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米
2011/04/07 00:47:48瀏覽412|回應1|推薦58

(今天的故事要算什麼?我東想西想,想不出個所以然!!)

今日工作到8點,風塵僕僕回到家,

卻看見阿娘坐在客廳的小椅子上,認真的對著一個米篩,

"巴鬥么么"的我,還愣愣的問:胖媽,你在幹嗎?!

走近一看,只見阿娘掛著老花眼鏡,努力在挑米,

米篩裏是被攤開的一包我從花蓮訂來的狀元香米,><

這是怎麼回事??

應該呆在冰箱最下層冰溫室,包裝的很好的米,怎麼有些變了色?

阿娘只好訕訕的說:因為可能要冰其他的東西,有東西被打翻了!沾到....

我臉上可能露出狐疑的表情,

阿娘又說:也可能是我這兩天退冰,然後有溶冰弄到.....

我覺得更可疑,因為阿娘冰東西可是有"練過的",

但我也沒多問,反正阿娘累了就會休息...

結果剛剛阿娘跑上來,要我跟她一起去晾衣服,

還說同一個姿勢太久,所以肩膀好累~~

隨手幫她按按捶捶,還很精神的跟我上樓,

邊晾衣服還邊高興的跟我說:<反正我這回挑米,一定要挑兩次>

我問:<是沒挑乾淨嗎?>

阿娘說:<不是,第一次挑沾到的米出來,第二次我要挑飽米>

我說:<一次就很累了,幹麻挑兩次>

阿娘說:<第二次的我要拿來炒油飯>

我說:<太累了,就不要挑2次了>

阿娘還很囂張的說:<不累,我都已經坐了好幾個小時了>

結果準備睡覺時,我又幫她捶捶,看她那樣子應該很酸,

從沒見過她痛到自己唉唉叫過,

沒想到剛剛睡到電毯上,唉唉叫沒停過,

肩膀酸???肯定的.

沒想到接下來:

<唉唉喲~~~痛痛痛,膝蓋也彎太久了>

<唉~~~唉,......怎麼連腰都酸ㄚ>

見她翻個身,

<唉唉喔~~喔!!肋骨怎麼也在痛ㄚ.......>

<唉唉喔~~喲!!!!好痛痛痛痛~~~>

我的超耐力天兵阿娘ㄚ~~從我回家到上樓,

好像也呆了3小時耶,那之前也坐很久了~

就別再挑了,煮一煮拿來養狗養豬養雞都好,

為了挑米,定格在那,當然全身痠痛~~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家暴咧~~

再為了要煮油飯挑第2次米,我看你全身就廢啦~~

可別為了幾十元的米,

要付出倍數計算的醫藥費用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8563&aid=505980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港款啦~
2011/04/07 08:48
趁著好天氣,下午修剪廰外整排桂花綠籬,
我們家老太太端把小凳坐院中除雜草,
不聽規勸,直到天黑才肯入屋,
第二天全身無一處不疼啦.....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史奴比菁(kao8563) 於 2011-04-08 00:04 回覆:

真的都是港款啦~~

對了,RINO佩可能會在15日北上,之後聚會除非南下,否則無法出席.

煩請先將該日空下來,伺機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