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化沉浸的完美組合
2024/03/04 12:54:29瀏覽18|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生心得和評價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竹菲律賓遊學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英語能力提升技巧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代辦

孔夫子辦私學,也要收束修,不過是幾條干臘肉。不知道老先生是拿來賣還是自己吃。弟子三千,一人送二斤,六千斤臘肉,也不得了,按現在的價格,也值幾萬了。但是教育成果,也不是那么近人意。弟子三千,賢人七十二,不到百分之十。 弟子不可能都是顏回,居陋巷,一簞冷飯,一瓢冷水,而不改有志于學的初衷。可惜,顏回生存處境太差,最后死在孔子前面,白發人送了黑發人。 社會要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分割的辦法之一,就是從孩子開始。所以家長著急,不管怎樣,孩子讀書是天大的事。于是請家教,花錢買分上好學校。其實即使讀了大學,研究生,又如何呢? 文憑的含金量是不同的,你個平頭百姓,能夠幫孩子找個理想工作嗎?文憑是敲門磚,但是開門光有磚不行。于是大家又研究教育投資,說上學花了一套房子錢,畢業收不回成本。 其實除了基礎教育之外,上大學,最好是要有點專業興趣,不管畢業干什么至少學起來不痛苦。現在是千軍萬馬獨木橋,孩子受罪,家長受罪,最后的結局還是未知數。算了,不如心態平和些,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少年。健健康康的,千萬別象顏回,我們就該知足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生日文案沙雕 1、一步一步的在長大,一點一點的在成熟,歲月拿走了我最好的年華,卻帶不走自己那顆堅毅的內心,在成長的路上駐足,給自己道聲辛苦了,生日快樂。 2、祝自己生日快樂 希望新的一歲 自己所擁有的會越來越完美。 3、自從上學住校就沒在家過過生日,總算在家過一回了,愛自己。 4、祝自己生日快樂,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5、我不僅給了自己祝福,同時我還會給好多人祝福呢! 6、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7、我想知道,在我生日的前夜,誰會熬到十二點,只為了在我空間留一句“生日快樂” 8、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祝自己生日快樂 9、不記得我生日的閨蜜配當我閨蜜么 10、祝我生日快樂~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還是停滯不前,愿自己在日漸成熟的道路上還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11、最近心情不好,買了幾件美衣哄哄自己,也就當是生日。 12、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13、早上好,祝自己生日快樂。沒等到日出,但有迎來圓日,遺憾方是美。 14、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15、以樂觀的心態看待世界,世間處處是快樂;以平靜的心態看待事物,你會看到事物的兩面,其實,時時刻刻我們都在分享快樂,有時,只是因為你沒有細心品味罷了。分享快樂很簡單,你一言我一語,處處是快樂,遍地是笑聲。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我成功的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17、小時候,您牽著我的小手在夕陽下散步,清風那么柔美,今日遠在天涯的我仍記得那夕陽、那風,請它們帶去我的祝福:祝您生日快樂! 18、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蘭蘭啊!呵呵!蘭蘭加油! 19、祝自己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20、又是一年,照顧好自己,如果尚有余力,記得保護美好的東西,不畏不怖不慫不退不磨嘰。祝自己生日快樂 ? 21、今天沒有感動沒有驚喜 祝我生日快樂。 22、世界上不努力也能得到的只有年齡了吧,不念過往,不畏將來,不忘初心,送自己一句矯情洋氣有深度的生日祝福,祝自己生日快樂!親愛的辛苦了! 