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喜得指正
2013/06/07 22:03:35瀏覽1033|回應1|推薦26

南鵲曰:
嵩麟淵明教授是中文學界的前輩。我和教授因為部落格文字而結緣。個人新書出版後,於是呈上一本祈請雅正。

近蒙教授在部落格貼上短文〈南鵲印象〉評介拙著。文中的讚美,是對後學的鼓勵。更讓我受惠的,是對舊文〈別鬧了,司馬遷先生〉的指正。寫這篇舊文的時候,帶點故意唱反調的遊戲心態,確實是不免唐突古人了。

嵩麟淵明教授還提到我寫陳映真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得「最憂鬱的浪漫─陳映真印象徵文比賽」佳作。寫作之前,我特別買了洪範出版的一套陳映真小說集來看,也重讀了洪範的一冊陳映真散文選。不過,研究畢竟得積久才見力深,〈寫真:陳映真與我〉終究沒能提出什麼創見。

聊可自慶的,是文中的看法未因參賽之故而有所迴避:「我寧願記取的,是陳映真的父親勉勵他的話。父親囑咐他把中國擺在第二順位。『首先,你是上帝的孩子。』我寧願相信,有愛的國家不會部署飛彈威逼鄰邦,不會以坦克、子彈斲喪要求自由民主的人民。有愛的國家,不會令父親母親為死在天安門的孩子哭泣。」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ka17&aid=773167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智慧的作家
2013/06/08 09:10
不會人云亦雲,不會對沒有經過明確證實的謠言,推波助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