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瞇﹗妳ㄝ名字叫做紅查某?嘿﹗嘿﹗嘿﹗
2007/04/09 22:49:23瀏覽1198|回應1|推薦38
    有一個朋友說:瞎瞇﹗妳ㄝ名字叫做紅查某? 然後送我三個嘿﹗嘿﹗嘿﹗的笑聲,丟下一個超 級誇張的表情,眼睛瞇成一條線,鼻子像水分乾 掉的蓮霧,嘴巴擠成一團,露出微黃的牙齒,一 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吐出:會的﹗我會去看妳的網 站,紅‧查‧某...嘿﹗嘿﹗的嫁妝,嘿﹗嘿﹗嫁妝 ㄛ!.........,然後,做出一個準備溜走的動作, 說時遲那時,看招﹗一記如來神掌以千年光束自 我掌中飛出...............,\ 妖孽!別逃!紅查某以輕功追去 我那宇宙無敵超級大麻吉慶哥哥,為我取了這個 行走虛擬世界的名字後,似笑非笑壞壞的把我從 頭打量到腳底:嗯﹗會紅﹗要穿紅旗袍....啊﹗ 那慶哥哥的大哥正好走來,我說:阿兄!您老看 這名字如何?「嗯!俗的好!土的夠味!」阿兄 是個古意人,搖頭晃腦的念了一次,嘴巴就吐出 這句象牙。 當然也有人折於淫威之下,「啊!紅查某的嫁妝 ,好啊!我回去一定看」,臨別秋波笑意風中飛 。 再說,我那宇宙無敵超級大麻吉慶哥哥,看了首 頁後,讚賞氣勢有出來,不過.........,只要他的 不過一出來我的額上就多了三條直線。 好話人人愛聽,聽了可使人振奮,貶意誰都不愛 ,但是,改進空間變大。 充滿笑意瞇瞇眼大四的外甥,幾乎看不見他紅查 某三字從哪裡擠出來,留言版寫著說:我不會告 訴人家說我叫妳阿姨.....,XX姐。 取紅查某之名,一是我非常喜歡中國五千多年浩 瀚的文化,不管琴棋詩書畫,椑官或野史,上至 天文或地理等等,那是先人智慧的結晶,傳承了 每個朝民俗風情,也可以看到,從古至今都一樣 ,人類的意識動的過程不一,但都有蛛絲馬跡可 尋 二者,反覆念了好多次,覺得古味很濃,不知它 是走在那個朝代的先人,一個擁有各種風味的純 情女子,在網路上揮灑著每一段過去。 至於嫁妝呢,就是五千多年浩瀚的文化了,妳說 我的嫁妝豐不豐富呢? 中醫老師說:若我的網站要改版,最喜歡的就是 你那首頁整隊載著嫁妝的馬車了。 是啊﹗我這馬車可是扛著五千多年的文化藝術ㄌ ㄟ﹗ 「查某」是台語文中非常普遍之日常用語,聽說 此二字曾經引起很大的爭議,有人說它是「稱呼 或形容他人」的「粗鄙」的話,但如下此人所說 倒是蠻中肯:引自自由時報邱威龍先生 92年21 8日:「查某」並不是一個粗俗或鄙視女性的 字 眼,它只是分類性別的用語,就像「女人」或英 文的「woman」一樣。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有人用台語問我:「剛剛打 電話來的是查甫還是查某?」我回答:「查某。 」這樣一點也不粗俗。 但如果我用在直接稱呼第二人時,即使是中文的 「女人」或英文的「woman」也一樣是不敬與 不合適的,例如在餐館裡招呼女性服務人員的時 候,用中文:「 女人!麻煩妳…」或用英文:「 Woman!May I...」或用台語:「查某!借問..」 都一樣不尊重,這種情況下,絕對不是台 語「查 某」這個詞彙的錯吧!又如果車禍事件,男性駕 駛人在看見對方駕 駛是女性的時候,對同車的人 說:「嘖!女人!」或說:「Oh!Woman!」或 說:「喔!查某!」都代表這個男人深植體內的 沙文細胞對女性駕駛技術的成見。 不知,有人稱女姓「仕女」否? 得去找找歷代對女姓的稱呼,還是哪天給他掛網 幾小時,看那位老大哥老大姐有文為記。 寫於20070409
音樂來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88114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9/03/02 13:37

當您的名字首次出現在我Blog後

我就忘不了紅查某

似乎有一股神秘吸引力

讓我一再進入您的Blog

這名字取得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09-03-12 12:50 回覆:

呵呵呵

說這名字取得巧,真是蒙您不嫌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