23、一直以來有句話想對自己說,但苦于沒有機會,今天我終于鼓起勇氣……生日快樂! 24、今天是我和媽媽的出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當年媽媽在她生日的這天生下了我,所以祝媽媽生日快樂健康長壽,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25、零點零分,自己唱著生日歌,感動的一塌糊涂。 26、再不努力,明年的今天還是我的生日。 27、熱烈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希望今年平凡的生日愿望都能夠順利實現。 28、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29、去習慣每天一個人生活,習慣一個人過生日,一個人行走。習慣曾經走過熟悉的路,面對熟悉的景,你逃不掉,逃不掉的。那么,就勇敢面對現實吧。現實是一切都畫上了句點,然后你開始大步朝前。 30、在我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365個美麗的日子! 自己生日文案沙雕幽默 1、說實話越大越不愛過生日了,又老了一歲也實在是沒什么好慶祝的,已經沒有那種開心和期待的心情了,不期待祝福,不期待禮物,也不期待驚喜和那個人…… 2、祝我生日快樂~很多人很多事就讓往事隨風吧……我坦然接受。 3、祝自己生日快樂,年年十八,貌美如花。 4、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5、今天我生日、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6、我和閨蜜生日就相差一天,今天是我生日,祝我們生日快樂好嗎。 7、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祝自己生日快樂 8、溫馨的燭光為你點亮,腦海浮現昔日的時光;把雙手緊緊握在胸膛;默默為自己許下愿望;愿祝福的短信都成真;愿生日的快樂永在心。 9、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10、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1、承蒙時光不棄 終究又長大了一歲。感謝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 祝自己生日快樂 。 12、祝福自己生日快樂,沒有收到別人祝福又怎么樣! 13、我想陪你吹完你這輩子的生日蠟燭! 14、明天朋友結婚。明天考試。明天我生日。事情都集中在明天了。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對于這次考試,我完全木有看書啊。 15、除了放棄嘗試以外沒有失敗!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方才七月初,即刻七月尾,日子飛逝,祝自己生日快樂。 17、跟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這么多年跟著我委屈了,要長大要不負眾望,要一個人抵擋千軍萬馬,祝自己生日快樂。 18、不需要多么珍貴的禮物,也不需要多么鄭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作為我生日最貴重的禮物。 19、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0、今天看到特別關心。朋友只說了句祝我生日快樂,就有50幾個人給她說生日快樂。我也看看自己的。我那個草。 21、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22、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祝我生日快樂。 23、生活就像萬花筒,繽紛精彩,于是便有了那些所謂的快樂,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24、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25、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26、對自己說,生日快樂,大家快來祝福我吧。 27、每到我的生日,我都十分快樂。送上一張生日卡和一件禮物,略表心意。祝我事業成功、生活幸福! 28、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祝自己生日快樂。 29、還有兩天,今早終于覺得起床困難了!早上收到公司發的信息,祝我生日快樂!公司記得挺清楚。 30、祝我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我快樂。 致自己生日的沙雕文案 1、沒有禮物,沒有蛋糕,沒有祝福,和我的影子一起過生日。 