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心動魄的追憶(二)
2013/04/21 16:08:14瀏覽702|回應1|推薦30

自母親過世後,夜裡我就伴著父親睡,還一直不敢告訴父親這事,騙說母親回家鄉去探親了,但父親好像心裡有數,有好幾次還直說要叫教會的閻牧師來辦事,夜裡還常常驚夢。

到一九九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聖誕節的前二天,教會王教士突然來看父親,並為他做禱告,父親因為常年胃病用藥,以致影響腦神經,在髖骨關節裂傷後一直臥床近三年,常常意識不清不楚,但那天過後卻凡事清清楚楚,隔天用餐時還問了每一個人近況,尤其是詳問大衛的功課如何。二十七日傍晚,父親腹痛不堪,我急得抱住父親的頭安慰他,並趕緊叫一一九救護車送台南醫院。父親在台南醫院有攝護腺手術和膽囊急性發炎急診的二次就醫記錄。

父親入院立即急診並手術後住入加護病房,歷經四天苦鬥,於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時五分,因膽囊破裂導致腹膜炎而心肺衰竭過世,距母親過世恰一年半整,亦得年八十六歲。我與內人為父親換下院服時,茫然間惑於人生竟然如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sheng09&aid=736225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尊令堂已經放下人世間的重擔
2013/07/03 13:46

也算高壽了!

先父似有預感,也是一進醫院,就再也回不了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