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遙遠的地方-新疆-可可蘇里(電選)
2016/10/10 10:48:20瀏覽845|回應0|推薦28

 

 可可蘇里位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蕴縣境内,是可可托海地質國家公園的另外一個景區,可可蘇里湖又稱野鴨湖,常可見鴨兒戲水在藍天白雲之間。

“可可蘇里”,是额爾齊斯河散落在大地上的一颗珍珠。這一片濕地,遠遠望去,藍天、白雲、倒影,湖面顏如玉,明如鏡,碧草如茵 ,繁花似錦,真似人間仙境。偶有天鵝和野鴨輕起湖面,掠起一抹微瀾,然後,一波一波散去,湖面又回復了平静。

可可蘇里童話傳說

相傳,可可蘇里的確有著那樣一位美麗的少女,她叫蘇珊。蘇珊生活在遙遠的天界。一個仲春的黄昏,有個英俊的少年不勒特爾闖進天界,向蘇珊訴說愛慕之情,不勒特爾說:你可以跟我到人間去,那裡有勝過天宫的美景,有熱情的民眾,你可以去歌唱,去舞蹈……蘇珊心動了,於是願意與不勒特爾同去。不料,天父横亘在天門邊,滿面怒容地說:不勒特爾原本是凡間一只黑天鵝,妳若随他而去,按照天條,你將人身變鳥身。蘇珊回說:即便如此,女兒也願隨不勒特爾前去凡間。天父見愛女心意已决,便打開了天門。
  美麗的蘇珊踏出天門的瞬間,果然變成一雙潔白的天鵝。她俯瞰大地,只見一汪綠水中,一雙黑天鵝正展翅欲飛。她飄然而至,欲言又止。黑天鵝說:美麗的蘇珊,我只是對妳仰慕已久,才貿然闖進天宫,可萬萬没想到妳會捨身随我而來。蘇珊說:能與你在一起,我死而無憾。從此,蘇珊與不勒特爾相親相愛地生活繁衍在美麗的可可蘇里。從此,可可蘇里成為成千上萬隻天鹅的故鄉,鳥類的棲息地。所以可可蘇里又有了“天鵝湖”這一美譽。(轉摘百度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在可可托海景區內用完午餐後
到另一個景點可可蘇里
可可蘇里是一個美麗的湖泊
下午四點的陽光正艷,湖水正藍,景色正美
可惜沒有見到天鵝也沒有見到野鴨
據說在秋天的夕陽時分常會見到野鴨成群,天鵝戲水的畫面
所以這次的野鴨湖沒有鴨也沒有鵝 
這個景點
只停留了約半小時

 雲朵呀雲朵

妳可知我心?

 

 下午四點半離開

繼續往布爾津出發

沿途常常可見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可惜無法停車只能車上隨拍

到了布爾津友誼峰飯店時又是晚上八時後了

用了晚餐之後

飯店外面有很多小攤販

我買了原味酸奶,兒子的酸奶則是加了一大匙糖

新疆的酸奶真是好喝呀

這是新疆的蟠桃

八月季節又大又甜又便宜又好吃

來新疆這幾天吃最多的水果就是蟠桃了

明天就要進喀納斯湖了

東方的瑞士

最美的禾木村莊

好期待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en&aid=7127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