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滿30萬遍愛染明王咒 息增懷誅皆如意
2009/02/02 21:19:19瀏覽1786|回應0|推薦0

持滿30萬遍愛染明王咒 息增懷誅皆如意

法王蓮生活佛開示》
持滿30萬遍愛染明王咒 息增懷誅皆如意
<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2月24日彩虹山莊愛染明王護摩後開示>

--------------------------------------------------------------------------------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我們今天作愛染明王法的護摩,我記得這個法第一次公開傳是在香港,主持上師也剛好是蓮嶝上師。愛染明王是很特殊的一尊明王,我們剛剛在做護摩開始的時候,好像是慣例,護摩還沒開始,愛染明王就來了。做入我我入的時候,祂就降在身上,祂結愛染明王的手印,整尊的愛染明王就在你的頭上,我自己有一點覺得祂一下子動你的耳朵,一下子動你的嘴,一下子動你的眼睛,一下子動你的鼻子,好像是在你的頭部跑來跑去。這個象徵愛染明王本身是一尊很特殊的明王,不同凡響。

我在結手印的時候,突然之間祂有一個靈感給我,祂說你要兩隻手握拳,就像拉弓箭一樣,這一手持著弓,這一手持著箭,然後把它拉開來,把它射出去,射這一方,又射這一方,又射前方,希望把所有的不好的東西全部都射死。

以前在香港傳愛染明王法的時候,蓮嶝上師主持,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他一直講個不停,講到法會都快結束了。我在後面想說愛染明王有很多法,應該要講給大家聽,結果他一直講個不停。我記得蓮妙上師趕快寫一張條子給他,說你時間講得差不多了,應該停止,他不管,繼續再講,不知道講了幾個小時。蓮妙上師好像去跟他講了兩次,剩下幾分鐘給師尊講。那一次我講得很快,把愛染明王法通通稍微提了一下。

《愛染明王有「畫像法」和「射箭法」》

其實愛染明王法,第一個是「畫像法」。我們知道藏人有所謂的黑月、白月,那麼你在白月以白色的畫布,參照愛染明王的形像去畫,祂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束,兩眼、面孔也是很兇惡的,祂有六隻手,其中兩隻手是拿著金剛杵和金剛鈴,手勢特別不一樣,好像是扭轉過來,金剛鈴放在祂的肩上,其中兩隻手一隻手是拿著弓,一隻手是拿著箭,其中還有一隻手拿著蓮花,另外一隻手拿著紅線。祂坐在一朵很大的蓮花上面,蓮花的底下是一個很大的圓形的寶瓶。祂是什麼化生的呢?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殿化生出來的。所以祂也是一尊很大的菩薩。所以「畫像法」是有功德的,你畫祂的像就有功德。

愛染明王手印是內縛印,以食指交叉,或以中指交叉,這兩個手印都可以。因為在密教的典籍裡,是有兩個手印,一個是內縛豎二中指交叉,一個是內縛豎食指交叉。祂的咒語是,「吽。吒枳。吽。惹。」我當初講畫像法是這樣子的,畫了愛染明王的像以後掛起來,行者要唸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大家記住,這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很有用,你如果學愛染明王法,不管如何,你先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

三十萬遍唸滿了,就有作用了。你觀想愛染明王用持箭法,剛剛我用的手印,對方是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對你很兇惡的人,對你不懷好意的人,你就舉一個這個姿勢,然後你唸「吽。吒枳。吽。惹。」觀想給他射一箭,他的心就開始轉變,他本來對你不好、很凶惡的,以後你講東他就跑東,你講西他就跑西,你叫他倒一杯水來,他就倒一杯水來。祂有這個力量。經過你射箭以後,你回去對你的上司講,給我加薪,他就Yes,馬上九十度鞠躬給你加薪。所以射前面也是一樣,射右邊也一樣,射左邊,射前方,都是一樣。但是要唸滿三十萬遍,還有你射的方向要記得,要坐在西方射向東方,這是要訣,你不要坐在東方射向西方,那就射到你自己。這是「射箭法」。