2、老婆今天我生日啊!怎么送我綠的,綠的…… 3、我等12點是因為我知道有些逗比在等我的12點,祝我生日快樂。 4、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5、愿我的快樂,如大海般寬廣;我的好運,如星空般浩瀚;我的成功,如高山般厚重;我的幸福,如流水般靈動。愿我的祝福,如許愿般靈驗:生日快樂! 6、良心無愧,身體無病,肩上無債,是恬適,更是快樂。執著的追求,奮力拼搏,夢回思繞,猛然驚喜,是瘋狂,更是快樂。快樂是草葉上的露珠,晶瀅剔透,你一伸手,它就掉落了,就再也揀不起來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7、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于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愿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煙草,一片縞素。祝自己生日快樂。 8、后來我一直把我們分手的日期,作為我生日的日期。 9、今天我生日,我的愿望是: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 10、不管歲月,無論風雨,我還是會繼續陪伴著他,祝自己生日快樂。 11、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12、明天我生日,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 13、生日每年就一回,今生相識真無悔,生活有滋有味,不要愁苦面對,人生幾多相會,緣分讓心依偎,情意永相隨,福運連連追,好事堆成堆,生日萬歲! 14、噢耶,祝自己生日爆爆樂。 15、坐在沙發上聽著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不知道從什么時候我喜歡聽這么傷感的歌,不知道從什么時候喜歡獨飲。 16、12月1號就是我生日了,誰會記得?生日對于從來都沒過過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心涼! 17、現在就已經開始怕老了,所以不想提生日。年紀越大越要學會善待自己,和那些善待自己的人。祝我生日快樂。 18、好吧,明天是我生日,提前祝我生日快樂,因為我知道除了我自己,沒人會知道我的生日、 19、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祝自己生日快樂。 20、生日快樂啊。含淚的祝自己生日快樂。我的愿望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孤單,我可以有朋友,同學,閨蜜,愛人,死黨,家人,我真的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21、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22、今天是我生日阿,沒人記得沒關系,祝我生日快樂,呵呵。 23、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24、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25、自己再次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祝福自己! 26、既然是生日,那就對自己說說話吧,順便也讓老天來聽聽。 27、祝生日快樂,一年又一年希望自己是離夢想越來越近,而不是越來越遠! 28、沒有你在身邊的生日,我怎么開心的起來。 29、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我就自己過,我毫不在意的說,過個求生日。 30、我總是向往很多事情。祝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這就是一朵朵淪陷了的公主。 妹子啊,于你而言,大隱隱于山山嶺嶺、旮旮旯旯。 誰知道你是一位流落民間的宮廷美女? 披著金戴著銀,卻能把自己交給貧瘠,交給荒涼,交給冬天。 從此,隱姓埋名,一切都與繁華了無瓜葛。 從此,再也沒有人將你與荷花和桂花相提并論,也不再有人跟你討論什么樣的花結什么樣的果了。 然而,你雖性寒,卻從此清熱解毒,懸壺濟世。 其實,你忍住的又豈只是冬天的嚴寒?你還忍住了公主一般的任性,忍住了金枝玉葉的挑剔,忍住了曾經的傲慢和奢華,忍住了現在的唾沫和白眼,忍住了低于塵埃的尊嚴。然而,只要給你一爿向上的枝頭,你就能綻放一朵朵金銀閃亮的凌云壯志。 其實,你也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忍過了難熬的冬天,那么,春天的繁華,定然開遍大江南北! 我親親的同胞姐妹啊,其實,山坡們、梯田們、洼地們、堤壩們,以及涼薄涼薄的丘陵們,他們大多只知道你野花小草一般低賤的別名啊—— 金銀花。 >>>更多美文:中國現代詩

