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代小黑出現了
2009/10/15 17:29:11瀏覽1115|回應1|推薦10

我的一代小黑IBM T42的身體狀況一直出問題,可能是這幾年一直陪我上山下海,真的承受不住了,終於在一天月黑風高的早晨(誤),結束了他的一生。

幸虧我早有先見之明,得知逢甲學生人人都說我有一批筆電好便宜。原來是學購機呀。而且還是我愛的小黑IBM,雖然IBM的筆電部門早就被LENOVO這個大陸廠買走了,但是他的THINKPAD系列還是由大和實驗室來研發,好佳在,不然我看我真的會投入別人的懷抱。

所以我在上個星期打個電話給仍在唸研究所的學妹小球,給他借學生身份來買,果然是好學妹,二話不說就答應啦,只是沒現貨,所以我仍在等待,並祈求小黑一代不要出狀況,雖然他已經是迴光返照的階段了。

沒想到就在這星期三,學妹來電告知,敦煌書局說沒貨啦,而且全省都沒貨了。這下真的是睛天霹靂呀。我的小黑二代,我都準備好一個窩要讓你來住了,沒想到你居然離我而去。

正所謂禍不單行,正當學妹告知沒貨的時候,小黑一代也不行,POWER鍵怎麼按都沒用,沒反應就是沒反應,往生了。

天啊,真的要如此對待我嗎?不行,沒有電腦連公事都沒辦法處理了。下午跟主任請個假,馬上就衝到NOVA挑貨吧。既然小黑離我而去,我只好看有沒有像小黑這麼好的夥伴可以陪在我身邊。

問了幾家,都不是很滿意,尤其是看了蘋果咬一口的牌子,真的會吐血。

恩,外表,小白簡約不錯。

恩,試打鍵盤,有點淺的回饋力道,不是很舒服。

恩,配備,非常一般,我想應該是走低階風吧。

恩,價格,沙毀,在搶人,五萬多

天啊,這種華而不實的東西到底都是誰在買的呀?吃外型吃牌子也太兇了吧。但或許有人需要這些東西來提高他們的品味層次吧。

繼續逛到上面有寫LENOVO的店,結果都是展示ACER的機子,LENOVO的也只有SL400,和小姐閒聊了一下,他也介紹了我ACER的幾款機型,但我也不是很滿意,接著看到了LENOVO的SL400,問小姐說,你們不是LENOVO的店嗎?怎麼只展示SL400,正統的X、R、T系列怎麼都沒展示?

她說,他們這些都沒展示,之前學購機只剩幾台了,就留著賣給熟客了。

一聽學購機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問她說「你們還剩幾台呀?T400還有沒有?」

她說「有呀,我們還剩三台,不過要有學生証才可以來買喔。」

我說「有,我可以借得到,妳可以幫我留一台嗎?我馬上來買」

她說「好,我幫你留。就今天喔。」

我說「沒問題」

於是我便飛車前往逢甲實驗室跟學妹借完學生証再飛奔回NOVA來買,非常迅速,因為我知道就是他了,小黑二代。

經過了一番起伏後,我終於擁有了他,我的二代小黑,不可以叫小小黑,第一因為他並不小,第二,因為正宗小小黑現在在我二嫂身邊,二嫂也會好好的愛惜他的。所以呢小黑二代,我們叫他胖黑好了,因為他是寬瑩幕,所以比我的小黑一代還要胖一點。

不多說啦,來看看胖黑到底長什麼樣子,對了,因為我沒拍照片,所以借用別人家的相片,要先說明一下。若有不妥請告知,馬上移除圖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0&t=786279

拿到的就這樣的一個箱子,上面打著LENOVO

胖黑含羞不敢出來

有上封條的,在驗機前才會拆給你看,之前的貼紙要確定是完整的

正面照來一張,沒錯,就是黑磚頭一個,不起眼也不華麗

我的IBM已經拿掉了,換成ThinkPad的標誌了,真懷念呀。

左下角則是lenovo的標誌,基本上不喜歡這個,但是誰叫他有錢

要加上ram了,我這次買的學購專案也有多附一條2G的DDR3RAM,所以我的RAM總共有4G了,大滿足。

開機照,不是我在說,T400的鍵盤真是超好打的,鍵盤深度夠,回饋力道強,非常有打字的感覺。不過缺點應該就是咔咔聲很大,有得有失嘍。

燈示,我T42沒有的藍芽,這次終於得償所望了,以後可以用我的HTC手機用藍芽和胖黑連接上網了,不用USB連接,非常好。線也可以少帶一條了。

俯視照,胖黑也很低調簡約呀,真的很不錯呀。

學購機的配備和一般市面上賣的有些不同,有些東西拿掉了,像他就沒有TURBOMEMORY,所以我也感受不到開機快速到底有多快。但C/P值這麼高的機子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但他的指紋辨識系統真的還不錯,最近一直在玩這個。還不錯,滿準確的。

記憶體總共為4g的ddr3

瑩幕為LED背光,WXGA+,解析度為1440X800。省電就不用說了,亮度我都要調低兩到三格,不然太刺眼了。對了,還是霧面的。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選擇鏡面,鏡面會反光,而且用久了會對眼睛造成損傷,很容易疲勞,這點霧面瑩幕就大大勝出啦。而且鏡面瑩幕是廠商costdown的結果,霧面反而還要多一次加工才可達到效果,但廠商對外打著,超漂亮,超美觀,也不知道到底筆電是放著看的時間多呢?還是使用他的時間多呢?但是就一堆盲目的人搶購,甚而成為主流,可降低成本又可受歡迎的東西誰都搶著做呀。也就造成現在只剩幾個廠的堅持而已。

總之呢,很滿意現在買到的胖黑,希望可以像小黑一樣下一個五年再陪著我,小黑我也會想辦法讓他復活的,到時候希望可以上下班都可用,我就不用帶著他們跑來跑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3408078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非得這個牌子的?
2009/10/16 12:03

我跟你說喔~我的手機也是這牌子的,雖然音量不是很大,照相畫數之前說有一百三還是兩百萬,也是差強人意,但是啊....他的待機時間長得很哩!所以懶人如我~~有買了新手機,後來還是換回這隻小粉紅~~我的手機一個星期換不到兩次電池喔!看多厲害^^

希望仲少哥的二代小黑能乖乖的跟著你~並合作無間嘿^^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9-11-04 23:42 回覆:

做為商務機種,前代IBM真的很穩,現在雖然筆電部門賣給了聯想,但幸虧THINKPAD系列還是由大和實驗室在開發,所以寫論文時用這牌子,現在出社會了,仍是這個牌子的支持者啦。

我倒是不知道LENOVO也有出手機耶~~他也有跨領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