說:"ㄚ,難怪我用牙線棒也清不了"

醫生說:"對ㄚ,連我也清不了"

我在現場一臉迷糊~~

回來阿娘才說,她第一次漱口,就像嘴裡含了一把珍珠貝殼砂~~~

阿娘,您也太美化口中的牙結石了吧!!

敗給你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494266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介紹一位老牙醫
2011/03/04 23:06

位於新店,診所在學校旁

不會是同一位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1-03-05 23:10 回覆:

不是,那間診所沒有在學校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