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敬晚輩
2010/11/15 13:47:14瀏覽604|回應0|推薦48

沒聽錯吧

不是孝敬長輩嗎?

是這樣的..........

老公參加一個學長學弟的聚會 , 就是花博測試啦

大夥兒寒喧問候之餘聊到兒女近況 ,  似乎英雄所見略同

集思廣益 ,  留下了以下的共識~~

~ 對晚輩要常露出慈愛的笑容 

         不可像以前當長官時對部屬ㄧ般板個臉 ,  不苟言笑。

~ 對晚輩不要太多意見 , 保持靜默 、 多尊重 、  少發言 、 總之少囉唆

~ 如果一定要表示意見 ,  可要婉轉表達 ,  以免引起反面效果

 ~ 要隨時當他們的備胎 ,  有需要時立刻上場 

3 ~4年級生的朋友 ,  是不是你的心聲呢?  德不孤、 必有鄰

記得之前有這麼ㄧ說

我們這一代(3~ 4年級生)

是孝順父母的末ㄧ代 ,  是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

換言之5~ 6~ 7 ...年級生之後 ,  也是比照辦理 , 或許尤有甚之

不是兒女不孝 ,  而是生長的時代背景不一樣了

~ 體恤他們比我們當年奮鬥的機會更艱難 

~ 也是對自己在傳統威權的成長記憶中 ,  做一個平衡的反思 同理心的改變

~ 愛的教育下的新產品

親情是最自然的流露  , 無私的付出  ...

佛家的說法  , 父母兒女緣是前世的因果 

他必須做你的親人 ,  你才會心甘情願還他 ,  為他付出 

國外許多家庭是自己解決自己這一代的問題 

所以他們沒有養兒防老的問題  , 似乎也很健康的。

父母養小孩是義務也是權力  , 小孩如果有能力回報父母 ,  那是你的福報。

當養兒防老的關念已過時之刻

老人當自強是現代人必修之課。

首先準備好三老 ~ 老本 、  老健 、 老友(伴 )

善用社會資源  ,  擁有開擴的心靈。

還有" 笑 靜 婉 備 "   會有意外的收獲喲

無論如何一定要放開胸懷 ,  用快快樂樂地心情

享受美好的晚年 

我很喜歡聖嚴法師的一本書 ~ 美好的晚年。

他說 :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 , 我的晚年恬淡而豐收

 在晚年裡,我所遇到的人,我所經歷的事,都是那麼可愛。

 如果有些不甚可愛的人、不甚可愛的事讓我遇上了,還是覺得可愛。

 因此,我的晚年是非常美好的。 ...

 願天下人都如斯 、 長者當若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387711&aid=453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