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碳生活 - 翠華橋拉近蓮池潭與我的距離
2013/11/21 18:16:49瀏覽1424|回應2|推薦124

一直以來,蓮池潭對我來說都只是窗外一景,偶爾會因為某些原因路過,卻從來不曾佇足停留過。印象中的蓮池潭,就是孔廟、龍虎塔的總稱,而對我來說,哈囉市場恐怕更具有意義了。

前些日子回高雄待了幾天,周日夜裡看到蓮池潭旁的高雄物產館燈火通明,忽然想起來曾聽說鐵道旁的帶狀公園早就通了,而且在崇德路有座橫跨翠華路的鐵橋。索性穿上球鞋,出去繞繞,探險探險吧!

新莊一路,盡頭為左營火車站後站

從新莊一路向鐵路方向走去,盡頭就是左營火車站的後站,左營火車站後站是以木棧道和新莊一路銜接。

銜接左營後站與新莊一路的木棧道
左營後站

沿著鐵路旁的帶狀公園是在後站這一側,向西南走可以通往中華路,往東北方向走可以通往崇德路。走進帶狀公園後,少了汽機車的干擾,也比較不會聞到汽機車排出的廢氣臭味,吹著徐徐的微風,踏著涼涼的秋意,朝著崇德路散步去。

帶狀公園連接翠華橋引道

接近崇德路時,可以看到在主要的路線上,向左分出了一條鋪著柏油的路面。順著主要路線走下去就可以通到崇德路,往左的柏油路是通往翠華橋的引道,邊上一排白色的燈光,讓人可以清楚看到路面,又不至於妨礙視線。

翠華橋一景

順著引道走上去,視野頓時開闊了起來。

高雄物產館

往翠華路彼端看過去,映入眼簾的明亮建築就是高雄物產館,

蓮潭會館

往引道的右側望去則是蓮潭會館。

如果是從蓮潭會館順著崇德路過來的話,則分別有樓梯或另一個引道可以上到翠華橋上來。

翠華橋與崇德路引道

翠華路是一條寬敞且忙碌的道路。過去要前往蓮池潭,不單要跨過鐵路,還要通過翠華路,光是想到就讓我產生排斥感,也因此,除非是開車否則多半時間我是不願意過去到蓮池潭那一側的。

寬闊忙碌的翠華路

但是,現在的我輕鬆的站在翠華橋上,看著下方忙碌的車潮,吹著秋夜涼風,賞著美麗夜景,那份逍遙自在不可言喻。

後記:因為有了翠華橋,在高雄的這些日子裡,每個夜晚我都走了一趟蓮池潭;美中不足的是,常常可見機車出現在這翠華橋上,排出廢氣,丟出噪音。

翠華橋一景
翠華橋一景
翠華橋一景
蓮潭會館
夜間運動的人們
翠華橋洲仔濕地看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yan&aid=956181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5:33

 好優美的一篇遊記,無論是展示總體的建築設計、照明燈光與攝影的取景技巧等,都讚。

 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唄。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3-12-19 23:51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來訪!

也還好,就是來來回回走了幾趟;不過感覺還真的很好,不管走的或騎自行車,都好!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01:52
高雄的夜景好美,感恩您的分享,讓我可以享受到家鄉的美景。
芮城阿八(kalayan) 於 2013-11-24 10:17 回覆:
我也是才注意到的!每每回到高雄,總是來去匆匆,很少注意到這些年來的變化。翠華橋好像是在2010年啟用的,它跨越了鐵路和翠華路,對於行人與自行車騎士非常友善。有機會回到高雄的時候,可以過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