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又悲劇了 上千粉絲為爭睹韓星 瘋狂搶票人踩人
2010/05/31 19:15:35瀏覽1258|回應0|推薦0

5月30日,上海世博會發生韓流粉絲瘋狂逐票發生人踩人事件,有逾百人受傷。當局急調上千名武警封館處理。中國當地新聞完全沒有報導,上海世博當局昨晚也無發佈相關消息。

海外媒體報導一 : 爭睹韓星 世博人踩人

據中國多個網站透露,上海世博會韓國國家館原定昨(30日)晚舉行韓國音樂節,出席的韓國明星包括目前炙手可熱的Super Junior、安七炫等。館方昨日在世博文化中心派發5,000張免費門票,憑世博會門票免費兌換,引發上海追星族瘋狂。

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韓方原擬分上午、中午和傍晚三次派發免費門票,至昨日上午9時30分,文化中心前排隊者已近萬,開門派票時現場擁擠不堪。當局在派發部份門票後,即停止派發,引發民眾不滿。

工作人員向民眾解釋,所有門票由主辦方負責,不派門票也是韓國主辦方決定的,但排隊者不信,大罵工作人員,並一度雙方互罵。其間部份民眾出手撕扯現場維持秩序的武警,抓傷武警手臉,並高喊要去世博會組委會投訴。
  
消息指,當時人群群情激憤,人如潮湧,武警人牆也失效。最後二樓欄杆被擠斷,一名少女從樓上被擠跌落樓下身亡;人群見狀大亂,爭相逃避,裡邊人向外擠,外邊人龍向裡擠,發生踐踏,據悉至少有逾百人受傷。從網上的錄像中也可以見到人群的瘋狂。

大批瘋狂女粉絲搶不到票,在場維持秩序的武警首當其衝,成為她們發洩對象,不但出口辱罵,更出手痛毆。女粉絲搶不到票後,不但高呼口號要票,向在場武警發洩,甚至衝入世博官員的辦公室大吵大鬧,堅稱演唱會入場券一定是被官員拿走,誓要世博局作出交代,情況混亂。還有民眾目睹有女粉絲更不停打罵武警。

海外媒體報導二 : 為睹韓星風采 徹夜排隊 世博賣票大混亂多人傷
(星島)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上海世博會昨天驚傳人踩人慘劇。數千「哈韓族」為了一睹Super Junior、安七炫等眾多韓國 明星的風采,徹夜排隊,但門票供不應求,引來歌迷鼓噪,並且發生混亂場面,有逾百人受傷。

作為韓國周的高潮活動,韓國參展方在世博文化中心 昨晚舉辦韓國古典與流行音樂會,迎來四位炙手可熱的韓流明星,包括SuperJunior、安七炫、寶兒等。這個消息讓中國眾多的「哈韓族」瘋狂,甚至出現通宵排隊等候入園領取演出入場券的盛況。昨天凌晨零時,已有遊客排隊等候入園。早晨,世博園區浦東各入口前颳起「韓流」,不下兩千名粉絲徹夜等候。有歌迷說,「一早就換票了,不早點來怎麼行!」

通宵排隊 苦候門票

同樣的一幕,也出現在距離文化中心較近的長清路、洪山路、高科西路等入口,總人數不下兩千人。如此場面,令值夜班的安保人員傻了眼。據悉,人群中多為各明星的粉絲團隊,近至蘇浙滬,遠到廣州、深圳 。

官方之前公布這場演出的發票量在五千張左右,實際上卻只發放很少門票。昨天上午,世博文化中心現場滯留的客流至少有五千人。粉絲無法入場,情緒激動,開始鼓噪,要求放票。當局調派大批武警到現場維持秩序,雙方有衝突,並且出現大混亂。一名目擊者在網上說:「幾個女生被幾個男生從身上踩過去。很亂很亂,哭聲喊聲一大片。」「到處都是鞋子。有個小女生從二樓摔下來了。」

中國貓撲網友回憶5·30世博踩踏事件

我承認我是SJ的飯(粉絲),我就是來為我們的行為澄清的~

看到新聞的報道,我不知道說什麼,我可以預見明天的新聞會是怎麼樣的,我也相信會有很多人罵我們,但是我想說你們知道的不是全部事實。都是中國人,都長在中國生活在這裡,我覺得大家也應該瞭解我們國家的媒體喜歡怎樣報道新聞

你們很多人沒有去現場,不知道情況,我去了,現在告訴你們。
我們承認,我們的沒有能很好的維持秩序,這是我們的失誤。為此我們也很自責,很多人都在吧裡發出了該自我反省的貼,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吧主就刪了,所以如果有人去了SJ吧的話(那些在SJ吧罵我們的人)我想說我們並不是你說的那樣。

