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言二語開車遊墨西哥(二)
2006/08/14 13:59:07瀏覽279|回應0|推薦10

我的西班牙語

我的西班牙語只會四個字:¿ Quánto觀豆(國語發音)多少錢的意思,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用到,問價錢就說觀豆﹖

¿Aque阿氣(台語發音)這裡的意思,問路的時候一定要用到,先拿地圖給對方看,然後說阿氣,對方就會指出現在所在位置,然後我就指我要去的地方,對方就會比方向給我了。

Hielo耶~烙(台語發音)冰塊的意思,到超市或商店,我只要說耶~烙,店家就知道我要買冰塊了Graces格拉西亞斯(國語發音)謝謝的意思,然後任何事做完,就是謝謝囉!

這是我這次去墨西哥前僅會的四個單字。

第一天到Chetumal洽圖瑪(台語發音)要做的事,就是準備十天左右的乾糧,預防不時之需。把大、小冰桶裝滿,大冰桶可以放水果、罐裝飲料。小冰筒放冰塊,還有當天的食物也一併買齊。

你們一定奇怪,沿途都有商店,為何需要預先準備?因洽圖瑪是東西最便宜的城市,一路上的商家距離長、短不一。確保小孩隨時口渴,都有冰飲料可喝,所以冰塊是非常重要的。有沒有喜歡吃的食物還是其次,這一趟路到達目的地約需經過十個中、大城市,所以車上吃的、喝的盡量在洽圖瑪預購齊全。

包括幣值也是一次在洽圖瑪換好,根據以往經驗,這裡可以換到較高的費率。車子的通行證包括保險在內是326.70 元pesos。車子也加滿油。等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已經下午三點了

上公路沿186號公路開,預計275公里可以到達Escarcega耶斯喀塞加(台語發音)。途中經過州與州的關口,被攔下來也不怕,因我早辦好通行證了。還有,經過一個湖泊城市很漂亮,但因浪費太多時間在洽圖瑪,所以要在天黑前趕到目的地,不能停留,就繼續趕路。到達耶斯喀塞加是晚上七點二十分,剛好在預定時間內。(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