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現代藝術...心中的蝶舞.
2013/02/03 18:22:43瀏覽254|回應0|推薦31

西方從文藝復興開始,人文思想產生.藝術家對他的作品,不在只是憑空想像,而是藉由觀察.思考.給了他的作品全新的生命.也正因為如此.抽想逐漸取代了具象.你可能會無法接受,就說我自己,很慚愧,還只是從1920年代向前邁步而已.

我對西方的藝術的喜愛,開始於欣賞印象派的畫作,因為,它不同於傳統的畫風.還記得,大學時修了一門營養學分(藝術欣賞),當時,選修的原因,是因為想修些特別的,同時,又可以看美女的學科,所以就選了它.但是,一年下來受益良多,我變得有氣質許多.至少在一堆人之前,你可以從文藝復興時代到現代藝術時代,說些嚇死人的名字,和故事,讓別人羨慕一下.

當然,修這門課,總會學到一些東西,例如,它開闊了你的視野.(包括心靈界.和眼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教授的一席話"當你欣賞從印象派開始的畫作時,你不用問別人,或是聽別人的解說,因為,你要和每一個作品對話,你們之間的對話,每次都不同,這就是現代藝術特別的地方."而這種看法,普遍存在.有一次,我不經意地看了一篇文章,在文章中,作者舉了一個人的一句話,讓我將它如獲至寶的抄錄下來.(Gerard Manley Hopkins"盯著一件事物看,直到它回望你為止.")這就是讓我戀上現代藝術的原因.

藝術,它是有生命的,每個時代的藝術,有每個時代通用的語言,和表現方式.就拿我先後介紹的,由法國藝術家創造的三大名劇: 悲慘世界. 鐘樓怪人. 羅密歐與茱麗葉.從莎士比亞.雨果到今天,已經過了多少年,這幾個故事,不斷的被演出,同時,每個時代的藝術家,給了它新生命.從服裝.舞台布置.音樂.歌曲.舞蹈.都是不斷的更新.但是,你一樣的感動.因為,它跟上你的時代脈動,和你的心靈結合,一波波的聲光幻影,重擊你的內心深處,讓你產生共鳴.

當我看了這幅畫(度蝶).畫家本身有自己的看法.而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畫中的塑膠片,在空中飛舞,化成許多的蝴蝶,在晚輝夕照下,隨風飄逝,牠們飛舞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在那裏,我的朋友們,看到了.聽到了.想到了...那是,我在遠方傳來的祝福.雖然,短暫的相聚,有分別的時候.雖然,下次還要聚首.但是,濃厚的友情,讓我們心靈相通,我們在鍵盤的觸動下,告訴對方"我知道,此刻的你,想到我."在冬陽下,我感覺到一絲絲的溫暖,來自內心的一把火,燃燒了我 .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2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