其次我們也很委屈,在場有很多家飯,並不是只有我們,而媒體只把我們點了出來,我覺得這可以理解。作為歌迷我們也經常告訴我們自己「先是中國人,在石SJ飯」,所以就連我們自己在現場看到了這樣的場景後,我們當時也很生氣。所以大家對我們批評,我們能理解。重點是要知道我們的媒體向來喜歡這樣,很多時候只注重效應賣點,不願意瞭解事實真相之後再報道。在我們飯之中流行這樣一句話「歌迷行為,偶像買單」所以在這樣新聞出來後,有很多人罵我們,罵我們的偶像,我覺得很正常,那不是罵的人錯,而是媒體總在誤導我們讀者。

現在我說下當時的情景。

場面混亂不堪,絕不是大家單純想像的。現場又很多家的飯,還有好多中年人聽說是免費的明星表演,也來這裡排,有男孩兒給自己女友排,有志願者給自己同學排……(我不是指責志願者,而是覺得志願者都來排隊,那志願者的該做的事誰來干)。主幹道在瞬間擁堵了上千人,但是竟然沒有人來疏導,也沒有任何標誌,指引大家如何來把隊伍排列出來,於是這南門附近的主幹道上,時常因為前面疏鬆一瞬,後面左面右面全部擁擠不堪到屢屢發生傾倒事件,天很熱太陽很曬,矮個兒的可能呼吸口氣都困難。

我們以為這隊伍是從西門預約券的票務口排到南門這邊來的,當時也有些絕望——我們也不是晚的啊,怎麼就落到了這麼後面,這樣一來不知道能不能排到。雖然說一次放完5000張,但是之前也打聽了,實際能最後發放的,可能不足2000(剩下的很多關係戶拿啦)

很多人等的受不了了,都問還有沒有呢,也沒有人回應。之後場面更加混亂。  有姑娘的包掉了,頭髮散了,鞋子丟了,襯衫撕裂了,被推倒的人一片一片,歪歪擠擠成個各種形狀的人到處都是,我被擠在中間,感覺肺裡面的空氣都被擠掉了,呼吸不了,生怕骨頭也被擠碎,我很清醒的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會死人的。

有姑娘哭嚎著救命啊讓我出去我要出去,而我自己也內心充滿恐懼——我真的要被擠死在這裡?我親眼看見左邊一片被擠倒,我右邊一片被擠歪倒向左邊,我也倒在人家身上,但是我知道,倒下了就意味著被後面的踩死,我強拽著自己站起來,推右邊一片喊著:別倒下!倒下就要被踩死的!我確實是被嚇到了,但那時候所做的都是求生的本能。我們這一片的人迅速意識到了,繼續這樣擠,大家都會死。諷刺的是當時我們的組織者們只能旁觀,外加幾個人拉拉扯扯著邊上倒下的一些人,把他們拉扯出去。

隊伍從一開始就很壯大,在排隊的整個幾乎沒有人來整理隊伍,而且我們內心一直是渴望有人可以出來整理的。知道除了事才調了警隊維持。

我們中間那一片人都開始整齊的呼喊:往後退,往後退……相信很多親也聽到了這個聲音,當時我是已經轉身,把身後的人推著,喊:往後退往後退不然會死人的。大家一起喊,果然還是一種求生的本能,也有了效果,後面的真的退了,中間的散開了,倒了的扶起來了。

現場還有很多黃牛票的人,他們在這場混亂中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期間我聽到一個女生對志願者說有個黃牛搶了他手中的票。結果志願者是這樣說「你們別想票了,也只發了一千來張,剛拿來的時候,因為是贈票嘛,所以工作人員會分的。你們都懂的。」

這句你們懂得讓我納悶了。我們懂什麼?對外宣稱5000張票,最後只有1000張。這其中不能公佈理由有多少?這個我們就不管了也管不了。但是它卻讓我們上演了這場鬧劇。因為你們知道只有一千張票,你們沒有估計到有這麼多人來,所以工作人員就少了嗎?我想說今天的管理方式有嚴重問題的,但是這不會報道,報紙不可能寫「世博管理疏忽」,而世博也不會承認的

但是,你給我制定了規則,我便予以遵守,可是你給我制定了?你行為上在主幹道上設置了隊列的行進欄杆和標誌了?你引導我們按照如何的隊形前進了?你在隊伍前列設置障礙物了?你告訴我們走哪條路去取票了?如果還在主幹道上的時候你就告訴我們票還剩多少或者票沒了,那麼人也早就散了!沒有規則,我如何遵守?