「射箭法」就是能夠除惡,把對你不好的除掉,這是「射箭法」。有一個很大的「敬愛法」,以前蓮嶝上師大概有做過。記得平時你要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再買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火供時,一百零八個花蕾要放進去,只要做一次火供,你的敬愛祈求就會成功。蓮嶝上師在做一百零八個花蕾火供的時候,他就拼命喊 I Love You. I Love You.(師尊笑)我沒有親耳聽到啦,是聽旁邊的人講的,因為他是愛得忘情,愛得忘掉他周圍的環境還有別人,反正他不管, I Love You. I Love You. 你有沒有做過這個,蓮嶝有沒有?(師尊笑)反正他現在講的很小聲的啦!我不知道他愛的是誰。蓮妙上師回去可以拷問他。

我現在講這種法沒有關係的,我覺得一點問題也沒有。以前我年輕的時候,如果弟子學了這個法,回去之後給師尊作法,那師尊都會半夜起來坐立不安,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那邊喊 I Love You.(師尊笑)一定半夜起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啊,一下子撞東面的牆,撞西面的牆,撞南面的牆,撞北面的牆,撞來撞去,撞到鼻青臉腫。這個法,根據密教的經典,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一次火供,就成功。只有一次耶,所以你們如果求敬愛的,男生心裡想著那一位是你心中的目標,你唸了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一次火供,就成功。女生也是一樣。但是,我希望年輕的還沒有結婚的Lady,跟年輕的Boy,還沒有結婚的Young man、Young lady,not married這個可以。如果已經結婚了的就不要。

有一個老太婆到了西雅圖拿了一把鑰匙給我,說師尊哪,這個是我的房子,希望你隨時到我家來。我這次回台灣也有一個人拿鑰匙給我,希望我到她家去。以前我比較年輕的時候,也有一個年輕的女生,她住Hotel,她打了Hotel的鑰匙二把,然後她跟Counter又拿了一把給我,她說,師尊我住在哪一個Hotel哪一個房間,這個鑰匙給你。還好,那時候我還沒有傳愛染明王法,否則半夜爬起來夢遊,開了門,走到車庫,開了車,就往那個Hotel跑啊!這個法是很厲害的,這是大敬愛法。

《愛染明王有清淨解毒法》

另外你想要清淨一些食物,愛染明王也有「清淨法」,你只要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碰到了任何一個食物,你唸「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吽。吒枳。吽。惹。」七遍,你吃了這個食物,回去不會拉肚子,不乾淨的也變乾淨。人家給你做降頭,放在食物裡面,或者像現在年輕人流行放鎮定劑或迷魂藥啊,那女生去參加人家的Party,人家給你一杯汽水,不知道汽水裡放了迷魂藥,你只要對著汽水唸「吽。吒枳。吽。惹。」七遍,那個迷魂藥也會失效,所有一切不好的東西全部失效變成清淨了,你飲了,不會迷迷糊糊的。像現在人家暗中摻了搖頭丸在裡面,你看著那個唸七遍的愛染明王咒,喝下去,你不會搖頭,你一直點頭。(師尊笑)總之是不好的東西都變成正常的了,一切有毒的東西都變成沒有毒,所以也是「解毒法」。

愛染明王本身有寶瓶,祂是從一個圓形的寶瓶的上面蓮花出生,所以祂可以賜財,賜給眾生的財,也可以增益,降伏惡人。祂是普賢菩薩跟大日如來的化身,又可以超渡幽冥,敬愛是最有用的,所以才叫作愛染明王。降伏當然也有用,祂可以斷除惡人。愛染明王的法有增益、敬愛、降伏,其中的降伏也是當作息災,像有毒的東西我們把它變清淨,看到什麼東西唸愛染明王咒,就等於是息災嘛,息掉很多不好的災難,通通都可以滅除,看到什麼不好的,唸「吽。吒枳。吽。惹。」,也就是息災。

