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是上網日! (二兒子的乖巧)
2006/01/15 07:55:53瀏覽436|回應0|推薦4

每天三個兒子放學回家,就忙著換下學校的制服、脫掉布鞋,嘟嘟會先找吃的,咚咚會先拿國語來寫,強強會先跑到庭院自己玩,等到爸爸驚覺時間已過二三小時了,怎大家還在玩時,就出來罵人,這時強強就趕緊找簿子寫字,嘟嘟也去躲在房間寫,咚咚大約剛好寫完(約6:00pm)就準備洗澡,我們家每天六點洗澡的那個人,就是咚咚。

等咚咚洗好澡,就換強強,然後嘟嘟,全部洗好。咚咚開始教強強唸國語課文,直到強強會唸為止。.咚咚每天準時做好父母交代的每件事,其餘時間大部份都是看漫畫,因住在這中美洲國家可以玩的東西實在不多,除了上網!

而我們試過,如果要讓他們有聊,那功課就會一落千丈,一放學回來,就開電腦,然後玩到六點洗澡,七點吃飯,功課隨便寫,又在電腦前了。該背的功課也沒背,學校規定70分及格,他剛好71分,有時還69分,!於是現在爸爸規定,除了假日之外,不准碰電腦!每天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多背一些單字或多看一些書,這樣他們三人就非常盼望星期六的到來,連星期六放假,要帶他們去墨西哥逛街,他們也不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