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豆】二行_色鉛筆習作NO2
2017/01/10 12:32:51瀏覽1532|回應5|推薦89

【煮豆】二行_色鉛筆習作NO2 .

七步之內

一顆心被沸水煮醒

.

.

.

煮豆持作羮,漉菽以為汁。
萁向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七步詩/東漢‧曹植 . 曹植的哀歌,七步之內,全部的痛。
.
豆子在釜中泣,顏色都因而黯淡,被喚醒的曹丕,同根生的血緣。
.
我畫不出錐心泣血,因為顏色一直在跳躍,就像他兩兄弟的心,跳躍著不同的情境。
.
畫豆子很療癒,至少我這麼認為。 沒有去學色鉛筆,就拿起筆將顏色一股腦的塗,顏色可看出心情 ,也可看到過去未來。
.
我不管暖色系與冷色系,覺得,每一個顏色,有他多面的語言表訴。
.
一個顏色,可以直到底的裸現;也可彎曲迆邐的讓你探不到它的底。 兩個顏色加在一起,就好像兩個不同精彩的人碰到一起,那火花可能萬古流芳;或者攪混了,分不出你我;也許各自自負,顏色就衝出了暗流。
.
我在顏色中拿捏生命的尺度,審視未全的缺口,學習安適顏色塊狀的吶喊,更俯聽顏色在層疊中微弱的氣音,努力去調和渲染的 安詳。
.
選擇沒畫過的色鉛筆,除了不必洗筆、攜帶方便之外,重點是它的顏色在層疊的融合中,可以看到心緒的躁動如何撫平。更可以看到自己能不能不計較好壞呈現心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8816066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23:04

才! 愛你喲!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7-03-08 17:55 回覆:
謝謝

十年風《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0:16
還好吧! 一切平安吧! 願您一切美好。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7-03-08 17:54 回覆:
謝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1 13:42

水沸了
心涼了

手足相殘的人間至悲
七步裡表露無遺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7-03-08 17:52 回覆:
其實我很喜歡這兩句
七步詩讓人感慨

仁真卓格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4:44

看到讓我手癢~好久沒有畫色鉛筆~綠豆子再加點嫩黃色階~更能顯血濃於水!

飛紅姊姊,小泥鰍手癢犯調皮!多見諒!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7-01-10 20:58 回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是治手癢的方法,很渴望見到您的大作。
色鉛筆,我是第一次畫,而且是在網路學的,可說自學自畫,感謝大家不嫌棄的看我畫。
小泥鰍點撥的好綠豆子再加點嫩黃色階~更能顯血濃於水!
這血濃於水,還真不好表達,小泥鰍說再加點黃色階,真的有行家之勢,我會再試試。
記得喔!我每畫一張,妳一定要來看畫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