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中國人?
2011/03/23 04:38:49瀏覽340|回應0|推薦2

這一陣子,因為蔡英文的一段話,又鬧的風風雨雨.很多人又開始食不下嚥.其實,這正說明這些人太沒有信心了.我讀書的時代,有一次,我叔叔要我接觸一下商場文化,看看外面世界的現實. (我的部落格:巧克力的滋味.) 當天晚上,我參加了一個聚會,由於都是成年人,所以我在和其他人見面後,就躲到一邊去,這時我看到一個年輕人站在那裡,我就主動和他打招呼,沒想到他很冷漠的回應我.宴會完畢後,我就問我叔叔那人是誰?叔叔告訴我"只是一個TBA.(生在台灣擁有美國籍)青年而已!"為什麼他那麼冷漠呢?因為他怕我想攀關係,所以他不會問我是不是美國人,因為,他認為美國籍不是那麼容易拿到的,同時這也是一個事實.

其實,中國人.漢人.華人都是文化認同所形成的,和血源沒有太大的關係,更不需要說慎終追遠.有時這種說法太沉重了.今天如果有一個人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我會先看看他是何方神聖,再做決定如何回答,因為我是誰不需要別人來決定,或告訴我....我自己知道我是誰.

中國人從二十一世紀開始,最需要要求自己的,就是重拾民族自尊心.如果你又恢復漢唐時代的黃金時代,這時全世界的優秀之士群集中國,那時請問你,誰是中國人?(李白是吉爾吉斯人,蒲松齡的祖先不是猶太人,就是阿拉伯人.)在那時,也有日本人,韓國人,和世界各國的人,在中國做官.定居下來.其他的人也有.例如突厥.鮮卑.蒙古.滿州...所以誰是中國人?我想你在那時,如果你是中國人,你也會很怕別人和你攀關係,更不會遜到去質疑別人,說他是不是中國人.

所以,國民黨在台灣的失策,就是他們的組成份子是一群沒有能力,又沒有自信的敗兵殘將.當他們來台灣時,只要是和他們站在一起的,都是人才.反對他們的,都是敵人.如今,這些人一說他們不是中國人,國民黨們馬上錯愕.憤怒.無法自持.其實這種人,他是隨著環境的改變而轉變的,你不用擔心他們是不是中國人,有一天跪在天安門廣場的人,就是這些人.你想和我打賭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0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