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言二語開車遊墨西哥(第一天)
2006/08/13 16:10:41瀏覽730|回應1|推薦8

三言二語開車遊墨西哥(一)

當我們第一次開車到墨西哥Chetumal洽圖瑪(台語發音)的馬雅遺蹟時,發現過海關很方便,不用辦任何手續。不像到瓜地馬拉還要為車子買保險,辦通行證。於是決定以後到墨西哥旅遊,都用開車的。

第二次到墨西哥Merida美利達(國語發音)時,從國道184號去,很幸運的,沒被盤查。回來從295號公路,也沒人問,很容易就過關口。於是一直以為不用為車子辦通行證。

第三次決定遊墨西哥尤加敦半島繞一圈時,耳聞有許多人在關口被攔截,無法進入另一州,爸爸卻不信,因之前二次都很順利過啊。雖然他們說在Quintana Roo輕它娜儒(台語發音)本來就不用,但一旦過Yucatan酉它喀(國語發音)就一定要,爸爸還是不信邪,因此當我們到達州與州的關口時(186號公路)官兵攔住我們,跟我要車子的通行證時,我佯裝不知道。他堅持要我們回頭到海關辦理,爸爸說不可能,因再開回去海關需2小時多,這樣來回一天就泡湯了,還有車上三個小孩在後座累得睡的很沉,這時已下午二點多,若開回去絕對無法回來,還要隔天才成行,所以爸爸要我跟他們解釋,我們要遊尤加敦半島一圈,若繞回去,8天是繞不回來的!但他們說西班牙語,而我說英語,跟本說不通!

後來有人去叫主管來,是說英語的,我跟他說,難道在這裡辦不行嗎?要不,我私下給你小費,你讓我通過,好不好?他當然是不好!不過我一再解釋,上次去Merida美利達沒這問題,所以我們才沒辦,不是故意不辦,現在才剛逛完馬雅遺址,小孩都累了,真的無法再回去Chetumal洽圖瑪海關,然後他看看車內三個小孩的睡像(亂七八糟躺在一起) ,就說好吧!你給我500元pasos就讓你過,我告訴他等一下,我問爸爸看願不願意﹖爸爸說太貴了,300元pesos可以。我再告訴他,爸爸說這趟旅程不知要花多少錢﹖所以不可以亂花錢,所以300元pesos,他又說400元pesos,我再告訴他等一下,我問爸爸看願不願意﹖爸爸說350元pesos,我再告訴他,他就說好,於是我跟爸爸拿350元pesos交給他,他接過錢後,叫我等一下,我看他叫部下去關卡辦公室內拿東西,我問他要給我收據嗎?要不,若我到達下一個關口Campeche堪貝切(國語發音) ,他們又不給過,豈不是又要回頭?他說開玩笑!拿小費怎能給收據﹖不過,再來一定不會有事,只有他這關檢查而已,所以叫我放心。我想他的部下到底拿什麼東西啊﹖怎麼還沒出來?這中間還聽到他部下用西班牙語跟他說話,然後我看他的部下拿五顆蘋果出來交給他,他轉交給我,告訴我這蘋果是給小孩和你跟先生吃的,你的小孩很可愛,希望你們旅途愉快!這錢還給你,我只是跟你開玩笑的,不過,下次來墨西哥玩,記得辦通行證哦!啊!怎變成這樣?我趕緊跟他謝謝,他說趕快走吧,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旅遊!真的很感動呢!我想起跟他討價還價的情形真的很好笑,所以我對墨西哥的印像總是很美好呢~

這次要遠到墨西哥市,當然乖乖在海關的時候就辦通行證囉!不過,要有VISA卡,刷卡才可以,因海關不收現金,這也是到達墨西哥海關的時候才知道的。還有,出貝里斯海關還要有貝里斯稅捐處的完稅證明才可出國,這也是那天才知道的,貝里斯海關不讓我出去,堅持要我去拿證明,但那天是星期日,所有公家機構都休息,叫我上那辦啊?於是我又在海關處跟海關人員講很久了。為何我出國那麼多次了,從來沒人跟我要稅單證明?他說每人都要,他不知道為何我不知﹖要我星期一拿了證明再出國!可是,怎麼可能在貝里斯的邊境城市睡一晚?我說你讓我過去Chetumal睡一晚,明天我再回來辦,他也不要。他說我會跑掉,可是我是真的不知啊!有人看見我被攔住,就說他是對的,出國是要有完稅證明的,他問我住貝里斯幾年,為何不知?我說五年啊!而且我辦報紙,怎麼會不知?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寫出來,讓大家都知道!要不,造成許多人的不便,喝~我這一說他竟然說,你不要寫在報紙上告訴華人ㄛ~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需要報導的。可是我就不知啊!我還是覺得需要報導一下,然後他說不要報導啦~我讓你過關好了,咦~要讓我過關哦!那就不報導囉~不過還是覺得奇怪,為何不報呢?

第一天總算是順利過關,沒有遇見什麼大困難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9639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自助旅行
2006/08/14 05:55
妳出門遇到的情況還真多啊

妳蠻會講價的嘛   小費 賄賂費還可以討價還價噢

那位官員很令人敬佩--- 將賄賂費還給你們還附贈蘋果

希望阿扁總統能向他學學     那台灣人就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