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老鼠娶新娘
2006/10/12 00:10:15瀏覽233|回應0|推薦0

推薦者:余玉璠

推薦者者特質:

故事名稱:老鼠娶新娘

作者:張玲玲

繪者:劉宗慧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有限股份公司

出版年份:200372423

售價: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因為上與幼兒文學相關的課程,而且就目前在園所內看見完整無缺的繪本,只有一些些。所以我們擔心,兩.三次後沒有書可以讓我寫分享單。

    我會選這本書,是因為園所的老鼠太猖獗,又加上本書的用色顯眼,讓人不想注意都很難。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色彩很中國傳統,辦喜事要全身都穿的紅通通的。不像現代的人,都不太愛穿大紅顏色,反而喜愛粉色系的禮服。

繪本裡面大都沒有太多的文字,就單單看繪圖,也能發揮想像力,拼出自己看這本書的心得。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我喜歡它的原因是,繪本裡有一版面是『老鼠的世界;人類的世界構成有趣的畫面。』-大社區裡面的小社區;大團體裡的小團體。

這本書讓我聯想到人際關係,在一個團體裡,不一定大家都相處的來,我們一定會找一群與自己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而不會去和一個不喜歡、看不慣他所作所為的人在一起。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分享的他人回饋:

 

 

 

                      閱讀分享單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48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