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言二語開車遊墨西哥(五)
2006/09/04 02:48:36瀏覽340|回應0|推薦12

親切的導遊-Jose Fren

一般墨西哥的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大廣場,四邊都是重要建築物。一定有教堂,然後市政府,博物館或美術館或有名的古老建築物變成圖書館…等。所以每當我們到達一處城市,就是先找廣場,然後就能看到為觀光客服務的小亭或小屋,我就會去要地圖,問一下簡單的觀光地點,再決定自己開車或坐計程車或巴士。

這天晚上到達(Cordoba)克爾德巴,已經晚上七點多又下著雨,有點冷。下車找旅館時,心想住廣場附近,隔天要逛街較方便,於是就找很靠近中央廣場的旅館,這旅館是四星級的,但好像升格五星級了。因新招牌是五顆星。嘟嘟咚咚都很高興,說可以游泳。其實天氣涼涼的,不適合游泳的,但他們就是高興可以住五星級飯店!

隔天,我們就用走的到廣場,想拿一些資料,沒想到都沒有!不可能啊?應該有的!要不怎麼逛啊?於是想找書局買地圖,就看到有為觀光客設的服務站了!但他們沒地圖,指著另一家旅行社給我,我又去問,這旅行社又叫我去另一家,總算遇到會說英語的人了,她好心的說可以帶我們觀光,請年輕導遊帶路解說,我問多少錢?她說不用錢的,但只限在這中央廣場的四周圍建築物講解這城的歷史及文化。郊外的就不行,我們也不可能到郊外,因我們預計下午就往墨西哥城出發,所以當然答應囉!

這導遊非常好,很詳細的介紹這城的歷史及文化活動,還帶我們去參觀用手工製的蠟燭工廠,解說在墨西哥各式各樣的蠟燭,有不同的用途。在博物館也解說他們的戰役,如何才把西班牙人趕出墨西哥,在美術館解說圖的意思,尤其教堂的解說非常的詳細。我當時很清楚的知道他的解說,回來之後想要記錄下來,才發現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寫清楚。我還是等我退休後再來寫遊記好了,要不我那有那麼多時間寫呢?

中午了,我們告訴他,我們還要趕路,所以其他沒參觀的等下次吧!謝過他之後,就回飯店收拾行旅,正式往墨西哥市出發囉!今晚就可到墨西哥市了心裡很期待耶…沒想到,這一段路越來越高…越來越冷…越來越美…~如果收費站的收費不是這麼貴的話…這條路該是多麼美好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43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