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山觀雲海,雲海翠蔭有晴趣,群山映襯在一起,如夢如幻壯麗秀美
2022/04/14 11:04:24瀏覽1390|回應0|推薦64

來到太平山觀雲海,晨間的天空是最優秀的魔法師,相信任何人都不會反駁,有時候我們總是低著頭向前走,忘記了抬頭看看天空,前行的路上,別忘了停下仰望能看到雲朵變成任意形狀,任何時候,抬起頭望天空,似乎都能夠有驚喜,傍晚悄然來臨,天邊的火燒雲在天空這塊巨大的畫板上,用自己的色彩,演繹著最讓人震驚的美景,遊太平山時遇到好天氣隨手一拍,都是一張大片,接下來,看看眼前的美景,錯過了,多少會有遺憾的啊。

保留一份遊太平山的記憶受疫情影響,今年旅遊又成了泡影!在這個春色正好的季節,早已訂妥去太平山莊食宿,也為別讓相機生銹哈哈!尋找春天真實的色彩,尋找那份深刻記憶;一直以來相機加手機,拍攝到至少上萬幅照片,整理歸納下來,無非是景觀、花卉、美食、旅遊之類內容,但也少有拍攝自然風光的照片,拍了雲海獲得感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十分感人,真是雲海風景獨好啊!

傍晚,太平山莊又都安靜得像從未存在過一樣,這裡的空氣好得出奇,隔著山望出去,雲霧從山谷中漫上來,升騰著,漂浮著……

雲海翻騰,變化多端的雲彩,總是引人幻想,充滿想像的樂趣,來到太平山主要就是賞日出、雲海在群山環抱之下,有茂密的森林和一片綠,朝陽初探照射出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圖畫美不勝收。

雲霧升起雪白的雲海展鋪於眼前,好一個美麗的雲海風光,雲海是變幻莫測,無邊無涯的,周圍的山峰都在雲霧之中,太平山的雲海美景近在眼前也不那麼的遙不可及,仿佛是可以摸到的,越發讓人觸動。

這裡光與影交織,美到隨手一拍便是一張明信片,同樣的雲海,不同樣的光影,同樣的清晨,不同樣的心情,每次看到的雲海都是不一樣的,它總能帶給你無限驚喜。

這裡的雲海風景更是美麗至極,當你置身其中,雲海中看奇萊山,奇峰異景遮的無影無蹤,清風吹過,霧氣飄散,種種奇妙景象又欣然展現眼前,看雲海圍繞山巒,高處看,則像波濤滾滾的大海,一座奇萊山只露出一個個山尖,仿佛是大海裡的小島,時隱時現在雲霧之中。

相機調到黑白模式,鏡頭中的雲海像國畫潑墨一般,眺望遠方的奇萊主峰,隱去了真容,只留給我一幅水墨山水般的朦朧仙境。

站在太平山的觀景台,眼前是層巒疊嶂的群山,流淌而過的雲海,時隱時現的山峰,可謂美不勝收!

雲海霧濤、如夢如幻,邊拍邊賞,氣流在山巒間穿行,上行下縱,環流活躍,漫天的雲霧形成雲海隨風飄移,時而上升,時而下墜,時而迴旋,時而舒展,構成一幅奇特的千變萬化的雲海大觀。

目之所及便是漫無邊際的雲海,輕柔飄曼,眺望山谷間感受一覽眾山小的壯闊,想想都覺得舒服!當煙霧朦朧,雲霧起時,太平山的自然奇觀雲海,便猶如絹上山水、墨上丹青,慢慢展開畫卷。