TOP

我再講一個陳傳芳的故事。(師尊笑)她說,有一個人下了地獄,地獄的守門官就讓他看三個地獄,任他選一個。第一個地獄打開,裡面都是毒蛇,你進去就是讓毒蛇咬你。他說裡面都是毒蛇、我不能接受。師尊也不能接受,師尊看到毒蛇的樣子我就怕,但是最喜歡吃的就是毒蛇肉。再開第二個地獄的門,哇!裡面都是在吃東西啊,吃的東西是銅燒熱的鐵丸,這個鐵燒得紅然後叫受刑人的人吃下去,那些做官的貪污的,平時在世的時候,一定是一把鈔票一把鈔票往自己的嘴巴塞,所以到了地獄的時候就要吃燒熱的鐵丸,從口開始燒焦,到了喉嚨又燒焦,到了胃又燒壞了,到了腸子又燒爛,整個人都燒焦。到地獄的那個人一看,說我不能接受。

那麼就開第三個地獄的門給他看,是糞坑地獄啊,是很多的poo滿滿的,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站在糞的上面,手拿著一個咖啡杯;他們受刑人站在糞坑都在喝咖啡。他說,這個好哇!他平時就很喜歡咖啡的,一聞到咖啡的香,雖然是在糞坑,但是他們都站著喝咖啡啊,他說這個好,他勉強可以接受。他就進去站在那裡,咖啡杯拿起來,正要喝的時候,突然之間,「嗶!」時間到,做什麼?每個人馬上倒栽蔥。頭下腳上倒過來,嘴巴就開始eat the poo。

我記得常仁上師以前教佛青、佛奇講廣東話,他一開始就是開始教不好的,不好的他們容易學,「法師吃大便。法師飲尿。」這佛青、佛奇都記住,說常仁上師教他們,法師吃大便。這個「倒栽蔥」就是吃大便。(師尊笑)那個受刑人說,怎麼我咖啡都還沒有喝就開始吃大便了?他說地獄是有咖啡Time的,當你吃飽了poo的時候,一上來咖啡Time喝一杯咖啡,然後時間到,馬上再開始。這是笑話啦,說地獄裡面也有咖啡Time。

你只要記得愛染明王的咒,你就算到了地獄,看到了毒蛇,只要唸「吽。吒枳。吽。惹。」七次,那個毒蛇就會退走,你不用入那個地獄。你到了吃紅熱燒滾鐵丸的地獄,只要唸七句愛染明王咒「吽。吒枳。吽。惹。」唸七句,那個鐵丸就全部變成Moon cake月餅。你到了糞坑地獄,你唸七句「吽。吒枳。吽。惹。」,所有的糞全部變成香腸,在美國是Hot dog。不好的都會變成好的。那些毒蛇全部都變成糯米的大腸,變成糯米腸,保證你到了地獄也不會受苦。

所以這個咒有好處,三十萬遍不算很多吧,平時你可以用計算機計數,走路的時候也可以唸,唸好了,你就有了這些作用。這是因為大日如來進入普賢菩薩的心殿,然後化身成為愛染明王。所以五佛變化為五大金剛,八大明王就是八大菩薩的化身,所以有八大明王、五大金剛,在密教裡面都有。你們只要有恆心地去持咒,畫像;另外還有一種,就是你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把愛染明王掛在你的胸前,當成項鍊,這個是「雕像法」。你只要唸滿三十萬遍,一切的息增懷誅,你都可以做。所以師尊本身在問事房裡也有一尊愛染明王,那一尊是我供奉很久的。這一個拿的是五鈷金剛杵,是不一樣的,是反轉的這樣子拿,愛染明王拿的五鈷金剛杵是這樣子拿的。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金剛心法堂    恭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261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