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院為家
2009/11/10 08:01:19瀏覽1453|回應5|推薦94

           以   

現年七十八歲的胡邦岑先生,不是陽明志工團中最年長的志工,但他的服勤時間則是志工團中首屈一指的,算算已將近一萬小時,因此志工伙伴們無論老少都尊稱他一聲「胡伯伯」。民國九十年,胡伯伯榮獲內政部贊助之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頒給「金駝獎」,翌年一月廿五日獲總統接見,為其志工服務寫下光輝的一頁。

胡伯伯自中央通訊社退休,於八十年四月一日起加入陽明志工行列擔任志工,已經十三年。一般志工大多選擇每週一次(半天)或兩次到院服勤,先生則從週一到週五,風雨無阻,全年無休的到院服務,真正以院為家,彈指間已過了十三個寒暑,從未聽他喊過一聲累,胡伯伯便成了大家公認的陽明志工團團寶。 

胡伯伯擔任過圖書推車、量血壓、健保換卡、愛心服務區協助行動不便病患掛號等服務工作,間也有在工作吃力的急診處服務。在那裡要推病床、陪病人去做X光、超音波、心電圖等檢查,半天沒能好好坐下休息幾分鐘,簡直可以「疲於奔命」來形容,但他卻樂在工作中。他說:「我的命其實也是因為當志工才撿回來的,所以我要用這條命多做些有義意的事。」原來他曾在服勤時間,突然因膽結石病發暈死過去,好在醫師就近在咫尺,得馬上動手術治療。他說如果不是當志工,而是閒閒待在家裡,他又是獨居者(太太及子女長年在國外),必來不及就醫,只能在家裡「坐以待斃」,這條命就不保啦。

對胡伯伯來說,當志工雖是一種付出,實際上也是一種回饋,因此,只要他的身體夠健朗,他會一直做下去。

 

(原載200311中華日報副刊)

.

 

.


【照片說明】(下)筆者與胡伯伯合影留念。(下下)陽明志工團隊合影留念。(筆者現已「跳槽」,轉到內湖三總源遠志工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3483123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比佩服
2009/11/12 23:36

一個真誠關懷這個社會的人

願意付出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

真是令人佩服萬分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11-13 09:56 回覆:

常看到有退休人員難以適應退休後的「閒閒沒事做」,

若能效法胡伯伯的精神,願意付出,一定能活得像條「活龍」。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了不起
2009/11/12 00:14

這個年紀了還在為人服務

務工作,間也有在工←這是妳文中一段 間也有在工 是不是少了個之字?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11-12 23:30 回覆:

胡伯伯退而不休,轉當志工繼續為人群服務,

跑起腿來比少年仔還勤快,真的很了不起。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伯伯,愛心不落人後
2009/11/11 10:21

我們當向胡伯伯學習,

施比受更有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11-12 23:18 回覆:

的確,「施比受更有福!

其實想想,胡伯伯也很幸福,因為能為人服務,

表示身心健康,這也是我們所追求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很有愛心
2009/11/10 23:14
謝謝六月姐常介紹這些「好人好事」,讓人覺得這個社會還是很溫暖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11-12 22:58 回覆:

志工,據說是台灣的另一項「驕傲」,

高雄世運、台北聽奧,

都因上萬志工的投入而加分不少。

像胡伯伯的行誼值得宣揚。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11/10 12:14

六月姐吉祥

我們讚嘆這位胡伯伯

妳也愛心滿滿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11-12 22:49 回覆:

老師晚安!

胡伯伯真是少見如此投入的年長志工,得金駝獎可說名至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