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心動魄的追憶(一)
2013/04/18 20:20:25瀏覽662|回應0|推薦20

在一九九0年六月二十九日,我自新竹完成了一個經濟部的專業研究,那是一個為期八個星期的有證照研習,可以具有晉升十二職等的資格,而那時我方才九職等。當天新竹下著傾盆大雨,本想住在宿舍待隔天再回,但卻似乎有一種回家以後才能釋然的感覺。

趕回家已是夜裡,母親問我:「還要不要再去新竹了?」我說:「不用了,已經算畢業了!」母親就說:「那就好!」於是就去睡了,我要睡時,還上了母親的床試試母親的額溫,覺得很正常,就逗著說:「老太太好好睡吧!」母親還回應:「哦!」我因車旅勞頓也就去睡了,大概是晚上十時半左右。

約在十一時許,聽見母親在嘔吐,奔往之下大吃一驚,母親在吐血,父親還瞇瞇的說:「怎麼吐了些茶水?」我見大事不好,立刻向市立醫院掛急診,並請市醫派救護車來,在一路警笛聲中赴醫。當年二月間,母親在市醫已有一次因昏睡而就醫,是我開車載往揹進門診,住院約二星期才好轉出院,以後請醫院每週派醫生和護士來家中續診並給藥。

當晚急診後立即送往加護病房,醫師咐囑我在外守候,方要返回取日用品準備住夜,卻傳來醫師呼叫,進入加護病房時,醫師已在緊急救護,用雙手不停壓縮母親的心臟部位,我只見母親腹部隨著壓縮急促起伏,那正是孕育了我九個月的地方,好生不忍與悲痛!

母親在六月三十日早上一時三十七分就因靜脈曲張併破裂過世,那是母親多年吃藥引起肝硬化導致,享年八十六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sheng09&aid=736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