或許會留戀春天的暖陽,迷戀夏日的海濱,沉醉秋季的五彩斑斕,執著冬天的風光……無論你選擇哪一個月出發,大平總有能打動你的風景。

當雲層匯攏在峽谷之間,無邊的雲浪便排空而來,高聳的峰尖露出若隱若現,可使人頓生山在虛無縹緲間的感覺,茫茫雲海,滔滔銀波,如萬馬奔騰,直湧天邊。

雲海以它變幻不定的身影,人若在雲中都說雲海是人間的仙境,它時而如風平浪靜的湖水,時而像波濤詭異的大海,時而輕輕如絲絹,時而又怒氣沖霄。

三月被認為是欣賞太平山雲海最好時機點,攝影拍下風起雲湧的畫面,氣溫下降及雨過天青之際,山區雲海最壯觀,在清晨日出前或是傍晚特別容易看到雲海,太平山在初春是最容易看到雲海的季節,搭配周邊壯麗的山景,氣勢非凡,美不勝收,讓人彷彿置身雲端,想要觀賞這壯闊景致可要把握機會。

飄渺的雲海背後蘊含著平靜,它需要用眼睛細細看,茂密的山林高大挺拔,此時的太平山像仙境一般,飄渺卻總還看不飽它,更需要用心慢慢體會,卻還是品不透。

不多時,濃霧散去,晴空豔陽,滿目青翠,太平山耀眼的金色、紅色、黃色、綠色,為山巒畫上濃重的一筆,也在我的太平山旅程畫上了重彩的一筆,美好無法用語言描繪!

觀景台上霧茫茫,白花花,眼前一片朦朧,俯瞰雲海繚繞的山谷,大自然的壯觀美景讓人沉醉,雲海圖景美成了一幅山水畫卷。

太陽一點點向西而去,留下了溫柔的光影,斑駁的夢境,直到不得不離開的時候,我才決心離開這觀景台。

或許,雲海最濃的時刻已經過去,但能一睹雲海的容貌已然讓我滿足!

大自然如同一位能隨性駕馭筆墨的大畫家,以深遠和高遠的手法描繪出雲海的昇騰景色,展示出大氣勢,大排場,大格局。

太平山擁有舒適的觀景平臺,日出雲海的可見率超高,四下裡雲海翻滾,一幅流動的畫卷,讓人不禁感歎,大自然才是最偉大的藝術家。

看到這風景有沒有覺得自己都嗨起來了!而且啊!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長槍短炮皆有,手機穿插其間,將觀雲海拍到極致,十分有趣,看看自己也樂在其中。

晨間能看漂亮的雲海日出,尤其是天氣微涼的春季,山間顏色變得豐富多樣,一幅天然圖畫,映著天、映著雲、映著山,除了鳥嗚恬靜得沒有聲音。

太平山觀雲海,從清晨到傍晚,從晨霧迷蒙到被晚霞點燃,仿佛一幅流動的畫卷,讓人不禁感歎,大自然才是最偉大的藝術家。

極目遠眺,層層疊疊的遠山,伴著大塊大塊的多姿多彩的農田,如同一幅水彩畫,將遠山、雲海盡收眼底,好一幅山水畫,而我正在細細的描繪,在淡淡雲彩間加上一抹自己的好心情。

來之前宜蘭還下著雨,但沒想到次日雨過天青,出美景,烏雲散去,重見蔚藍天空及壯闊雲海,展現2000公尺山區的風情萬種,大自然處處是驚喜,壯觀的景色美得讓我捨不得眨眼,目不轉睛地欣賞著這片美景並「框」下來。

山腰飄動的雲海不停地變幻著、湧動著,與遠方水墨畫般的群山映襯在一起,如夢如幻,壯麗秀美!

雲海從濃到淡,一點點地與我們揮手告別,不知不覺中消散而去,我在心裡不免地問自己,下一次何時才能與雲海相見?觀雲海享受假期的美好時光!

來到太平山雲海不容錯過,用手機.相機紀錄美的瞬間,美的光影只有一個字形容『美』~

天氣極好,能見度超乎想像,讓我有幸可以眺望遠方的雪山山脈和大霸尖山支脈,早就聽說在這裡可以看到雪山山脈,但自己來過多次卻從來沒遇到過這樣理想的天候,畢竟能見度如此好的天氣很難遇到,太平山也是一個攝影聖地,在天氣晴好的時候,你可以把雪山、大霸尖山、等盡收眼底,幸運的拍到雲海似雲也如霧,太平山美景就在那一頭靜靜的,等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225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