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革命三十年後,女性未必快樂的原因.
2012/05/04 04:15:25瀏覽440|回應4|推薦21

在台灣,所有的上班族的女生,都認為自己是新女性主義.所以,要看文章前,請喝杯牛奶,和幾片餅乾,讓自己的身體在最好的狀況,接著再仔細的看.

今天是五月四日,對讀過中國近代史的人來說,今天的意義重大.因為,他是真正的改變了中國,使他從一個傳統的中國,到一個接受西方文化的中國.(  當然太溢美了.  )其實,從清朝中葉開始,就有一批批的時代青年,起來為中華民族的前途而犧牲奮鬥,這其中,有許多都是婦女同胞.但是,從國府轉進到台灣後,雖然,婦女受到越來越公平的對待,很多婦女,開始在各行各業展露頭角,只是,最近的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一個問題:  就是新女性主義者辛苦奮鬥了半天,但是,卻是得到了強烈的失落感.  原因何在呢?恐怕是這些新女性主義者,自己要好好去想一下.

依我的淺見則是:  (新女性主義要求所謂的新好男人的條件,就是要除了不會生孩子之外,全部都會.) 但是,對自己的要求又是如何呢?

(1)事業: 可能像男生一樣很行,甚至更厲害,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她會有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也就是她無法獨力完成一件工作,同時,當她是主管,或是掌管一件工作時,她通常變得很霸道,獨斷獨行.而會有這樣的問題,則是,可能她對自己的領導沒有信心.

(2)家庭: 由於所謂的新女性主義者,常常是粗枝大葉的人生態度.所以,她無法事業和家庭並重,常常,是你會看到,這些女人在那裏抱怨.可是,問題恐怕是自己從小的生活管理出了問題.其次,新女性主義者不管對她的婆家,或是娘家,她都採取(不干我的事)的生活態度.如此一來,你如何和別人相處?

(3)進修: 新女性主義者很喜歡參加各種的活動,但是,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她們通常是最好的傾聽者,和傳播者.但是,她們恐怕很厭惡去思考.

(4)處事: 由於新女性都是職業婦女,每天在外奔走,幾乎三餐都在外解決.同時,出國旅遊,出差辦事,...,也正因為如此,她們很容易將家庭生活,和在外的生活搞混.例如,也許那天,她在家裡吃飯,她忽然冒出一句話"這道菜應該要放...東西,應該要...調理."出外遊玩時,她不滿地說"你的路況怎麼那麼不熟?我上次坐計程車,左繞右繞就到了!"她完全不知道,她這種態度,適合去住在四星級以上的飯店裡.同時,將它當作是住家.這樣,也許家庭生活會很幸福!

當然,我也要說,這當然不是指所有的新女性主義者.其實,有很多的新女性主義者是成功的.只是,我是針對那些覺得不快樂的這些新女性主義者,來提出我的看法,我非常佩服歐洲的這些新女性主義者,她們有許多人都位居高位,或是擔任國家的重要職務.我想她們的成功,就是她們有辦法勝任工作.而台灣的這些,永遠有無窮的怨言,的新女性主義者,真該學習看齊,不要永遠要求,別人公平對待,但自己卻不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實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271037

 回應文章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面
2012/05/04 10:10

你的想法我其實不大認同。不過,我的確看過不少個性很霸道,應該說控制慾很強的女人,這些控制慾很強的女人從以前開始就有,基本上也不能稱為新女性。

雖然我是女人,但是我覺得現在追求的男女平等是很表面的,基本上男女生理上就有很大的差別。比如工作上,明明有些工作都是要搬重物,男人會比較適合,但是如果雇主限定是男性,或希望是男性,女性主義者就會跳出來說是性別歧視~~~

女性主義者要所有女人走出家庭,踏入職場,那這是不是心理上是歧視家庭主婦,否定家庭主婦對社會的貢獻?有些新女性厭惡踏入廚房,認為家務是低階工作,不屑為之,但是又希望男朋友擅長烹調,但是他們有多少願意找一個丈夫是家庭主夫的?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男人、新女性都要向鳥類學習
2012/05/04 09:39

大男人、新女性都要向鳥類學習,

其一孚孵化,其一覓食,這就是家!!

老二姜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主義問題的癥結!
2012/05/04 09:22

您點出了女性主義不快樂的問題癥結!

一個屬於哲學層次的問題:因為女性主義者的思維與行為.過頭的結果.讓男性不快樂!當男性鬱鬱寡歡時.女性當然快樂不起來!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2/05/04 06:36
喜歡這篇文章與作者切入的角度﹐涵蓋面﹐堪稱公允。  -- 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