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強強一起遊台灣(5)
2008/07/28 10:32:26瀏覽278|回應0|推薦14

今天跟我一起去玩的有

二婆姆二堂姑姑奶奶及四個堂妹妹

加上我跟爸爸

總共有9個人哦~

車子竟然還坐得下!

我跟妹妹坐最後面放行旅箱的位置

目的地是~彰化王功漁村

 

我喜歡跟妹妹玩

是二叔叔的女兒

她很乖 也會聽話

但二婆母的三個孫女就很吵

還有一路上二婆姆一直說話

一直說話我覺得好吵哦

一直快到目的地時我受不了了

我就跟二婆姆說 你不講話會死啊

把奶奶嚇一大跳

說我沒大沒小

我知道這很沒禮貌 

但她真的說話不停好吵啊~

 

奶奶他們都是說台語的

平常在家裡爸爸也是說台語

雖然我跟媽媽及哥哥說國語

每天都要寫國語

但台語我還是會說的

只是經常國台語參著說

奶奶會聽不清楚

而我說這句話是用台語說的

把他們都嚇一跳

 

後來當然被媽媽罵囉

媽媽說我太沒禮貌了

還好二婆姆好脾氣 要是別人

我肯定被打的! 媽媽也教我下次遇到

這種情形要有禮貌說話

不可這樣說 我跟媽媽說以後不會了

 

因為二姑姑難得從台北回來

隔天全部人馬 又一起去八卦山玩

有水可以玩 三個堂妹妹也喜歡

所以隔天再去玩一次

因此八掛山去二次呢

爸爸說這裡的燒鵝好吃

所以二天都買燒鵝吃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08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