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感覺和人情味』走
2007/06/17 06:22:34瀏覽298|回應1|推薦22

說真的

自己對於『找路』這檔事功夫了得

因為我始終相信

方向對了  離成功就不遠了

一個陌生的漁村

一個充滿鹽味和蚵殼的漁村

就在轉了五個彎之後出現在我的眼前

但就在欣喜於相信自己走對方向的同時

也提醒自己

足球場上那『臨門一腳』是重要的

球雖然盤過了縣市穿過了鄉鎮帶進了村里

但諸多同樣式的建築和分歧多岔的羊腸小徑

就如後衛築成的銅牆鐵壁

踅了一趟

只覺這地方的淳樸和悠閒

當然沒找著那可能很大卻很小可能很舊卻很新的講演場所

沒再猶疑

搖下車窗

一群婆婆媽媽正在村的廟口說著生活瑣事

幾個小朋友騎著裝有兩個輔助輪的迷你腳踏車繞著大人轉呀轉

借問一下  老人文康中心要怎麼走

好心的一位皮膚黝黑的媽媽

用手一比就讓我走上錯誤的路口

因為開著開著我回到進村莊的開頭

或許她也不是故意的

或許物換星移老人文康中心搬了家

當我再回頭時

看間那位皮膚黝黑嚼著台灣口香糖的媽媽

騎著後座還載著一位小妹妹的腳踏車

旁邊還跟著一位騎著小車的小哥哥

歹勢  剛才給你報不對所在

我帶你去  你跟著我走

就這樣我的小ㄅㄨㄅㄨ跟著兩輛腳踏車穿梭在這有著『濃厚味道』的村莊

終於來到村莊的盡頭

眼前矗立的就是我的目的地

謝謝  感謝您給我報路

一個充滿熾熱陽光的午后

我來到一個有著『濃厚味道』的村莊

濃厚的是海的味道

濃厚的是人情的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1031230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著
2007/06/21 05:52

話說那人情味  真的是件很美的東西

尤其身處異地  那樣的温暖來得那麼貼切

我好像也身歷其境  看到了那個純樸的媽媽 

還有   那没有一絲矯作的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