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中華民國代表與華僑公祭國軍駐印度將士
2009/04/17 19:42:54瀏覽976|回應0|推薦5


相關文章:

【轉載】巴紐異域 國軍荒塚千骨枯
【轉載】巴紐國軍遺骸 中共也想爭?
【轉載】海外國軍戰俘塚 我擬考察
【轉載】我在巴紐拉堡弔忠魂
【轉載】巴紐將士遺骸 中國七月迎回?

中華民國代表與華僑公祭國軍駐印度將士

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與旅印華僑,昨天前往印度中部加爾克漢德省 (Jharkhand)首府蘭齊 (Ranchi)近郊的「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公墓」園區,舉行每年例行的春祭儀式。

     這處墓園是在1981年由旅印華僑募款修建,他們將原本湮滅在荒草荊棘中,碑殘塋頹的國軍遺骸約600具集中遷葬,修建成一座莊嚴肅穆且環境清幽的公墓,佔地約600平方公尺。

     國防部每年均編列相關經費,由代表處軍協組在春秋兩季舉行祭祀事宜,平日則委託當地華僑協助照料墓園。

     翁文祺主持公祭後表示,這是他上任半年來首次到國軍公墓上香掃墓,想到這些孤軍在異鄉埋骨至今60年,即使有後人,恐怕也早已遺忘,看到墓碑上的國旗、國徽和題字都已斑駁、褪色或掉落,也感觸良深,將會請示政府撥款整修。

     加爾各答前梅光小學校長邱莉蘭也表示,她已來過好幾次,而且每年都來,祭拜這些英勇抗日國軍將士亡魂。她說:「這是所有中國人都應該做的事。」

     不過,她指出,墓園興建至今已27年,許多墓碑和設施已經「破破爛爛」,因此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夠整修墓園,讓在異鄉有國徽、國旗且清楚標誌著中華民國的國軍公墓能夠更肅穆壯觀。

     軍協組長賀拯民本月稍早也曾隻身前往位於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 (Arunachal Pradesh)邊境,在比鄰緬甸的野人山區,探視另外兩處國軍遠征軍墓地,據說其中埋葬了600多國軍將士遺骨。

     賀拯民表示,兩處墓地距離相近,但也是荒草荊棘、碑殘塋頹。不過,他說,印度地方當局已開始整修墓地四周環境,並建起圍牆,似乎有意美化墓園,做為保存第二次世界大戰文物史蹟之用。

(註:本文標題有點怪異.「國軍駐印度將士」?看起來他們似尚在人間.改成「殉難於印度之國軍將士」比較合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285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