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提佛母與金剛經-真實相應
2010/05/22 11:00:49瀏覽1268|回應1|推薦4

一老婦找我。

  「何事?」

  答:「黑無常要拘我。」

  「是范無救將軍。」

  「正是。」

  「祂如何拘你?」我問。

  老婦說:「每當我要入睡,正朦朦朧朧之際,便見到城隍廟的黑無常,一手持著拘牒,另一手持著鐵鍊,說要捉拿我。我一嚇,就醒了過來。范將軍還說,再一星期,我便沒命了。」

  「你找我為何?」

  「我還不想死,請師尊救我。」

  我說:「這種事,我還不能馬上答應你,我要謹慎請示一番。」


  老婦說:「務必相救。」

  我請示了虛空中的神祇。每回我問事,要召請三本尊,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另外,蓮花童子、觀音菩薩、諸天天女。再奉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最後奉請善惡童子。

  虛空中的神祇回報:

  「老婦壽元至矣!」

  於是,我對老婦人說:「只要是人,皆有死日,死不必恐懼,你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了。」

  「我壽幾何?」老婦人再問。

  我不敢實言告訴她,我又說:「在佛教來說,生與死是一如的,死並不是可怖的,而是另一種生,每一個人都要面對死亡,只要認識死亡,面對死亡,走向往生之路,比活著更好,你何不唸阿彌陀經,持往生咒,念佛!」

  「我不!」老婦怒了,說:「你到底救不救?我只是不想死。」

  我一看老婦怒了。便說:

  「這樣好了,我教你一個長壽佛咒,再給你一條五色線。你只要唸長壽佛咒,就可增壽。而五色線,戴在左手就有防護的作用。」

  我想,這是雙管齊下。

  長壽佛咒,等於是阿彌陀佛的佛號與咒語,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佛,就是長壽佛,我傳這咒語給她,是為她好。

  再說,五色線是有防護的作用,一些魑魅魍魎、妖魔鬼怪不敢近身。

  老婦人樂了:

  「這樣就可以不死嗎?」

  我答:「是。就可以不死。」

  (我這不死,是指無生也無死)

  老婦人走了。

  老婦人當夜,又見到黑無常范無救將軍立在床頭之前,威風赫赫。

  祂跳來跳去,黑黑矮矮胖胖的身軀,「1010」的怪叫,老婦人嚇得要死。

  她將左手五色線揚了一揚。

  黑無常說:

  「密教五色線,我不怕,我是冥隸將軍,是正神,不怕五色線。」

  她又唸長壽佛咒。

  黑無常說:

  「拘牒已發下,此時唸佛咒,到陰間再算,來不及了。」

  黑無常說:

  死神已至,

  實無救法;

  閻王設定,

  在劫難逃。

  老婦不覺失聲大哭,醒來。

  老婦人氣極敗壞的跑來找我,一見我,就告狀:

  「黑無常說,祂不怕你,要和你過不去。」

  「你有沒有唸長壽佛咒?」我問。

  「黑無常說,來不及了。」

  「咒也無用?」

  「是的。」老婦人加了一句:「不但咒無用,連密教蓮生活佛的五色線也無用。」

  「真的嗎?」

  「真的。」

  我的心中想,白無常是謝必安將軍,黑無常是范無救將軍,二位將軍是城隍尊神的冥府陰將。我與台灣嘉義城隍素有宿緣,與台中城隍也往來頻繁,我在自己台中的家中,供奉有城隍尊神,甚至有謝必安將軍,范無救將軍,這黑無常不可能不認識我,怎麼一點禮貌也沒有,我有點惱火了。

  「好,我幫你。」我說。

  「師尊,救我!」

  我急急忙忙親筆畫了二道符。我想過了,這范無救將軍,是冥府將軍,我對治祂,不用請來天兵天將,二十八星宿。我只請來陽世正神將軍即可,想來想去,就請尉遲敬德及秦叔寶二位門神。

  以前清真道長曾經傳授我,奉請二位將軍的符籙,在符上畫了兩位將軍的形像,以將軍對將軍,這已經很夠力了。

  我呵氣押印。

  以先天無極正法加持。

  將二符交老婦人,交代用法,老婦人千謝萬謝的去了。

  當夜,老婦人聽見門外,有拋磚弄瓦的聲音,有鬼魅呼號,門外風雨大作,而門內甚安詳。

  原來黑無常范無救將軍,引一批鬼卒,至門外時,忽見電光一閃,門上貼二符。

  從符中閃出二位將軍,兩個介冑整齊,一執金爪,一執鉞斧,在門口把守,這正是:

  「頭戴金盔光爍爍,身披鎧甲龍鱗。護心寶鏡幌祥雲,獅蠻收緊扣,繡帶彩霞新。這一個鳳眼朝天星斗怕,那一個環睛映電月光浮。他本是英雄豪傑舊勳臣,只落得千年稱戶尉,萬古作門神。」

  這二位將軍,正是:尉遲敬德及秦叔寶兩位,威風凜凜的站立,不讓進門。

  范無救將軍一見二位將軍守門,大叫:

  「城隍尊神法牒,請二將讓路。」

  「不讓,我們亦領了法旨。」

  「不怕鬼乎?」

  「創立江山,殺人無數,怕什麼鬼?」二位大門神威勢無窮。

  黑無常自知二位大將軍神威異常,不敢正面衝撞,只有刮起一陣陰風,乒乒乓乓的磚瓦亂響,又下了一陣雨,但二位將軍如如不動。

  黑無常無法可想,最後終於想到,二位將軍只守住前門,但是後門一定沒有人守護,祂可以帶鬼卒從後門進去,鬧一個夠。

  果然,黑無常從後門入。

  老婦人嚇得驚懼異常,面無人色,差一點快暈絕了。

  老婦人快精神失常了,快崩潰了!

  老婦人又來吵我了。

  我實在無法可想,這范無救將軍著實難纏。想當年,唐太宗有難,守前門的是「尉遲敬德」及「秦叔寶」,而守後門的是「魏徵」。

  「魏徵」也是一位英雄,有詩為讚:

  熟絹青巾抹額,錦袍玉帶垂腰。

  兜風氅袖采霜飄,壓塞壘荼神貌。

  腳踏烏靴坐折,手持利刃兇驍。

  圓睜兩眼四邊瞧,那個邪神敢到?

  如今,我可否請「魏徵」守後門?答案是不可能,因為我學「神符」,有請「尉遲公」及「秦叔寶」的符,卻沒有請「魏徵」的神符,故無法。

  另外,依道法說來,有封神的,才可以請,沒有封神的,無法請。

  我想了很久,才想起「有」了。

  我不是有「四靈守護法」嗎?運用十二支辰總訣印。修法時,手印先按「卯」紋,唸「青龍孟章侍吾左」,再按「酉」紋,唸「白虎監兵衛吾右」。手印再按「什」紋,唸「朱雀靈光導吾前」,再印按「子」紋,唸「玄武執明從吾後」。唸咒「嗡吽吽」。

  此時,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靈神現身,在行者的前後左右團團圍住,保護自己修法。

  我問老婦:

  「後門在何方?」

  答:「酉方。」

  「好,那請白虎神守後門吧!」

  我作了法。

  當夜,白虎神守後門。

  范無救將軍第一個先逃。

  白虎驟奔前,陰兵鬼卒四散嚎叫,虎嗥鳴雷動,噬了幾個,其他的屁滾尿流,盡逃無蹤。

  那晚,果然一夜無事。

  老婦人大樂,千謝萬謝!

  我要她繼續持「長壽佛咒」,不可停。

  在我來說,我做了這件事,自己認為很平常,是做善事,行善行,在幫一位弟子夜夢安甜,沒有陰隸的干擾。我自覺同城隍尊神也很熟,我沒有想到滋事體大。

  我在自己的密壇,修定禪觀。

  見東嶽大帝至,我駭了一跳,東嶽大帝一向是無事不至的。(無事不登三寶殿)

  但我亦不甚以為意。

  帝說:

  「法師已犯法制!」

  「什麼法制?」

  「范將軍持勾牒下,無法報繳,阻撓者是你,豈不是有犯公務?」

  我說:

  「范將軍糾合鬼眾,1010鬼叫,擾我弟子夜夢,婦人苦甚,我不能救人之苦,怎可說是慈悲?」

  帝說:

  「你解老嫗之擾,固言慈悲。但老嫗病業之苦,是她的自己業障,可說自取,這是因果業報,世上百千萬劫之苦,全是眾人咎由自取,何能一一拯救?」

  「然而,我適逢之,不能不救,這也是因緣!」

  「你固能,但勿悔!」東嶽大帝的話,說得很重。

  「我已做了,後悔也無用了。」確實我知道,後悔也沒有用的。

  東嶽大帝說:

  「拘老嫗不到,但我們要拘你到,到時看你,聽不聽吾縛。」

  我覺得相當錯愕。

  據我所知,東嶽大帝竟然用「雷部正法」來拘我,這是我始料所未及。

  雷部接獲東嶽大帝律令,將於五月五日午時拘我魂魄。

  東嶽大帝知會九天雷祖大帝,這是:

  都天大雷公。

  霹靂震虛空。

  領兵三十萬。

  嚴加懲罰中。

  敢有妖魔怪。

  化為清淨風。

  九天雷祖大帝領有五雷正神,正是東起泰山雷,南起衡山雷,西起華山雷,北起恆山雷,中起嵩山雷。

  這雷部律令只要一出,一定發動雷響,我心中大駭,如何是好?

