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產品碳足跡認證 高雄綠色能源驗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2022/03/15 22:05:11瀏覽44|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鐘太林 除了主業,我的愛好是養狗。我至少養過一百條狗。一般情況下,和狗相處個把月,狗便棄我而去。我從不過問原因。生命嘛,不存在什么悲哀的,有始有終何去何從,隨其自然。但左鄰右舍和朋友們都指責我,說我不是養狗而是虐殺。 我毫不在意。一條狗去了必定要有一條狗進來填補空缺,就象我寫詩一樣,一首詩發表了就得準備下一首,不然呢?我的寂寞空虛的愛好會把我折騰死。 半個月前,我在鄰居家看到了一條小狗。白胖白胖的,象團雪球。小狗看到我,屁顛屁顛地跑過來,搖著尾巴舔我的褲腳。看來,在冥舅之中我和小狗是有緣分的。趁鄰居不注意,我朝小狗輕松的踢了一腳,小狗就叫起來了。那聲音十分甜暢美妙,我居然喜歡上了。我向鄰居討要,他十分不舍。我說,一條狗至于那么小器嗎?讓你你養,狗始終是一條狗,我養就不一樣了。鄰居見我生氣了,盡管不舍,還是終于妥協,用近乎哀求的語氣說,你可不可以保證不把我寫進文章里去呢? 我是作家,生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只有挖空心思標新立異,才能一枝獨秀。搞音樂美術的那些家伙都留著長發,像個瘋子,我不那樣。文人要有書生氣,要么瘦骨嶙峋,要么大腹便便,還要有一身的病。我暴食暴飲,或者有一頓沒一頓。我不分黑晝不分善惡不分美丑甚至不分是非,我替人捉刀財源滾滾,我有的是錢。我家里僅有的不多的食物,都是狗糧,我和狗同吃,這足夠說明我是愛狗如命的人。鄰居三天兩頭過來看看小狗,沒進門,兩眼就一圈紅一圈濕的,左叮嚀右囑咐要按時給狗進食。 我很生氣,忍不住把他臭罵,鄰居終于不來了。 鄰居不來,小狗又不吱聲只顧睡,房間里除了煙霧繚繞就只有寂寞空虛了。我有錢又有知名度,即使如眼前文思枯竭也不去搞什么采風了,何況采風是那么的辛苦,寫出的東西還沒人看。 這天,在小狗的幾聲叫聲中,我突然捕捉到了一個很好的主題,我興奮地坐在桌前寫下標題,下文究無從下手。小狗居然趴地上睡著了,和我的文筆一樣無聲無息。而那個瞇著眼睛的姿態仿佛是在靜等我的笑話。我不由火起,拎起小狗的耳朵直接把小狗扔到門邊去,小狗撞到門上又彈跳在地上,大聲的叫起來。在小狗痛苦的叫聲中,我文思泉涌,它叫一聲我寫下一句。小狗沒叫幾聲不叫了,眼巴巴的看著我。我的思緒停止在它的眼光里。該死的家伙! 我在房間里轉了兩圈,解下一雙鞋帶,把小狗檢在書桌腿上。小狗氣的直哼哼。我坐下來,捉筆在手,踢一腳小狗,小狗叫一聲,我寫下一句。如此反復,一篇長文就在小狗的叫聲中誕生了。寫完我就放網上,結果好評如潮,罵聲如潮。一篇文章終于攪亂了一灘春水。這就是我期望的,被關注遠比文學的藝術性要實在的多:榮譽、地位、口碑、金錢……等等,都會紛至沓來。在讓人滿足的點擊率不斷飚升的喜悅中,我伸個懶腰睡著了。 第二天中午,也許是下午,鄰居拍打著門把我吵醒了。我以為又哪兒著火了,我揉著惺忪的眼睛開了門。 鄰居說:“狗狗呢?"神色很緊張。 我覺得鄰居很搞笑,一條狗至于這般模樣? "在那兒呢!"我指著趴在書桌腿邊的小狗說,“還沒睡醒。” 鄰居叫道:“小白,小白!" 小狗沒動,鄰居失態地一個箭步沖過去,摸了摸小狗,突然跳起來,吼道:"你真是虐待狂!死了!都僵硬了!" 真是不可思議,昨天都好端端的,怎么說死就死了呢!我說:"什么狗啊!" “你真不可理喻!”鄰居沖我吼了一句,抱起小狗跌跌撞撞地出了門,兩行淚水掛在臉上。 我呆呆地看著這一幕,一條狗的生與死,鄰居情緒如此起伏,我覺得,不可理喻。 文/鐘太林 +10我喜歡