父母臘月十六結婚,臘月十七回門,臘月十八父母回門回到家中,就快到過年了,一大家過年所需都要重新制辦,母親是新人,從小受苦受歧視,覺得有了自己的家,想著在爺爺和奶奶面前表現好一點,干活也不省力。 全家壓粉條時,以前奶奶和大媽打芡、和粉面和撈粉條的活,現在母親一個人就完成了,奶奶和大媽只是干一些用涼水掏粉條和圈粉條的活,奶奶以媽媽和的粉面軟硬來說事,說得母親很尷尬。 炸麻花和面是技術活,油糖面水要按一定比例,水溫要適宜,要加入適量的酵子面,以前家里做麻花時,做的總是不好,今年母親來了,自告奮勇給和面,結果做出來的麻花又香又脆上色又好。奶奶說這樣的麻花,在油炸時費油,有點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的指責,母親做事,就是要做好,做不好不如不做,婆媳倆不在一個維度上。母親認為奶奶是個小器人,舍不得油。可能地域不同,生活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奶奶她們打掃衛生,只看表面,不注重細節,母親到來后,全家打掃衛生前,母親用馬糞與黃泥混和,用溫水和起,用手將墻壁上壞損的或不平整的地方用泥沫的平平整整,再用白泥水粉刷墻壁,將窗台用泥沫平后,在白面糊中加入鍋底黑,涂抹在窗台上,干燥后又亮又黑,不容易蹭在衣裳上。等到晚上,全家上都不在地下走動,母親將地面用泥沫平,用紅泥糊再將地面漿一次,第二天早晨,干燥的地面即瓷實又整齊,但爺爺和奶奶選擇性失明。 母親總認為自己是新過門的媳婦,可能全家人都在審視自己,因此以前奶奶和大媽兩人做的活,現在都交給了母親,母親新婚三天就下地干活了,這并沒有什么,母親也不是享福的人。母親算是大家庭干活出來的,對奶奶和大媽交給的活都會認真仔細地干,見識也要比奶奶和大媽多,母親還是覺得即使干的再好,奶奶總是很挑剔,這讓母親感覺很壓抑。 其實爺爺和奶奶都有點歧視母親,晉西北的山西人封閉,自以為是,(我見過的山西人),爺爺奶奶全家都是山西人,只有母親不是,他們認為母親不會過日子,做事大手大腳的,將來肯定越過越窮,爺爺干什么事都爭求大爹的意見,對大爹和大媽是很重視的,奶奶最心痛四爹,父親在家里沒有地位,只有干活時才受到重視,父親在家中都如此,母親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大媽雖然也是媳婦,但大媽和奶奶都姓趙,是一家,而且大媽還是奶奶的表侄女,媽媽受氣不難理解,但媽媽不知道這些,只想討爺爺奶奶歡心。 過罷年后,春天到了,大爹大媽像候鳥一樣,離開了家,四爹已經十六歲了,這樣家里就有四個能去地里干活的勞力,母親和父親就成了家里的主力軍,由于今年家里多了母親,大大減輕了父親和爺爺的勞動強度,同時地里的活兒完成也快了不少,父母在完成家里的活的同時,還出去幫別人干活,人們稱為叼工(給別有干短工),父親和母親早已經想好了,倆人利用叼工掙來的糧食換布做兩條褲子,換下爛得很難再補的褲子,因此每天起早貪黑,盡可能多干點,爭取能多掙點糧食。 母親結婚時的衣服等嫁妝,都是借用的,等回門后就還給了人家,就像現在的婚慶公司那樣,可借用婚紗等結婚用品一樣,還時給予一定的金錢補償。 父母除了干好家里的農事外,一有空閑就給別人家打短工,特別是種、鋤、收等農事,種地多的人家,在農忙時,需要很多的短工幫忙,給出的報酬也可觀。 那天早晨起來,下著毛毛雨,整個天地霧氣迷茫,小水珠灑在人的臉上涼颼颼地有點發麻,父親和母親趕了五里地來到了正南房村,那天由于下雨,所有人都在家里休息,他倆和東家打過招呼后,在東家二兒子的指領下,來到了他家的麥田,毛毛雨打著田里的麥草沙沙作響,麥田夏天沒有鋤過,成熟的麥子和發紅沙蓬密密麻麻鋪滿了整個麥田,如彈上棉花的即將縫的棉被,看到這種麥田,父母都犯難了,拔麥子就怕有紅眼沙蓬,沙蓬全身都是刺,特別是發紅的沙蓬,但既已來了,東家考慮到這種困難,又加了工錢,父母也不愿意浪費這一天,就答應了干活。 由于地里的麥子和沙蓬絞在一起,不能蹲下來拔麥子,那樣拔就會將沙蓬和麥子抓在手里,父母只得站著弓著腰拔小麥,這樣就可能避開把沙蓬抓到手里。雨不停地下著,父母弓著腰,艱難地向前挪動著,遠遠看去,就像在黃布上爬動的兩只甲殼蟲,那樣的微卑,那樣的渺小。偶爾會聽到父母抓到沙蓬嘶嘶的吸氣聲,雨水打濕的衣裳,緊緊地裹在身體上,感覺到渾身的冷涼和貼身,麥子和沙蓬上的水打在了褲腿和鞋子上,亮晶晶的,鉆到鞋子中的水,在父母的挪動中,發出吱吱的叫聲,弓著的腰就像籮筐上的提子,酸酸發痛的腰脊像木杠在腰上滾動,泡白的手沒有了光滑,如煮熟后風干的大豆皺皺褶褶,裂口的手指落下的鮮紅掛在沙蓬和麥子上如朝霞的紅云,挪動著的身軀越來越小,像水中的礁石隨著水的動蕩忽明忽暗,但堅定的步伐沒有一刻停歇。 秋收過去了,今天的收成還是不錯。 父親和母親的做短工的工錢被爺爺結了帳,奶奶收了這些錢,父親向奶奶討要時,奶奶以你倆在家不吃不喝為名拒絕了,父母的換褲子計劃沒有了著落。 大爹大媽回來了,他倆穿著依然是那樣干凈整潔。 四爹是村里少有的知識分子,衣服也是那樣的整潔利落。 