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寶貝的一封信
2010/08/02 13:36:22瀏覽490|回應0|推薦4

親愛的寶貝

       今天是你幼稚園第一天上學

也是你學涯的開始

你從今天開始除了家庭之外

另外有了自己的學校生活

媽咪在看著你踏上娃娃車那一刹那

覺得你突然長大了

大到願意放開我的手了

望著你離去的身影

媽咪只希望學校教你二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學習如何與同學一起遊戲

孩子,由於爸比媽咪都在上班

除了假日可以帶你去看山看水之外

大部分時間都是阿媽陪你在家玩玩具,黃昏之餘去公園散散步

很少有機會可以和同年鹷的小朋友一起遊戲.

你知道嗎?可以和朋友一起遊戲,一起聊天,一起上下學,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所以我希望你去學習這樣的一種快樂

這對你來講是陌生的,也是全新的體驗

以後不只是爸比媽咪可以陪你玩

你還多了好多同學可以一起遊戲

記得要和同學相親相愛

這叫同窗之誼

        第二件是快樂學習

孩子你每天只要負責帶顆快樂的心去學校就可以了

我不會要求你要贏在起跑點上

我不會用比較的心去評斷你

我不會把我的期望變成你肩上的壓力

我不會要你把目標擺在第一

我只願你每一天是享受生命,快樂學習

我只願你每一天是遊戲玩耍,汗流淋漓

笑要大聲的笑,哭也要大聲的哭

飯要大口的吃,生命要用力的活

最後我要和你說

我會在該放手的時候讓你選擇自己的天空

我會在該放手的地方在你背影永遠的守候

你會在情緒低潮時看見我的撫慰

你會在不知所措時看見我的笑容

給你適當的選擇

但不包括你過當的要求

給你適當的自由

但不包括你過度的撒潑

給你適當的包容

但不包含無由的寵溺

給你適當的尊重

但不包含凡事的依從

今天是你學習的第一步

也是我放手的第一步

以後你人生的每一步

不管是順與不遂

只要你願意

就在你熟悉的那個角落 

爸比媽咪

就在你回頭的那個家中

~~~永遠守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en&aid=42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