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覊絆
2009/02/11 09:18:23瀏覽847|回應1|推薦12

人和人之間都有著看不見的線纏繞著,錯綜複雜,亂不亂要看當事人的性格與人際關係處理。

有些人處理這些線就像是毛線球一般,全都纏在一起啦,不過怎麼扯,怎麼拉都沒辦法輕易將他分開,他每天應該光是處理這些線就忙著焦頭爛額,連正事也沒心思做了吧。

而有些人呢,看到屬於他的線是很有條理的,能將線依型態不同,顏色不同而分門別類,難免會有幾條是在他的規矩之外,他總也能輕易的將他歸檔,甚至,他真的沒辦法處理這幾條線,寧可將它們剪斷,也不想它們破壞了他完美的生活。

這兩種做法好像都太極端了,所以最多人擁有的,還是在這兩種案例之間,有些是繞到了死結只是擺著好看的,有些是看似乾淨的直線尾端卻又另有分支,甚至還有些是將好幾個人甚至十多個人一起纏在一起,其中有條線是已經影響到你了,但你剪不下手,因為只要一剪難保不會剪到其他你不想剪的線。

再來,講到剪刀。你拿的那把,利嗎?剪了會不會留尾呢?會不會一剪,結果原本那條線會從別處再繞回來呢?其實怎麼剪?何時剪?剪的方法?這些可能都要斟酌許久,因為有可能你剪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下刀之前真的要考慮清楚,因為,人和人之間要能連成線是非常不容易的,更別說是認識越久而培養出更粗的線了。這麼不容易而得來的覊絆你要轉眼將他剪掉,是不是要考慮很久呢?

我有認識的人,他有很多條線,他的線之多是我很難想像的。但那些線都是外表裝飾的相當華麗,好像他們有很美好的交情,但是,我注意到其實每條都只是細線,禁不起測試,甚至有些是依靠他的口才而包裝起來的線,空心的線。至於那些暗線我就不想多問了,表面上的關係是好友的女友,但實際上他們的線到底是什麼,沒人知道。這樣的線能維持多久我不知道?只要他外面的華麗包裝不要脫落,是沒人知道他裡面的只是空心。

啊我呢?我都是什麼線呢?

我也不知道呢?等你們和我認識後,再來跟我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637409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麻花繩!
2009/02/16 13:30

我說我們家仲少大哥是麻花捲啦!

天天只能想到吃的

壞死了我!!!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