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一聽黃河大合唱,你會感慨萬千.
2012/05/25 08:12:43瀏覽259|回應0|推薦21

如果,你仍然將中國界定為(萬惡的共匪),我尊重你;但是,如果你接受的是皇民思想,那我們之間無話可說.

小的時候,當讀到抗戰的那一段歷史的時候,大家都是做自己的事情,因為,大家都認為"不過就是兩顆原子彈,把日本打敗的!"何需要如此給自己臉上貼金?說了一大堆的輝煌歷史事蹟.同時,聽了那些愛國歌曲,說實在話,完全沒有感覺.等到兩岸的敵對狀態解除後,在台灣可以接觸到中國大陸的資料,和一些文物.這時,除了看到了一個和過去反共教育所不同的中國,同時,當你開始去接觸他們所寫的歷史時,你知道,如果將兩岸所寫的,放在一起,可能,你就能看到那個時代,的較大部分的真相.

讓我真正的開始相信,八年抗戰是用血淚所換來的,則是,當我來到了台北,我買了北京的合唱團所演唱的黃河大合唱.聽那哀怨悲泣的歌聲,和那雄壯激憤的歌聲,它告訴我: 一個民族在遭到異族的侵略後,全民族大家站起來,對抗侵略者的怒吼,傳到國家的每個角落,一場血戰展開了;可惜的是,隨著戰爭到了中期,中國的內戰衝突又開始了,所以,戰爭結束後,才有所謂的( 以德報怨 ),在台灣被流傳,只是,當你真的去讀這段戰後的歷史,你會對製造這段歷史的史家,感到不齒.就是因為有這段歷史的記載,才讓台灣的青年學子,無法了解:  為何如今日本的右派好戰分子如此猖狂?

如今,中國大陸富了,同時,它也積極的發展它的科技.全世界只有在台灣島內的這些人,還停留在過去的認知中.(我的部落格文章就說過:在六零年代的台灣,即使是國立大學出來的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對中國大陸的情況不清楚,同時,完全不相信對方的發展現況,所以,居然敢對教官丟講義,和罵三字經."所以,當你看到日本如今的這些極右好戰分子,一直向四周圍國家挑釁,真替日本人感到悲哀!他們大概想要嘗一嘗被亡國滅族的滋味.希望台灣的這些皇民,趕快投向他們的祖國,一起成為歷史的遺跡.

最新的消息:東京已經集資三億元,要買釣魚台了.

我想他們忘了:日本的九州,和東京區,阪神區的四分之一,都是中國的租借區,所以,我們好像可以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提,用人民幣一元,租一平方公里土地,的構想.

首先,要和大家抱歉一下,因為,最好的版本,是由北京的交響樂團,和合唱團唱的.聽起來比較有味道.可惜的是,上傳的影片太舊了,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央電視台,那天,會想到,再錄個全新的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34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