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遙遠的地方-新疆-喀納斯湖(北疆的明珠)
2016/10/24 06:54:49瀏覽577|回應0|推薦13

喀纳斯湖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境内北部,距布城約150公里,車程約4小時,是一個座落在阿爾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 

喀納斯湖的傳說

在很多遊客眼裡,喀納斯的美,很大程度上就是由喀納斯湖來體現的,它就像條玉鏈,串起一顆顆的翡翠和珍珠,鑲嵌在山谷之間,河水隨時光緩緩流淌,飄散著童話般的色彩。殊不知,在這美的令人窒息的湖面上,還隱藏著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個牧羊青年,他不但長得英俊瀟灑,還吹得一口好牧笛,一天,一位貌美聰慧的公主,從青年身邊經過,深深地被他的笛聲所吸引,便愛上了他。他們就像星星依戀明月,一個愛吹牧笛,一個愛唱情歌。這對年輕的戀人願結為終身伴侶,

但卻遭到了公主父王的反對。父王向那青年人提出了一道道難題,但都沒有難住這個青年。後來,父王一看沒辦法,就生出絕計,逼這個青年人要在一天之內,徒步繞湖走一圈。

要知道,繞喀納斯一圈有一百多里路,而且都是密林懸崖,峰巒起伏,沒有去路,那原始森林中各種野獸又很多,但這位牧羊青年為了忠貞的愛情,便一聲不響繞湖走去了。眼看父王拆散他們幸福自由婚姻的目的就要得逞,公主萬分焦急,便毅然勇敢地從湖的另一端迎面走上去,這對真誠相愛的戀人,終於在湖邊的密林里相會。從此,二人便過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

從那時以後,每當夜深人靜,月亮升起來的時候,這對青年伴侶就來到湖上吹笛歌舞。如果你選擇住在環境優美、設施齊全的喀納斯山莊,晚上夜深時,不妨漫步到湖邊用心傾聽,看是否能聽到喀納斯湖面上傳來的優美笛聲呢?(摘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近年才開始於喀納斯湖可以遊船,往返時間约半小時。冬天時喀納斯湖都結冰了,所以遊船只有夏天才有。我們約下午5點半到碼頭,6點船開之前先照個相。 

遠遠山上尖尖的建築

就是剛剛下雨沒能爬上山的觀魚亭(難過...)

耶穌光耶

如此貼近這新疆最美麗的湖泊

好開心呀

我把你照下來了

你是否也一樣?

船過水有痕

下船後由碼頭搭景區公車回遊客中心

這是遊客中心附近的風景

很有歐洲風味

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山莊-林海山莊

位於遊客中山上方不遠處

因為遊船後已經快7點了

結束今天在喀納斯湖的行程

這楝是我和兒子今晚要住的小木屋

順帶一提

八月上旬這裏夜晚和清晨的温度不到10度

我和兒子半夜蓋了棉被都還覺得冷(因為夏天沒有開暖氣呀)

差點感冒在喀納斯

第二天清晨狂喝我從臺灣帶過去的三合一咖啡驅寒兼提神

哦對了,還有輕微高山症讓我頭疼

所以提醒大家若住宿在喀納斯景區內時

真記得多帶保暖衣物及個人葯品

 

  

 

 

餐廳前的現烤羊肉

不過貴鬆鬆

等回去布爾津夜市再來狂吃

  

陽光與花兒爭燦

 

如何能留住這一片我最喜愛的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en&aid=7209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