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封情書
2010/04/18 12:11:53瀏覽458|回應0|推薦28

○○平安:


    很高興能有這一機會和你於紅塵中相識,雖然這相識的方式和相識的時間有些「奇妙」,雖然今天的我說話、動作是有些「笨拙」,但是我仍然是相當欣喜,因為我於人生旅途中又多了一位朋友,姑且不論未來的發展如何,朋友就是一輩子的事,經驗的交流、心情故事的分享、傷痛的分擔等都是朋友間推動彼此「成長」的緣由!


    「瞭解」是情誼增長的最佳助力,也許在這之前或多或少都曾聽父母親提及雙方的一些訊息,但我不管我父母親曾說些什麼,我仍是要在「歸營」前(因為這樣的自我解剖實非易事,是需有冷靜的「心」和寧靜的「境」)將自己稍加介紹。

    人生處世態度:我喜歡電影「阿甘正傳」中的一句話「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下一顆會吃到什麼口味」。而我總是告訴自己,無論自己拿到什麼口味的巧克力,務必「用心」去吃出他的「酸、甜、苦、辣」,因為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吃到相同口味的巧克力了。


    生活中的另一種生活:也許有人會認為工作就是生活,但我認為他只是生活的一半,因為生活除卻工作並不等於零,應該還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或園地。我喜歡在下班後將台北東區夜晚的喧囂鎖在門外,讓自己置身在音樂和書香的世界裡。「寧靜」是我的最愛,因為這是心靈沉澱和思緒重整的最佳環境。而生活中的點滴滋味是我日記中的常客。我時常在朋友間(同事間)開玩笑說「我有一個妻子,一個兒子和二位好朋友!」他們總是很納悶地急著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從我上述的文字哩,不難看出「生活是我的妻子,日記是我的兒子,音樂和書籍是我二位知心的朋友!」而自己常在這之外又多了一個「女兒」,那就是我的文章。我喜歡在夜晚利用寧靜,利用文字來發抒心中的感受和對事情的看法!有同是問我:同樣都是發抒感受和生活記實,為何日記是兒子,文章是女兒?我總是很詼諧地告訴他:因為女兒要生得漂亮、大方、率真才會有人欣賞!文章亦是如此,在文辭方面是較為用心,也較為細心!


    生活休閒:「自然是最自然的!」我喜歡山,也愛看海!在教師的生活中,星期假日是我接近自然的時間,爬登政大後山是我的「習慣」,那兒雖然熟悉,但每次都有不同感受!而在有些「瘋狂」時,我會獨自乘坐火車往花蓮東去,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海邊,看著潮來潮往,什麼都沒想,但什麼也都想了!


    而除了爬山和看海之外,我喜歡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運動,跑步、打球(各種球類幾乎都可以玩上一手,因為這是教育系爲我們男生提供的一個難得機會。因為教育系男生少得可憐。有句教育系的名言:教育系裡,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因此只要一有球類比賽,通常都得上場湊湊熱鬧。而在球類中,我較擅長的是棒球和排球,在系上也擔任過二年的棒球隊隊長,但也就是因為太熱愛棒球,自己的右肩才會為它受傷!


    在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一個窘境,那就是在做「自我介紹」時,尤其是學生在面對每一位新的老師時,老師都會要求他們做一此舉。而若是在和朋友初識時的自我介紹,也只是說:我是○○○,○○月○○日生,血型○型,星座是射手座,我喜歡看書、聽音樂、爬山、看海、打棒球等。其實這是很單調的一種旋律,沒有特別,也不會給人有很深的感受。因此,自己只有二種介紹詞:「我是○○○,我就是我!」另一種就是你必須花很長的時間去聆聽和欣賞,因為你會覺得這根本是在演講,根本不是在自我介紹。其實這也不代表什麼,只是我認為表面的資料訊息畢竟是表面粗淺的,人重的應是實質的內在,而生活正是一個人最真實的表現。就如徐志摩所追求的:真、愛和自由。


    說真的在信中這樣的「自我介紹」是生平的頭一遭,而這一些敘述其實也是從我的文章中所重組摘要寫下的。我不知道我為何會寫這麼多(是不是職業病又發作了!),但只希望能夠增進彼此間的瞭解!在此也順便奉上二本雜誌和校刊,裡頭有我的生活,有我的感受,也有我的看法,更有我的心血!


    習慣於站在人群前說話,也不會害怕和緊張於任何場合的我,今天是有些「ㄐ一ㄢ ㄐ一ㄝˋ」,但我想這應是人生中很難忘懷的一個場面和回憶。但無論如何,還是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願往後的日子裡還有機會和你分享生活中的點滴,更希望能有機會分享你的成長經驗和心情故事。


    9月7日是我們下部隊的日子,屆時我會將那兒的通訊信箱告訴你,再與你聯絡!OK?不多言了,祝福你在生活中每天都是充實的,每天都有不同經驗的成長。


謹祝


一切安好

○○○ 84.9.1.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395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