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帥哥型男快追愛》第三章 痛苦回憶—1
2016/06/27 10:15:54瀏覽1139|回應1|推薦116

「嗨!妳下班啦?」原來是紹華,正笑嘻嘻朝她走來。

「不會吧!這人簡直像個幽靈似的,老跟著。」本來,亦晴對紹華的緊迫盯人有點兒不耐煩,但在看到他迷人的笑容後,那種莫名緊繃的心情反而丟開了。

但她還是將兩手交叉在胸前,微傾著頭,等著紹華說出在這裡的理由。

「本來打算請妳吃宵夜的,沒想到,妳今天反而提早下班了。」人帥哪需要什麼理由,看著都覺得賞心悅目。

「吃宵夜也用不著這麼早,現在才八點半。」難道,他連她幾點下班都打聽清楚了?

「幸好我早到,不然就沒得吃了。」話還沒說完,紹華又更接近亦晴一點,而臉上的笑容也始終沒停過。

本能的防衛,讓亦晴收起笑,並向後退了兩步,「我可沒答應要和你吃宵夜。」

不想理會紹華糾纏的亦晴,正想抽身離開,可這時,背後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卻打斷了她。

「吼,被我捉到了,這下子看妳還有什麼話說。」馬莉安從幾十步遠的距離,就開始對著亦晴吆喝。

「完蛋了!這下就算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按住太陽穴的亦晴頭痛。

「你……是你!那個指揮交通的警察?」見到紹華的馬莉安,不曉得是太興奮還是太驚訝,居然口吃。

「是啊!是我,小姐們好。」紹華禮貌性的點頭。

而原本在馬莉安身後的蘇珊娜,也已經不疾不徐走來,她難掩笑意的對著亦晴說:「原來是要約會,難怪今天這麼早走。」

「不是……」情急的亦晴立即否認。

「我們正要去吃宵夜。」想不到紹華搶在她前頭,硬是承認了。

「好哇好哇!我也要去。」聞言的馬莉安又叫又拍手的,好像紹華要請的人是她一樣。

「那坐我的車一起去吧!」一視同仁的紹華,轉頭示意蘇珊娜也一起去。

 

一路上,別說三位美女陪著一個帥哥走的畫面羨煞多少人,光是一直保持笑容的紹華,就閃瞎一堆路人了。

「見色忘友的馬莉安,沒事找這種麻煩,看我以後理不理妳。」被馬莉安強拉著一起的亦晴,在心裡暗暗咒罵,就連肚子餓也覺得沒胃口吃。

雖說,紹華本是想邀亦晴單獨吃個飯,怎知,半路竟殺出馬莉安和蘇珊娜兩個程咬金。

從頭到尾,這兩人就直逼問他和亦晴,究竟是怎麼認識的,而紹華的風趣和幽默,也惹得馬莉安一路上咯咯笑個不停,開心到無法抑止。

「不就是逛街、吃個東西嗎?瞧她們兩個,怎麼就那麼開心?」一直在心裡悶著氣的亦晴,壓根兒沒注意聽紹華在講些什麼,當然不知道她們在笑什麼。

總而言之就是人長得帥,說什麼都好笑、好聽,馬莉安和蘇珊娜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跟講話內容又有什麼關係?

然而,就因為馬莉安把氣氛給炒得這麼熱,讓亦晴這個最佳女主角,頓時淪為默默陪坐的小燈泡,直到晚上十點多,那兩個女人才心甘情願的鳥獸散。

「很晚了,我送妳們回家吧!」走到路口時,紹華仍體貼的說。

「不用了,電燈泡再當下去,有人可要翻臉了。」竊笑的蘇珊娜,忍不住用眼神示意亦晴的一張臭臉。

紹華當然看得出有人不高興,而且是「很不開心」,但他仍笑得燦爛,「那妳們小心一點兒,我不送了。」

「沈小姐的脾氣不好,你可要好好的侍候她哦!帥哥警察。」對著紹華眨眼的馬莉安,臨走還不忘提醒他。

「讓三個女人陪你招搖過市,讓你很得意是嗎?哼!虛榮。」看著她們倆走遠,亦晴終於一吐心中不快。

「生氣啦?那我專程送妳回家,好不好?」原本期待的兩人世界被破壞,紹華的語氣顯得有些委屈。

「我指的不是這件事。」亦晴根本不需要他送。

「好吧!我知道了,下次讓她們跟來,可以吧?」紹華調皮的露出淺笑,完全順從亦晴的倔脾氣。

「別再笑了。」看著無關緊要的他,亦晴心中的一把無名火,簡直就要冒出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也明白我在說什麼,別再跟我打迷糊仗。」

氣得兩頰生紅的亦晴,將兩手交叉在胸前,別過臉,壓根兒不想再看到紹華嘻皮笑臉的樣子。

「防衛心別那麼強,我又不是壞人。」然而,紹華彷彿可以穿她的心,他的語調柔軟,希望能緩和一下亦晴激動的情緒。

「不管你是好人、壞人,都別再跟我玩這種遊戲,那只會讓我更討厭你。」他把亦晴當三歲小孩嗎?以為不說清楚、不講明白,搞搞曖昧,亦晴拿他沒辦法?

「那要怎麼做,妳才會喜歡我?」誰知紹華乾脆挑明了說,「我要追求妳。」

「你……滾遠一點,別靠近我!」


這個人怎麼能這麼死皮賴臉?

亦晴都說討厭他了,還不死心,他到底想要怎樣?

原本清麗的臉龐因為激動而泛紅,就連僵直的身體也在微微的顫抖,可紹華仍直勾勾的看著眼前,被他氣到沒輒的亦晴。

在警校修過心理學的紹華,直覺亦晴心理有個結,雖然,他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亦晴總是一副拒人於千里的樣子,但如果他不能幫她打開這個心結,她會把自己困在那個銅牆鐵壁的城堡裡,永遠出不來。

可是,紹華能怎麼幫她?

兩人就在人來人往的路上相互僵持,直到許久、許久……斂起笑容的紹華,終於鼓起勇氣的走向前,他伸出實的雙臂,把亦晴整個人環抱進自己的懷裡。

這突然的舉動,瞬時讓亦晴的腦筋一片空白,因為除了自己的老爸,她從沒讓男人這麼親近的抱過。

沒有冗言贅語,他身體的溫度,直接透過夏天單薄的衣服,從四面八方向亦晴侵襲而來。他的呼吸是那樣灼熱,心跳穩定有力,雙手有力的包覆,像小時父親抱她那樣,讓人感到既安全又溫暖。

亦晴的思緒無法集中,眼神頓時失焦。而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車燈和著街上的霓虹燈,在亦晴的眼前交織成一片絢爛。

 

 

(待續)

 

 P.S. 風信子個人創作,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6369651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8 14:56

跟父親有關的結嗎

直接環抱的勇氣
太令人佩服了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6-10-03 11:14 回覆:

很抱歉這麼久才上來回覆硯坊格友

最近家務繁忙,新篇又有點卡文

連帶這本電子書也延遲許久上上架......

其實說跟父親有關也不為過

但主要原因為何還是要看電子書結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