麗人新作♣跳舞的心臟♡趙安妮           我看著眼前即將建成的大樓,鋼筋水泥支撐著它的身體,外面蒙上一層綠色的網,矗在街上,尷尬無所著落。以前是家大商場。    我和她就是在那被拆的商場認識的。我們的家都在那,記不起來我們是什么時候開始玩的,但在想得起的記憶里,我們已經形影不離。就像一場夢,醒來的時候丟掉了一半,說出來的時候又丟了一半。上了小學,我留一級,我們分開了。但即使不在一個年級,放學后依舊整天一起,像是一個不需多言的約定。她教我還沒有學到的知識,她給我分享她經歷的生活趣事,她也時常提點我,我們中間無形的被一根絲線牽扯著,牢牢系在一起,時間沖不散,距離打不亂,唯有命運,命運確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   她是個目的很明確的人,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為之努力。上了初中更是如此。她忙于學習,忙于夢想,忙于成長,忙著去實現她想實現的一切東西。她的潛意識好像知道她的生命需要爭分奪秒,需要馬不停蹄。       那天周末,陽光正好。我們兩個坐在水泥臺階上,聽她給我講初中生的生活。早自習、晚自習、增加一倍的課程、寫不完的作業、上不完的課。我聽她講著,說著,默默構想著一個大孩子的世界,我即將要邁進去的世界,忐忑不安。她說得那么興奮,臉上,眼睛里,散發著幸福的光芒。她就像擁有一個會跳舞的心臟,隨時讓她對生活充滿好奇和熱血。   “你知道嗎,竟然還有比0小的數,叫負數。”她滿心懷著對未知事物探索的好奇與欣喜,大大的眼睛凝視著我,想讓我能感知到她的喜悅。   我長大了嘴巴,一幅不可思議的樣子。“負數?什么是負數?”   “那是不是很難?我到時候學不會怎么辦。”從小,我就像是蜷縮在殼里的烏龜,不敢探出頭去觸碰最新的事物,每次都是她在前面帶著我走,我才會嘗試著去邁出那一步。那時候以為生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心有所想,魂有所依,會是永遠。   “不難,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而且,你這么聰明,很容易就學會了。”我驚訝地看著她身上的蛻變,看著時光在她的身上變幻出種種神奇的痕跡。我們之間,她一步步向前,我還在原地踏步。   “或者每周我給你提前教一點吧,到時候,你就容易學了。” “好。”       我們出生時,這個商場已經存在了。它有個大大的頂棚,經年累月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早已經習慣它的存在,卻沒有發現,它一天天的破舊。   “你咋退學了?”她躺在床上,我坐在床邊,焦急地問著。我如期成為一名初中生,我們又到了一所學校里,而她卻去不了學校了。   “我生病了,去不了了。”她說完,我才發現她那雙大眼睛在干瘦的臉上異常突出,像一顆大珠子,繃得很緊馬上要跳出來,眼睛失去原有的色彩,更多的是頹敗。   “什么病?”我拉著她擱在床邊的手,只剩下骨架支撐著那張薄薄的一層皮,纖細發長。   她笑了笑沒說。“你給我講講學校的事吧。”她往背上墊了幾個枕頭,斜靠在墻上,灰白的墻映照著慘白的臉,就像刺繡上的翩翩欲飛的蝴蝶,被縫在了里面,動彈不了。