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詩人之十二
2010/12/26 01:37:16瀏覽289|回應0|推薦11

詩人

聖誕的鈴聲響起,2010也即將接近尾聲。原以為經歷當年那一場告別式,便徹底將您讓出我的世界,沒想到您依然極其牢靠地依附在我幽暗的心靈角落裡,常出其不意的在心房與心室之間顯形現影,而且栩栩如生。正因為如此,我極其確定,對我而言,您並未死去。此刻依稀彷彿可以感受到您手心的溫熱,可以膚觸您節奏地呼吸。原來思念可以讓人死而復生,原來思念也可以讓人不朽。

依稀記得多年前的月夜,您我並肩走在椰林大道,一輪明月始終深情地伴隨著我們,當我們走到傅鐘地方稍作停留,月娘便停格在一棵椰樹的葉間,那銀白的月光灑下,彷彿要見證您我的山盟海誓。我記得您我並未給彼此許下任何承諾,也記得您說「不管能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此時片刻,就是我們的一生。」是啊!片刻一生,說短是短了些,但是若無意外,這一生將與我的年壽等長等寬。只是少了您的這一生,實在非常的空蕩。

詩人「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番細思量,情願相思苦。」今晚我自虐般地陷入瘋狂的思念而無以自拔。心,很痛!只因在一本舊書裡,掉出一張泛黃的短箋,箋裡有您豪邁的筆跡,有您不露行跡的傳情詩句  ──

風裡雨裡

唐詩宋韻獨出的一朵清癯

搖曳天心

詩人,當年的那一朵清癯依舊清癯,只是在她的世界哩,四處風霜,遍地滄桑,靈魂老了,心也死了,一如秋天枝頭那朽枯色乾的楓葉的殘紅。而當年的天心呵,真的昇天去了。詩人,此時此刻,您在天堂,我在地獄。我多麼希望,人間的網路可以連通天國,您可以應聲上網,透過千絲萬縷的光纖,我們再來爭辯老莊,議論現代後現代,揶揄政壇,嘲諷歷史,歌哭人間,還有,您可以告訴我當年留下的那瓶伏特加,要調多少的蘭姆汁?今晚,我,一個人,要將它喝光。詩人,您在線上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