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迴廊
2010/11/26 22:15:22瀏覽618|回應0|推薦71

  遠山的燈火沉睡在蜿蜒的林間 , 夜是一片漆黑的昏暗 . 呼嘯而過的車聲 , 劃破

寂靜的冥想 . 記得曾經有位同學 , 短暫的與他生命交錯 , 忙於外務的他常缺課 ,

但是只要進教室 , 總會和別的同學換位子坐在我旁邊 . 不多話的他喜歡畫畫 , 尤

其是人物素描 , 有一次他趁我專心聽課的時候 , 畫了一張我的側面遞過來 , 曖昧

的笑容 , 讓我不禁尷尬 . 或許兩人之間眼神的交會 , 單純的像張白紙 , 是我多想

了 !  自從他在烈火中失去生命 , 我竟悲傷的哭了 ! 那年暑假在台北打工 , 有天夜

裡閒步街頭 , 竟在轉角處彷彿看見他 ! 當時我告訴自己是幻覺 , 因為同學之誼讓

我記憶中有他的存在 , 因此產生這樣的景象 . 這一夜我夢見他 , 追逐的腳步 , 我

害怕的奔跑 , 不知何時轉身不見人影 ? 跌坐荒野孤單的感覺 ,讓空氣凝結如冰.

    這場夢醒了, 我的心卻墜落深淵 ! 那段日子常常想起他 , 情緒被攪亂不知所措,

如今回想猶在眼前不禁嘆然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61123&aid=318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