可那會我還在想,不去學校,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兒。   “我知道什么是負數了,前兩天學的。”   “哦,對了,還學了帶分數、假分數,這些都是你給我教過的。”   “我們這兩天學的是象限,馬上要學你沒給我教過的了,我很愁,我要是學不會怎么辦。”我忘了她的病,一如既往地抱怨著。她并沒有像以前一樣安慰我,只是看著我,一直笑著,我隱隱看出了她眼角的淚,浸濕了她的睫毛,有幾根黏在了一起。   每到周末我都去找她,給她說學校發生的事,我向她抱怨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我的眉頭緊緊蹙在一起,她反而眉頭舒展許多,靠在那面墻上,抿著笑靜靜聽著。床不大,支在墻邊,床上堆放著三四床被子,鋪著厚厚的一層褥子,在身下也微微變了顏色。門上掛著窗簾,擋住想要偷溜進來的陽光,黑黢黢一片。她,成天地坐在這片黑暗里,身上蓋著薄薄的毯子,身體一天天瘦下去,就像是一個鬼魅,隱藏在黑暗深處,那時候我沒有發現她的日漸單薄。       又是集市,商場里面擺滿商品,吵吵鬧鬧。我跑著去找她。一路上蹦蹦跳跳。街上擠滿了人,我置身其中,憑著小小的身子靈活地穿梭其中,不一會兒就到了她家門口。木門依舊緊關著,厚實的窗簾擋住我向內望的目光。我像往常一樣去推門,想象著她看見我來的樣子,定是笑著坐起來,靠在墻上,拉著我的手,望著我,聽著我說個不停。   門被鎖上了,怎么回事? 我又推了推門,門還是沒開。   “別推了,這家的女孩昨天晚上沒了。”   眼前這座冰冷的建筑樓,它是另外一些孩子的童年記憶,回想起來,想必也會充滿溫度吧。 今年的冬天太冷了,我加快腳步趕回了家。 +10我喜歡

說是護夏,其實才剛進入伏天,玉米還沒出天纓,紅薯秧兒才鋪滿地,豆子也才剛剛開花,西瓜才剛剛掛紐,自然是不會有人去偷的,護個什么夏啊?只是那時,剛實行大包干,鄉下還沒有電扇,到了晚上熱得沒法入睡,人們只好走出家門,到田頭地尾去睡個涼快覺,就這么信口一說罷了。 那時,每到晚飯后不久,人們便三三兩兩地帶著一卷席子、床單便走出了家門,各去各家的地頭、荒地、塘邊找地兒,也有些保持著一定距離的,因為有的婦女也跟著去呢,太近了就有點不方便。 自然,越是年輕的夫婦就睡得越是遠一點,偏一點。 甄淵與艾蓮這對新婚不久的新人就是這樣的。 他們總是愛睡到離小村較遠的那塊屬于他們家的河灘地,那里沒有其他人家去,環境幽靜,野花芬芳,遠樹近堤,高低起伏,一如連綿的群山,用艾蓮的話說是充滿著詩意,是人間的桃花源。其實,她心里還有個小秘密:方便洗澡——那時男人洗澡就是大白天或者傍晚跳到村頭的池塘撲騰撲騰,女人呢,只能白天曬一桶水,到了晚上才能簡單地沖一下,怎么也洗不痛快…… 只是他們出門總是晚一點,畢竟是新人,艾蓮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的,怕遇見村里人。 與人家一樣,他們也是一卷涼席,一副床單,不同的是他們在那里搭起了一個亭子型的塑料棚——防雨,畢竟夏天的雨說下就下,他們怕跑不及;還能防露水——夏夜往往夜露很大,打在身上也不好。當然,這樣的形狀也很唯美,對艾蓮來說,這才是重點——有月光的夜晚,在這樣的小“亭”子里只覺月朦朧、天朦朧,聽著夜風的輕輕拍打聲,枕著小河的潺潺流水聲,擁著夜幕里偶爾滲出的蛙鳴,伴著地里冒出的小蟲們的唧唧聲,嗅著莊稼的芬芳,感覺自己就是陶淵明了——她讀書時候就喜歡陶淵明的詩,只是因為偏科而落榜了。 那一夜,和往常一樣,他們一起走在鄉間小路上。