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路旁的小鳥
2006/06/09 20:57:15瀏覽895|回應2|推薦18

悠哉地在台東關山騎著自行環鎮

舒爽的氣候伴隨著柔柔的微風

一路上鮮少看到車輛和行人

就連靜靜地在路旁的四合院或是樓房

都看不見人影一個

出奇安靜的空氣中

我的呼吸聲傳到在我的耳中

就如同響雷般地震撼

就這樣 呼吸聲再加上規律的自行車鏈條聲

「呼…呼…嘎…嘎…呼…呼…嘎…嘎……」

在山野綠意環抱的小鎮中

形成有趣又有質感的交響曲

就在我正沈醉在鄉間小路的美景中時

路旁的一個東西吸引了我眼睛的餘光

我不禁好奇地停下車掉轉回頭

原來我看到的東西

竟是一隻活生生小鳥

說是小鳥,卻比一般鳥來得大

看起來像是鴿子

對於從不研究小鳥的我來說

牠是什麼鳥  並不重要

我所關心的是

牠為什麼看到人不會飛走?

牠是不是受傷了?

我低下身子很輕易地就抓起了牠

牠的目光中露出一絲絲地恐懼

我的直覺是,牠要不是生病就受傷導致無法飛行

側隱之心油然而生  突然很想把牠帶回家照顧

但  細心一想  一時的衝動可能反而害了牠

這個時候突然下起了小雨

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將牠放在樹下

騎上自行車  又回頭望了一眼

心情竟然沈重了起來

此後的環鎮路程裡

我滿腦子都是那隻需要照顧的小鳥

這已經是前年發生的事兒了

突然想起了牠  希望牠現在還健健康康地在天空中飛翔

這是我和一隻路邊的小鳥淺淺的緣份

我誠心地祝福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50782&aid=3056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好可愛
2006/08/16 11:34

好像挺多人遇到小鳥受難的感覺耶

之前我男友也是冒險犯難把一隻雛鳥送回鳥巢

看的我是心驚膽顫 四樓陽台耶 萬一掉下去...

幸好結局是雙方都平安無事

而那隻小鳥也常常勤奮的啼叫 讓我們知道牠的存在...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一隻鳥
2006/06/11 01:14

小河馬還在幼稚園時,鄰居家車庫前的藤蔓上,竟然有鳥來築巢。鄰居爲此寧可將汽車停在外面,也不忍車輛進出驚擾了鳥媽媽。

那段時間,我們三不五時去偷看,看得到一顆小小的鳥蛋,看到孵化的進度喔。

可是颱風來了。

那天風大起來了,鄰居發現有隻小鳥跌出巢,趕緊輕輕把牠放回巢裡,但是鳥媽媽不在巢裡。

一夜風雨,我們都好掛心小小鳥,颱風一走,我們趕去門口一看,小鳥又掉落地面,這一次,牠沒熬過風雨。

鳥巢在藤蔓上掛了好久。

社區園藝工多事,看藤蔓長到影響車輛進出,竟將藤蔓剪了,鄰居好生氣,可是已經找不著鳥巢。

沒了鳥巢,鳥媽媽回不來,牠也永遠不知道,牠再也看不到牠的鳥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