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口頭禪!
2006/09/07 12:25:03瀏覽254|回應0|推薦11

這是貝里斯耶~

貝里斯任何東西都貴,所以要長期住在這,就變成一項需”斤斤計較”的必修功課了。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誰浪費,就會讓人提醒這是貝里斯耶~”

這句口頭禪是我最常用到的,也是我們家共同的口頭禪呢!舉例說當我剛好走到廚房,然後嘟嘟或咚咚剛好在洗碗時,我看到他們用很大水在冲碗時,我不由自主的就會說這是貝里斯耶~水不要這樣沖好不好?”咚咚就會說,我已經用很少了嘟嘟就會說,不這樣碗怎洗的乾淨?然後我就會再補一句,反正請不要用那麼大的水啦!有時想想,我這個媽媽好像太會念了!

 

想睡覺

隨時我都想好好睡一覺!所以我經常說的第二句話,就是什麼時候才能睡飽啊? 眼睛好累喔~

 

欠打ㄛ~(台語)

孩子們知道我脾氣好,不容易生氣。但是爸爸脾氣壞,經常罵人。所以要是爸爸說一句話,每個人都很聽話,趕快去做。相對的,我叫他們做,他們是會去做,但卻是一直拖…拖…拖…拖到不行才行動!等到我要生氣了,我就會說,你是欠打呦,還不去做?這時孩子們才趕快去做,所以我想“愛的教育”真的沒“打的教育”效果來得好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43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