踏著清幽的月光,艾蓮有點俏皮地踢一下著露的小草,摸一下有點濕潤的玉米葉,不時地咯咯笑幾聲,弄得月亮都一驚一乍的,一不留神,差點就被一陣淘氣的風給扯了下來。她那平平仄仄的腳印仿佛一溜兒高高低低的小酒盅,每一盞里面都氤氳著花草的芬芳,直讓人不忍卒讀。他總是不緊不慢地跟在后面,一盞一盞地品味,仿佛在品一副古人的山水畫,抑或是在品一首唐人的小令,品著品著,就品到了那一方小“亭”下,他先習慣性地用棍子輕輕拍打幾下上面的露水,用路上采的一簇柳條打掃一下地面,再去不遠處拔幾簇艾草放在周邊來防治蟲子,更有一種別致的芬芳,這樣,就有了只屬于他們的世界。 也正是因了他們,才把這鍍滿了月光的河灘的荒涼與空曠擠得遠遠的,就連那熱氣撲面的風都給擠得不知溜到了哪個角落里啦,幾顆近處的星子都淘氣地眨著小眼睛躲在垂柳的后面偷窺著這里的一切,忽而,一抹淡淡的白云用白紗巾悄悄地蒙上了它們的眼睛。 她有點羞澀地讓他轉過身去,悄悄地脫去了那件白天不怎么敢穿的白色連衣裙,輕輕地走向了小河。她雙手緊緊地護著胸部,頭深深地低著,赤著葦根般白凈的小小腳丫,緩緩地邁著蓮步,仿佛怕踩痛了月光似的,每一步都那么輕盈。那一刻,小蟲子也都靜默著,眾草無言,群花不語,整個河灘就是她一個人的舞臺。他也只是按照她的要求,習慣性地在她身后不遠不近地跟著,心,跳得撲通撲通的。 慢慢地,到了河邊,裹挾著水草味道的空氣越發的濕潤起來了,她悄悄駐足抬頭四下里張望一下,確信沒有人之后,才大著膽子步入了小河,涼涼的河水盈盈地漫過她的腳丫,仿佛毛茸茸的春風拂過,讓她有種麻酥酥的感覺,她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試探著,只見月光下的河水瑩瑩地泛著碎碎的銀光,一晃一晃的,不遠處的小魚兒倏地一躍,劃過一道美麗的閃著白光的弧線。偶爾一縷小風嘟著嘴悄悄吹上那么一兩口,幾道柔柔的波浪便琴鍵般起起伏伏地奏起月光曲來。終于,水沒到了胸部,她便站定了腳步,習慣性地又望一眼那岸邊的蘆葦,泛著黑色的光芒,蓬勃著的一種原始的力量,綿延到月光也不能觸及的遠方。遠方到底有多遠?遠方到底有什么?她不知道,但心中總有那么一種隱隱的渴望。 嘩啦,嘩啦,幾米遠的地方響起了熟悉的蹚水聲音。不用回頭,她就知道,那是他在下地籠子。他每晚都下的,天不亮就早早地去起地籠子,晚了怕有人給起跑了。他每天都能籠到很多魚兒,小的,他在起籠子的時候再一一放到河里,只有半斤以上的,他才要。他有他的快樂。 她依舊溫柔地把水捧起來,在輕輕撩到脖頸上、背上,那水珠一顆顆晶瑩地滾動著,仿佛一粒粒珍珠掛在潔白的荷花上,她圣女一樣地立在那里。一瞬間,岸邊所有的水草都肅立著,整條小河里都閃爍著波瀾的光芒,月光,一寸寸地薄了下去,輕盈得仿佛透明的蟬翼,她,就那樣站在一小片銀光盈盈的水域里,一如沉睡千年的白玉,任由月光不動聲色地輕輕撫摸著……一瞬間,她幾乎有點恍惚了,但又清醒地覺得暑熱退去,清涼滿懷。 不覺間,她一抬頭,發現對岸不知何時落下一對雪白雪白的水鳥,在黛色的水草里,輕輕交互著梳理對方的羽毛,自然,安詳。同這里的月光、水草、河流一起生動成了一軸絕妙的丹青畫,哦,她激動得輕輕吟哦了一聲,不料,卻驚飛了那對水鳥……她好不沮喪,不覺脫口道:美,是易碎的瓷。 一陣失落之后,便無奈地退了出來,在岸邊輕輕地擦著,她知道,他也該擺弄好了。 慢慢地泅過月光的河流,在幾聲蟲鳴的指引里,她回到了那方小“亭”中,在野花的凝望里,緩緩地躺下身來,乳白色的月光柔柔地為她披上一縷薄薄的輕紗,她便在微風里躺成一具純凈的古瓷,又仿佛一段被牛乳沖洗過的新藕,直讓他也忍不住用熾熱的目光一遍又一遍地摩挲,就連周邊的小蟲子都屏住了呼吸,忍不住瞪大著小眼睛一眨不眨地一看再看……終于,他猛地擁住了她,一會兒,月亮悄悄地背過臉去,把幾片云朵扯成了綴著幾顆星子的床單,悄悄地遮住了一切。 