  當然,我個人得到清真道長的真傳,我能隱,我能避,也有替身法等等,但,這畢竟是「五雷正法」,這可不是一般的小法小術,不能等閒視之,實在想不到救一個人,會惹來滔天大禍。

  我想找人幫我,我依法請了地神。

  地神發抖說:

  「法師,這是形神皆滅的,不能幫。」

  再依法請值日功曹,值日功曹說:

  「法師,若詢問今日事可,唯避五雷,小神功力的確不夠!」

  這些「鳥神」果真無法。

  我燒「緊急香」(香支二頭燒)。

  當天晚上,我夢到一地--

  這地是天上仙鄉一般,有巨闕般的光明普照,七彩的煙霞,祥光簇簇。

  氣息中香馥紛紛,有青鸞飛,有丹鳳舞,真是花木香浮五色煙。

  還有金碧輝煌的宮殿,全是七寶所建成,宮殿連雲隱約,盡出希微一品中。

  這裡住的全是菩薩,所謂四聖境界,早已離了六凡俗世,一切別有真滋味,奇花異果滿樹紅,春光永遠億萬年。

  我看見「準提佛母」,準提佛母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又稱七俱祇佛母,也就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祂是能延命、除災的佛母。

  準提佛母是三目十八臂像,戴寶冠,冠中有一化佛趺坐。

  佛母問:「蓮生活佛至此為何?」

  「緊急事!」我如逢救兵。

  「什麼緊急事?」

  我急急向佛母合掌:「因是救人,得罪了范無救將軍,傷了陰兵數位,違了陰律。如今東嶽大帝行文九天雷祖大帝,竟然用『五雷正法』來拘我,我固然不怕,但,害怕沖撞了東嶽大帝,引起更多的紛爭,不知如何是好?」

  佛母笑了:「你這蓮生活佛,又不知好歹,撞禍了。」

  「佛母救我,伏望慈憫。」

  準提佛母原來是知情的,祂從衣袖中取出一本金光閃閃的經書,交給我,說:

  「五月五日午時,頂在頭上。」

  我一看經名,是《金剛經》。

  我說:「此經我自己有。」

  「你懂什麼,這本金剛經,是佛祖口中吐出來的真本,凡俗之經怎能比,此經在,如佛祖住頂,雷祖怎敢下手轟佛祖!」

  「是。」

  然而,我又憂煩,說:

  「東嶽大帝必然忿怒,怎辦?」

  準提佛母笑了:

  「一事不煩二主,我幫你跑一趟吧!保證無事。」

  「如何無事?」

  「東嶽大帝是吾兒也,當然無事!」

  我嚇了一跳:

  「原來佛母是東嶽之母,這豈不是縱子行兇!」

  準提佛母追著要打我,這夢就醒了。

  這夢又清晰,又明白,至於準提佛母是東嶽大帝之母,此事我實在不明白。

  準提佛母交來的《金剛經》非有形之物,是無形之經典也,真是金光萬道,直沖斗牛。

  五月五日午時,我把《金剛經》頂在頭上。不只如此,我把密教五大金剛全奉請到,我又誦《金剛經》。

  那天,接近午時的時候,烏雲密佈,狂風大起,又有綿綿的雨,窗外,昏天暗地,彷彿世界末日。

  果然有雷聲--

  忽近,忽遠,忽失去,忽又出現。

  原來「五雷正神」趕到,要施雷法,忽見金光萬道,瑞氣千條,雷部不敢下手,但是,時辰已至,所以忽近前,又退後。

  雷部再看時,中央坐的是釋迦牟尼佛,四周是五大金剛明王。這霹靂雷火,自然不能往釋迦牟尼佛打下,但時辰已至,只得施放雷火。

  一聲霹靂大震。

  「轟隆」,火光四射。

  一顆大樹應聲而倒,那是鄰居的大樹。

  我無事,只是心中忐忑。

  阿彌陀佛!

                              恭錄于    師尊文集

            ps: 2010/5/21桃園共修院準提佛母灌頂 師尊賜金剛經旨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4056365

 回應文章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音樂 好嗎?
2010/05/23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