( 當然如果有人說著看的是個人素質,你們素質就是不好之類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了,我只能說你不在現場,站著說話不腰疼)

另一位網友回憶現場 :

529晚九點半過,我和外地趕來的小彥和龜殼趕到5號口,將近五六十個妞妞們已經等著了,白家的紅家的藍家的,我看到了遊客還有巡警完全不理解的表情和言語,笑笑,作為父輩,他們的確不能理解。10點半我得回家了,小彥和龜殼就和其他妞妞們開始了世博開始至今,甚至或許是從今到世博結束再也不會出現的通宵排隊,甚至聽說六號口的妞妞們的數量正在翻倍增長。十二點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和他們發著短信,說著武警放他們進了預檢欄杆處,發了御寒雨衣,真心為他們慶幸。將近五點我也到了,開始了這無論如何無法想像的一天。

七點開了預檢口,和大家瘋子一樣的跑,隨便挑了一個蛇形通道繞的頭暈目眩。終於等到了九點,安檢,刷票,拿上保安給發的中國館預約券,還聽到那個小保安說了一句跑什麼呀,中國館預約券都不要啦?!他不會知道今天所有來世博的妞的眼裡只有文化中心。九點已經炙熱的太陽底下,從五號口進去的所有妞都開始猛跑。滿嘴的血腥味,打飄的腿就是不捨得停下來。

跑到文化中心發現無數人都從原本應該領票的西大門跑到南大門,很快的,就變成了前胸貼後背的狀況,還來不及訝異著人群中還有寶兒的男飯,這一整堆人就開始被擠得前後左右不住搖晃,大家都高喊著不要擠不要擠,可就是停不下來,沒有人維持秩序沒有人給出提示或警告。

有姑娘暈了過去,被兩個小武警硬擠進來後架了出去。然而不幸的是人群被突然向前的力量擁擠後不少妞摔倒了,大家拚命自救,站在前面的把他們拉起來,站在後面的高聲喊著有人摔倒了別再擠了。暴曬在炎熱的天氣下我不住的犯噁心。九點半,原本該發票的時間沒有任何說法,人群一起高喊著發票發票。之後的二十多分鐘裡,人群再次摔倒,再次自救,再次高喊發票,再次沒有任何官方措施。

十點不到,放了行,大家衝進文化中心,上電梯,其中一部是向下的,卻也有那麼多傻傻的妞倒著向上跑,甚至有個妞被卡在向上和向下的電梯間,不住的叫救命。在三樓的走道上,聽到了廣播:文化中心今天的演出票已經發完,請大家有秩序的離開。所有人都懵了,沒有人願意相信。看到有妞當場就坐了下來,沒來由的一陣心酸。

打電話給小彥,找到她的時候她席地坐在文化中心大廳裡抹眼淚,她就是在文化中心前踩踏事故里摔倒的妞之一,我想安慰她,可是我也害怕的說不出話,拍拍她的腿發現她渾身發抖,她哭著和我說她被人踩過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快死了。看到文化中心大廳門口有無數的鞋子襪子錢包數碼相機攝像機,甚至還有一個小武警拎著一個粉紅色的小挎包,畫面極其喜感,可是無比悲哀。周圍坐著站著的妞們,無論是哪家的都紅了眼眶,害怕委屈心有餘悸,還有失落甚至絕望,廣播裡不停的循環著每一個人都不想聽到的那句話。看到兩個紅家的妞穿著應援服抱在一起哭泣,還有一對紅家和藍家的妞相互摟著抹眼淚,剎那間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掉。

會場開始清場,警察和工作人員手拉手把人群都圈著往外慢慢挪,我真的不想這麼寫,但是我看到的就是碰到稍微走得慢一些不捨得離開的妞就直接猛的往外推說是執行公務甚至有妞是被掐著脖子往外推的。踏出大門的那一刻,忍不住哭出聲來。

徹夜的等待、排隊、奔跑換來的是五分鐘就廣播票已發完和大大小小的事故和傷害,姑娘們太過堅強,才能抗下這樣的委屈,大家想討個說法,但是沒有人理睬沒有人給的了。世博軸上和高架步道上看到這一幕的無數眼睛,或許看熱鬧的佔了多數吧?或許璀璨的文章作者就是其中之一吧?但是從裡面出來的所有妞都太累了,累的除了身體還有心,無力解釋的後果就是後方守著吧的親們不得不接受爆吧這樣的狀況。

離開後坐在文化中心不遠處的和和諧諧雕塑下,看到連續三隊武警拎著軍用衛生設備走向文化中心,用手機上了校內大家的狀態早已刷爆了,紅藍家掐了有妞生命危險了被璀璨了;發現手臂上都是抓痕和烏青,手肘處腫了一個包。渾渾噩噩的休息了一個多小時,看著不遠處的文化中心重兵把守,妞們不見少。在這一個多小時裡我的面前來來回回走過許多穿著各種應援服或帶著應援物的藍家妞,鼻子很酸又想哭,可是這裡不合適。

匆匆趕過去,世博大道已經被封了,沿街的都是應援的藍家妞們。演出推遲一小時,進館無比嚴格,四個武警方隊,無數警察,夾道而站的防暴警,我為什麼覺得有點苦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ok&aid=408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