父親的衣服,就像千層餅那樣層層疊疊爬滿了補丁。 母親穿著的褲子,穿著時間太久,布面太糟不能再補了,母親就在破的地方用麻繩綁在腿上,她那不太小的腳更顯得那樣的夸張。 二姥爺過來看母親,見到這個樣子,就搬著母親回了娘家,過了半個月母親回來了,從里到外換了一身衣服,給父親拿回了一身衣裳。 二姥爺說過,母親是個可憐人,二姥爺說對了,也說錯了,母親從來不認命。 轉眼到了一九四九年,對于父母來說,這一年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一年,二月份母親生下了一個男孩,那是我的大哥,可出生沒幾天,還沒有來得及認真看看這個世界,就被病魔帶走了,大哥的離開,讓父母痛心不已,尤其是對母親的打擊更打。但生活還得繼續,一個月后,春播已經開始,母親就又下地。 一九四九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值的紀念的年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這一年成立的,中國從此翻開了歷史新的一頁,也就是這一年,龜縮在綏遠的國民黨并沒有失去對內蒙古中西部的統治,利用殘酷的保甲制度控制著每一戶村民,征稅抓丁,實行連坐切結等法西斯專政。 自1946年以來,元山子村就以戶為單位,設立戶長,爺爺為戶長,十戶為甲,甲長好像是王四召,十甲為保,由于元山子村僅有二十幾戶人家,因此幾個村組成一保,保長為紀保財。往年保長指定訓練壯丁,爺爺總是讓父親參加訓練,原因就是大爹是長子,而四爹是幺兒嘛。今年保里抓丁充軍,隨著解放軍進軍的步伐越來越快,國民黨的統治即將完結,當兵意味著著什么,爺爺應該是很明白的,但爺爺根本就沒有與父母商量一下,直接讓父親代替全家當兵了,盡管父母千不愿,萬不甘,父親還是被送到了綏遠(呼市),編入了暫三軍,當起了一名伙頭軍。 1949年的四月份,父親被編入了董其武的暫編三軍某部,成了國民黨軍隊中的一員,此時,東北、華北和江淮等都已經解放,綏遠風聲鶴唳,每天都說八路軍要攻城,當兵的提心掉膽,當官的思謀退路,整個市面蕭條,人心惶惶,一點風吹草動,整個兵營雞飛狗跳。 父親和一道溝的任老哥(對父親很好)都是伙夫,他倆每天的任務就是挑水和上街挑菜,有時也隨當官的去河里用炸藥炸魚,也算是消息比較靈通,很快就要打仗,城市肯定不保,戰爭的陰云越來越近,父親就和任老哥稍稍商量著逃跑,他們倆每天觀察著營房和周邊情況和出城的控制,時刻在找離開的機會。但當逃后被抓是要槍斃的,他倆就是下不了決心。 大約是六月份的一天夜里,打了一夜的槍,市面上說八路軍已經圍城,父親和任老哥終于下了決心,與其等著沒有出路,逃跑還有一線生機。于是他倆利用上街挑菜的機會,出了軍營,當時出城已經很困難了,由于種菜的都在城外,挑菜要出城,因此伙夫還是容易出城的,他倆將菜擔寄存在菜農家,謊說是有點事,過會回來取,就離開了。 按照倆人早已經商量好的路線,先跑到攸攸板三清觀北梁的深草叢中躲藏起來,等到夜晚再逃,白天穿灰軍服一看就是逃兵,跑不了多久就會被保甲抓起來。 這天夜里,天空睛好,彎彎的月兒掛在西邊的天空,繁星點綴的天空,沒有一絲云彩,北斗倒立著,好像勺飯的勺子,當夜深人靜進,他倆開始照著北斗星,急匆匆地向東北方向逃走。每當看到有移動的亮光時,就爬在莊稼地里躲了起來, 就這樣跑了一夜,當第二天東方出現亮色時,他倆跑到了大東溝的山上,就在一個山溝里藏了起來。整整一個白天,沒吃沒喝,口干得沒有一點唾沫,肚子里就像著了火似地燒得慌,身子動一點就發軟,顯得白天特別長,倆人好不容易等了晚上,在大東溝村邊轉了一圈,找到了一塊菜地,就在菜地里拔了好多的水蘿卜,把蘿卜包在上衣中,邊走邊吃,這一夜他倆越走路越熟,盡管是山路,但走的也快了起來。當天亮時,兩人已經到了大灘的財務營子,在財務營子東邊的山溝里隱藏了起來。 當天夜里,兩人從財務營出來,來到毛烏素村,找到山西老鄉吃了點飯,連夜出發,天亮時,兩人在紅山子分開,父親從水龍灣,西南方子村回到元山子村已經大亮,父親不敢進村,只能在西坡的麥田里藏了起來。等到晚上,父親稍稍地回到了村,當回到家時,爺爺嚇壞了。母親給父親做好了飯,讓父親好好地吃了頓,將脫下的軍服放到灶台中燒掉。 就這樣,父親白天藏在爺爺的地道中,晚上出來,一直堅持了十多天,也沒有人來抓過,后來才知道那些天逃兵太多,當官的根本就沒有心里抓逃兵。大約到了七月下旬,五叔也逃了回來也沒有人抓,父親白天也在村中正式露面了。到了九月份,董其武以“綏遠方式”和平起義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學校選擇指南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球視野的第一步新北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在遊學中學會國際溝通
( 心情隨筆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x5r89250&aid=18036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