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忘紅塵煙水間
2011/02/17 23:10:33瀏覽114|回應0|推薦3

<>

 

 

你凝坐在我的世界,
成為我心的落點,我輕擊鍵盤,
飛起落花點點;
我徘徊在夢的邊緣,宛若空谷幽蘭,
與你共舞清風,伴你月下呢喃。
誰在鞦韆輕輕語,陌上花開緩緩歸。
搖曳在紅塵的期盼,總是似近還遠;
守候在風中的眷戀,
更是欲語無言。


我是你筆底哪一筆婉約?
你是我花心裡哪一蕊繾綣?
淺淺吟詠,深深凝望,琴瑟和鳴中,
一醉越千年。
一輪清輝,素光如練,
一縷月華將相思漫捲,
掠過塵世的繁蕪與喧囂,
涉過水邊的蒹葭蒼蒼,芙蓉千朵,
靜靜將你纏繞成
我心底最深的眷戀。


一念成執,一戀傾城,
莫問前塵後世,別問因果機緣。
你就在我靈心深處,
眼神溫和明淨,光華流轉。
隔著千江煙雨,
遠山流嵐,掬一捧水月入懷,
憑清風拂面,髮絲依肩,低眉凝目,
笑靨淺淺,
與你靜看一池碧水青蓮。


說不完的清愁眷戀,
彈不盡的琴韻心弦,我如月的情思
朗照一江春水,你如風的詩語
醉染斜陽滿天。
然你永在彼岸,如煙,
是我永世難及的隔岸芳華;風起花飛,
飄零的是誰的思念?
落日千帆,是誰把秋水望穿?
凝望你,我心有微微的蒼茫,
指尖的姿勢更加寂寞蒼涼。


淺墨卻書情深事,
鮫人泣淚亦成珠。
一剪凝眸,幾許期盼,一段心事,幾度桑田。
眉盈遠山,眼涵溪月,
我將千古的春愁種在眼底眉間,
任相思在流年風雨裡迢遞綿延。
霧鎖樓台,月迷津渡,
哪裡是我們前世作別的渡口?
哪裡又是我們今生重逢的水岸?
尋尋覓覓裡,千回百轉後,
依然是非花非霧,隔水隔山。


曾經的夢裡千言,
如今的淚落花殘,纏繞在柔絲纖指間的思念,
在一闕闕平平仄仄中,
迤邐纏綿,如夢呢喃。 
雲水蒼茫間,是誰一曲流水高山,
喚醒了前世的記憶今生的悵惘?
長亭短亭外,是誰一闕相思長,
忍背離恨向斜陽?
一川芳草,漫天流霞,暮色中是誰高樓獨倚,
一笛孤風引蒼涼?
一盅涼月,半盞浮生,月下是誰
將鞦韆的寂寞盡飲,徘徊顧影黯成殤?


回首望千山,
多少繁華流雲散,良辰美景奈何天,
欲語心事已忘言。
歸去來兮,讓我行盡夢裡阡陌,
舞落萬丈紅塵。
遺世而立,簫劍獨行。 
彈琵琶歌一曲,水袖飄然欲飛舉,
紫陌一騎絕塵去,雨寂煙泯萬山青。
不問天涯,不訴離殤,
千秋楊柳岸,萬古曉風殘,人間多少惆悵客,
又何止昨日今朝?
各自江湖各自歌,
獨自西風獨自涼,滄海橫流下,
流年光轉間,誰不是韶華暗逝,寂寥難逃。


世間有一種緣註定擦肩,
有一些情註定遺憾,就任千縷愁思流淌於筆端,
萬般繾綣輕舞在指尖,待到鬢染霜華,
回首際仍有暖意縈懷,更或淺笑凝眸間,
一抬頭便能看到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一別蓬山獨任遠,兩忘紅塵煙水間。
一曲驪歌,三千弱水,梨花舞淚,天上人間。
讓相思化一輪朗月高懸,明澈悠遠。
恰空山遠寺,暮鼓晨鐘,
蕭蕭籬落,楓林唱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