不久,就萬籟無聲了,除了小魚而偶爾的喋水聲,或者遠處的三兩聲犬吠順著晚風飄逸出來,整個大地都進入了酣夢中…… 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這已成了習慣——該起地籠子了。這也意味著約莫再過一個時辰天就差不多該亮了。 只是這時天陰了,月光丟失了,星子睡著了,河里黑乎乎的,對岸起伏的蘆葦仿佛是一些人在一彎腰一彎腰地尋找著什么,要是不知道的,還真有點瘆人呢。他熟手熟腳地找到下籠處,輕輕提起籠子,啊——今天的魚有點多,而且很大,他直激動得想喊一下,卻又忍住了:還是讓艾蓮多睡會兒,回頭再給她個驚喜吧。 擺弄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他興奮地回到了艾蓮身邊,激動得猛地摟住了她,雙手亢奮地在她身上來回游動著,然后,深深地含住了她蓓蕾般的小嘴……半醒半睡的艾蓮滿身疲憊地低聲嬌嗔道:“才多會兒啊,你剛要過,又要——” “什么?剛要過?你做夢了吧?你是不是今天太累了……”他有種莫名的緊張。 “嗯,就沒有一支煙的時間啊——你,真是的。”她嬌羞地說道。 “啊——我去弄地籠子都三支煙的時間也有了啊?”他的嘴張得大大的。 “什么?”她驚得一下子坐起來,仔細回想了一下,不錯,就是不久前啊,“難道——” 瞬間,空氣凝固了。 他打開手燈,仔細觀察了一下四周,一串大號涼鞋印丑陋地閃現在眼前,他順著去一個個地查看,到了大路上,痕跡怎么也難以辨別了。 他喘著粗氣,緊緊地握著拳頭回來了,狠狠地砸了一下“亭”邊的樹,嘩地一下扯下了“亭”子,“走,回去——一定是甄牂這個王八蛋,媽的,看我不揍死他——” 此刻的艾蓮一如秋風吹殘的瘦菊,在微風里搖搖晃晃的,一下子就憔悴得霜后的荷莖一樣,兩行冷淚小河一樣順著臉頰滑下來,仿佛有人在一塊晶瑩的白玉上劃了兩道明晰的傷痕。 一到家,她就傻傻地呆坐在屋里,一雙大眼睛空洞洞的沒有一絲神采。 甄淵什么也顧不上了,直接就沖向了甄牂家。 甄牂的母親剛打開大門,就見甄淵一副氣勢洶洶的模樣,一下子就嚇傻了,回過神來的時候,甄淵已經從他們屋子里轉了一圈——甄牂不在。 老人哆嗦著,仰著布滿核桃紋般的臉詢問他到底怎么了。 他沒敢說出什么,只是說要找甄牂算賬…… 折騰了一天,也沒有找到甄牂。而到甄淵家去勸架的人們也慢慢猜測出了些什么,便紛紛安慰他們……這下子,艾蓮更是坐不住了……于是,就在人們不留意的時候,她偷偷溜出了家門…… 待人們發現情況不對的時候,她已經在那條小河里,在她洗澡的那個地方浮了起來,穿著那一身潔白的裙子,仿佛清水里一朵哀婉的水蓮花…… 甄淵到底也證明不了那人就是甄牂,甄牂在村里卻怎么也抬不起頭來了,甄淵便去了艾蓮常常給他講說的遠方…… 自此,小村的人們不再輕言護夏了。     +10我喜歡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輔導桃園綠色能源管理台中減碳標章規範認證台北碳標籤規範認證
台中碳標籤規範認證 高雄碳足跡輔導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台北減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 休閒生活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sp996360&aid=17202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