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帥哥型男快追愛》第二章 真相大白—2
2016/06/17 09:14:58瀏覽731|回應1|推薦78

 

其實,紹華大學時期曾交往過一個女友,但對方考量他日後工作的危險性,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兩人的情意便在這種不能說清楚、明白的隔閡中,漸漸淡去。畢業後,須要值夜班的工作性質,又不容許他有正常規律的生活,感情世界便始終處於空白狀態。

直到今天,在遇到亦晴後,紹華那顆年少熱情的心,才又再次被點燃。

縱使紹華和亦晴兩人不過就是一面之緣、萍水相逢,甚至根本沒有再見的可能,然而,紹華只要想起她纖長手指過臉龐的感覺,就像是碰在他臉上一樣,就惹得他心口狂跳。

每每夜深人靜,當紹華被夢裡的那個微笑給喚醒時,他知道,自己已經愛上這個女孩了。

可惜,茫茫人海,紹華要去哪裡找,又能去哪裡找?

也許,他這輩子都註定要受單相思的折磨,直到時間慢慢沖淡這股莫名的情愫為止。沒想到老天爺可憐他,就在天涯的另一角,居然給了他異地相逢的驚喜。

這一切彷彿來的太急,因為紹華完全沒有準備,可又覺得來的太晚,讓他苦苦思念了半年。然而,紹華就連遲疑的想法都沒,因為他決定要付出積極的行動,追求亦晴。

 

經過紹華鉅細靡遺的解說後,亦晴終於回想起,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當時她確實還很感激紹華的熱心,只是戴著警帽的他,在天色一片灰濛濛的當下,實在沒那麼引人注意。

而且亦晴回家後,一邊忙著清洗亦雲的凱蒂包,一邊又接到老闆急召她開會的電話,自然就把紹華的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礙於紹華的仗義相助,現在的亦晴對他沒那麼反感了,但這個人的記性怎麼可以這樣好,好到居然在半路就認出她來。況且,整件事從頭到尾,他們不過相處個十幾分鐘,根本沒有紹華說的半年那麼久。

可亦晴又怎麼會知道,是紹華自己單相思她達半年之久呢?

「對了,你不是在新竹嗎?怎麼會跑到這裡指揮交通?」臺灣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要在二千三百萬人口中相遇,的確不是那麼簡單。

「其實我不是來指揮交通,而是被調到臺北支援的,那天是碰巧,才能遇見妳。」為了讓亦晴多了解他一點,紹華順便介紹自己的工作狀況。

「哦!那真的很巧。」新竹到臺北,也接近百公里紹華居然能在同一個路口碰到

故事講完了,亦晴也覺得沒什麼待下去的必要,她低頭看了下手錶,已經很晚了,便起身準備離開,「我該回去了。」

「妳住哪裡?我送妳。」聞言的紹華跟著站起來,找機會充當護花使者。

「不用,我有車。」可亦晴沒給他這個機會,她轉身拿了張信用卡到櫃檯結帳,紹華只好在後面掏現金付了自己的。

「改天我再請妳。」走出餐廳門口紹華,不忘預約。

「再說吧!」既然受過人家的幫忙,亦晴也不好把話說得太絕。

急著回家的亦晴,快步走向公司的停車場,一路上,紹華緊緊跟在旁邊,直到她坐進那輛蘋果綠的小車。

「拜!」亦晴終於抬頭對紹華勉強一笑,隨後關上車門。

「拜拜!」看著小車一路離去,紹華雖然覺得亦晴對自己仍沒有放下心防,可也不像之前那麼冷漠,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滿溢。

「老天既然給了我們這個緣份,就應該好好珍惜,沈亦晴,相信我,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

 

人人都說「商場如戰場」,可就算是搞技術的工程師也一樣。亦晴今天又有早會要開,所以不到九點就進辦公室,沒想到,馬莉安和蘇珊娜來得比她更早。

「什麼風?今天大家比早的。」亦晴丟下公事包,打開筆電,等著收電子郵件

「哇!我們的女主角終於來了。」見到亦晴就兩眼放光的馬莉安,興奮的像個十八歲的女孩,直圍著她轉。

「幹嘛啦!吃錯藥了。」完全狀況外的亦晴,被她誇張的舉動給惹笑了。

「別裝傻,昨天有個帥哥來找妳,對不對?」蘇珊娜也笑嘻嘻靠過來湊熱鬧。

「天哪!我就知道,這事一定瞞不住。」在心裡暗罵的亦晴只當作沒聽懂,她可不想跟著這兩個人,渲染自己的八卦。

「說,那帥哥到底是誰?妳去哪裡勾引來的?快快從實招來。」饒富興致的馬莉安,一個勁兒的想知道端倪。

「小姐,請別道聽塗說好嗎?拜託,待會兒就要開會了,讓我把東西先處理一下,可以吧?」亦晴趁機搬出開會這張擋箭牌。

「少來!美玲姐都看見了,他不知道妳的名字,還不放棄的一個個找。喔!這種為愛執著的男人實在太少了,簡直是稀有人類。」馬莉安兩手交握在胸前,一副陶醉到不行的樣子。

「難道妳還不承認?前兩天才來一個半路認人的警察,現在又殺出一個萬里尋親的。亦晴,我看妳,桃花正開哦!」瞧蘇珊娜說得酸勁兒十足,真讓人難以招架。

「妳們說完了?那我現在可以坐下來,好好上班了嗎?」從剛才,這兩人就一直占著亦晴的位子,她怎麼工作?

「不行!哪這麼容易放過妳,不講清楚,中午就不和妳吃飯。」馬莉安居然威脅起來。

「好吧!我自己吃,落個清靜。」雲淡風輕的亦晴答的爽快。

「喂,不行啦!人家要知道那個人是誰,妳一定得告訴我。」嘟起嘴的馬莉安板著臉,「除非妳不當我是朋友。」

「沒這麼嚴重吧!」直搖頭的亦晴對這樣的朋友定意,以為然,「好吧!我會把前因後果都跟妳們說,但請先讓我好好的把會開完,否則,我鐵定被老闆K死。」

「這下可好,情敵出現了,有人要小心嘍……」蘇珊娜說著、說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而聽得一清二楚的亦晴,當然知道她指的「人」是誰。

 

(待續)

 

 P.S. 風信子個人創作,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6206296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15:18

輕快流暢的節奏

讀來行雲流水
精彩極了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6-06-22 10:11 回覆:
謝謝硯坊格友的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