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兒圓又亮
2011/09/16 13:26:23瀏覽608|回應3|推薦62

一年容易又中秋 , 今年有三天的連續假 , 很久都沒有度假的心情和時間了;  而今年卻意外的排滿了節目 , 也過得還面面俱到的。

且說第一天是周末,上午固定要去內湖社大值志工班 ;下午帶了一盒月餅和水果去看媽媽 , 結果她只留了一些下來 , 其餘外加文旦又讓我提了一大袋回去 ,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對兒女只付出而不取的長輩。

晚上里長在麗山國小的操場 ,舉辦中秋音樂晚會, 請來了市立交響樂團的管弦樂隊, 於是和老公及鄰居好友一起去欣賞 , 會中有各方捐贈的禮品供摸彩 , 我竟然迷糊的將存根聯一起丟入摸彩箱了 , 有人說表示妳樂捐啦 , 所以節目一演奏完 , 就在徐徐清風中踏著月光回家了。

第二天  ~

由於夫家二老健在 ,~ 九十幾歲的公公與婆婆 , 所以逢年過節 , 都是傳統的方式來過 , 今年我们提前一天慶祝, 一家四代同堂加上二小姑一家人團聚一起 , 重頭戲就是在土城的公婆家吃團圓飯 , 菜色除了固定的白斬土雞、清蒸活魚外, 就是妹婿(二小姑的老公), 大展他的好廚藝 , 每次都有研發不同的菜色, 盤盤都有大師傅的水準,老老小小 吃的不亦樂乎 , 而獲利最大的就是我這做媳婦兒的,真要感恩呀!  紹昌~~嫂嫂我向你鞠躬了; 離開了婆家, 兒媳請我们去喝下午茶, 晚上再去娘家把媽媽請出來,和外孫曾外孫(就我兒我孫啦),一起吃個便餐, 媽媽自從開了大刀, 就很不想外出 , 每次能請動她出來 , 都當中到獎很開心,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她也滿臉笑容 。

月圓人團圓     家常菜佳嚐

                香醇陳年的好酒                                           鮮蝦粉絲煲

                             炒三鮮                                                  香菇板栗雞

                       海蔘蹄筋                                                    清蒸魚

   

                                        四代同堂  ~   和小虎相差93歲的太公笑得最開心

廣播說今年的月亮,是六年來最亮的 ,這一天吃得有些過量, 於是和老公到內科走一大圈 ,抬頭一望 , 果然一輪明月又大又圓,還放射出銀色的光芒,心想明晚中秋夜的月色還了得,一定要拍下來 , 那知回到家氣象局說只有南部,才看得到那又圓又亮的月,但畢竟還是提前欣賞到了。

第三天  ~

平常星期一到五要接孫子, 周六做志工周日看公婆, 難得這個中秋有兩人世界,上午我倆就上陽明山竹子湖去逛逛 , 先到頂湖的綠仙谷,叫了一份套餐和兩大盤新鮮清脆可口的時蔬 、 品嚐咖啡與鬆餅 ,再跑到竹子湖去感受人車擁擠與大自然的悠閒  , 時已入秋金風送爽,海竽花田雖已謝幕,但陽明山上的綠意還正鮮活,各色的花朵也開的繽紛無暇, 這是台灣秋天的美 。

傍晚時鄰居好友,相邀一起上山吃野菜,於是一部車4對夫妻,來到萬溪餐坊用餐 ,雖然明月躲在厚厚的雲層內但沒有下雨,算是很幸運的了 ;明月幾時有把酒共此刻,使我回想小時候在台南家中過的中秋,爸媽把桌椅搬到院子的榕樹下花園旁,桌上放著一切為六的各種口味的月餅,柚子汽水和熱茶,大人話當年,孩子们追著月亮跑,最愛月餅盒下襯底的玻離絲(用彩色玻璃紙剪的絲絲),和姊妹爭相強著放到鉛筆盒裡,滿足又快樂,現在中秋節竟然變成烤肉節了,真是破壞了這天涼好個秋的美好夜晚。

在這個沒有月亮的中秋夜晚,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綠仙谷  ~  我们卻愛叫它悠悠的家,

因為老闆的小女兒悠悠超可愛 , 很會跟客人哈啦,

從含著奶嘴到現在小一了 。

靜靜的喝著咖啡 , 享受這一片綠意與悠閒。

走在已告別這一季的海竽花田,

我的鏡頭望向遠山的嵐 、 和溪面的影。

幾個轉彎來到竹子湖 , 人車擁擠有如來到東區。

把車停遠一點 ,  步行來探尋一下這裡的美麗。

花徑 、 小溪、  咖啡座、

擁擠中也找得到悠閒。

當彩霞滿雲天時分 , 好友相偕來到內湖碧山巖的更高處

土雞、 野菜 、月餅 、文旦、

只是盼不到主角 ~ 中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387711&aid=563492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團聚,其樂融融
2011/10/05 08:50

在美國很少吃到那樣一大桌好菜了

差一點要流口水了

我回台灣的時候住在五指山上

下來就是內湖

滿喜歡那裡的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1-10-05 13:00 回覆:

下次回台灣來內湖走走

或是我去五指山去看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6 17:31
滿桌的菜餚看起來好好吃噢~好豐盛~
中秋跟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 v ^

呵  現在補一句  中秋節快樂>   <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1-09-26 21:13 回覆:

謝謝可音的祝福

家人團圓吃什麼都很香

也祝妳幸福吉祥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6 21:59

四代同堂  啊  真是羨煞石庭我也

雖然中秋那天月亮沒露臉 

可是您家族可是人兒圓到比月圓啊

一團和樂真豈是一個 讚   字可形容!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1-09-18 11:54 回覆:

感謝石庭來分享我家的月團圓

我們真的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恩妳 也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