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心
2011/01/31 19:20:12瀏覽244|回應0|推薦7

 

市售肉品再度檢驗出瘦肉精,雖然產品緊急下架,但多少肉品下肚已無從統計,學者批評台灣目前對瘦肉精管制失當,不僅含瘦肉精的肉品成功闖關流入市面,國產品也因非法瘦肉精藥品猖獗無法確保安全.為什麼業者要違法使用瘦肉精,主要是因瘦肉精可增加瘦肉及飼料換肉率,提早上市時間,業者可降低成本,又有好的品質,是一項利益多,所以業者甘願冒著被查出罰款的風險違法使用瘦肉精,但確危害國人的健康.

其實每一位生產者都應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生產安全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但有一種菜近70天才可以採收,以前要噴農藥5次等藥效期過後才能採收,但現在只要再莖的地方放一種農藥,到採收都可以不用在噴農藥,就可以省錢又省工,但是農藥行老闆說藥效有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我們是不用那種農藥的,現在也只是種來自己吃,我自己不吃的農產品是不會賣給消費者,現在種菜也是自己家人吃或送親戚朋友吃.另外有一次因為自己種的花生不夠提煉花生油可賣給固定的朋友,我開車載伯父到彰化一間食用油行想買一些花生油,但是當老闆把花生從袋子倒出來準備提煉花生油時我發現花生殼上面有綠色的黴菌,且空氣中有一種發霉的味道,我就跟伯父講不要買了,可是伯父還是要買說那麼遠來到彰化購買,心想車子的油錢又不用伯父出(伯父是長輩不敢講),勸阻無效也只能以後不跟伯父一起去買了;而為什麼花生會有綠色的黴菌,因為日曬的不夠乾燥,如果馬上提煉油是沒有問題,但是食用油行為了貨源,所以買回來囤積,如果要買食用油行的花生油還是要選信用良好的油行.現在提煉花生油因不夠成本,所以我們只種一些花生請人提煉花生油自己來食用.

現今社會為什麼變成這樣呢?台灣的政府與教育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記得我六歲時跟弟弟到田裡灌溉稻子,發現隔壁別人田裡的捕獸夾有一隻老鼠,因為老鼠會鑽洞把田裡的水漏光了!當時認為牠是壞蛋,所以和弟弟虐待牠,但是沒有殺死牠,但是當我上學後知道應愛護動物,並且要有惻隱之心,雖然只有那麼一次,但是直到現在還是常常想起當時的無知很後悔.

但是現在的社會官員貪污,醫生詐領人民的血汗錢,學校的霸凌事件,酒醉駕車常造成死傷,該修法提高刑責而確不修法,現在只為了少數打假球的詐欺行為修法,政府實在有夠離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6899xf&aid=484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