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西海固移民的意外驚喜:總理給他回信了(轉載文章)
2016/02/19 20:55:18瀏覽651|回應2|推薦29

一個西海固移民的意外驚喜:總理給他回信了  2016年02月18日

2016年2月18日,寧夏銀川,氣溫正在回暖。閩寧鎮的回族老漢馬西亮滿臉笑意,嘴都合不攏了,因為今天下午,李克強總理寫來的回信,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崔波與自治區黨委常委、銀川市委書記徐廣國送到了他手上。

“沒想到,一點都沒想到,總理居然給俺們移民回信!”馬西亮依然不敢相信,他給總理的一封信,就這樣得到了回復。

“一別四年,得知你和同村的鄉親們搬到了川區,住進了新房,吃上了自來水,收入也有了穩定保障,我由衷地為你們高興。易地扶貧搬遷,就是要從源頭斬斷貧困之根,使鄉親們徹底告別因自然條件惡劣和偏遠閉塞導致的貧困。新的水土滋養新的生活,整體搬遷既增添了新活力,又留存了老親情。你和鄉親們生活的巨大變化,讓仍處苦瘠山區的貧困群眾看到了美好明天。黨和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扶貧工作力度,讓更多的困難群眾脫貧致富,過上幸福生活。你在信中說,只要人勤快,就能有錢掙,現在通過打工供養孩子們唸書,這種做法我很贊成。希望你和鄉親們在新環境中日子越過越紅火。”在回信裡,總理還請馬西亮代問鄉親們好。

2012年1月16日,李克強在寧夏考察期間,曾在固原市原州區開城鎮上青石村看望群眾。在村民馬西亮家中,李克強仔細察看了舊窯洞受損情況,並與大家圍坐交談。

2016年2月1日至2日,李克強總理再次來寧調研,他一直惦記著上青石村鄉親搬遷安置閩寧鎮後的生活情況,雖未成行,但總理反復叮囑寧夏的領導同志“一定要去老馬家看看”。這個老馬,就是從上青石村搬遷到閩寧鎮的馬西亮。

2月4日,受總理委託,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華和自治區主席劉慧專程趕往閩寧鎮原隆村,看望慰問移民群眾,並到馬西亮家中,傳遞黨中央、國務院的深切關懷。

我給總理寫了封信,想跟總理說一說心裡話,現在我們的生活改善了,比老家好多了,日子越過越有希望,我相信只要靠勤勞雙手,一定能致富。 ”馬西亮說,自從搬遷到閩寧鎮,家裡的日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還特意為總理做了內含20多張照片的影集,照片中,自家搬遷前後的對比非常明顯。

馬西亮也只想試試,看能不能通過書記和主席將這封信轉交給李克強總理,沒料到,還真成了!更令他激動的是:總理居然回信了! 2月18日,這個樸實的回族老漢緊張又興奮地向記者展示他與總理的信件。

*  馬西亮給李克強總理的信

敬愛的克強總理:
您好!
我叫馬西亮,現住寧夏永寧縣閩寧鎮原隆村。 2012年1月16號,也是個小年,您當時到我們原來居住的,固原市原州區開城鎮上青石村視察,去過我家,還和我照了相,同村人都羨慕我有福氣。您離開後不久,我就從老家搬到現在這兒了,這幾年日子有了很大變化,就想著給您寫封信,匯報一下我和鄉親們這幾年的新生活。

前些日子,聽說您要來寧夏,還要來我們新家做客,全家都激動高興得不得了,一直做夢都盼望著總理能來看看我們的新家,我專門把女兒從固原老家叫來幫著收拾家裡,我老婆每天把房子打掃好幾遍。我一想這次還能見見總理,和您握握手,估摸著那時候會高興地流眼淚呢。我知道您工作忙得很,雖然這次沒有到我家,但從我兒子的手機上,看到您來寧夏的相片,知道您一直掛念著寧夏人民,對咱們山區老百姓這麼照顧,我心里高興得很。

2012年,我們村67戶300多口人一起搬到這裡,新家的環境和過去村子相比,做夢都不敢想。過去住的幾間土房子,走的山路,山大溝深,吃水還得走老遠去拉,種點田是靠天吃飯,天澇收不回,天旱長不起,20來畝地,養下2頭牛、10來隻羊,辛苦一年也就剛剛維持個生活。搬到這裡,政府給我分了2間磚瓦房,我把老家的牛羊賣掉,湊錢又蓋了4間新屋,比過去寬敞多了,村子四周交通便利,全是油路,還吃上自來水,現在村子周圍新廠子也多,有光伏發電的、養牛的、種草莓的,鄉親們打工的地方很多,只要人勤快,每天都能掙點錢,比過去好的多了,這兩年和我一起搬來這裡的,有幾戶都買了小汽車,這在過去想也不敢想,現在村里環境也乾淨了,大家搬來都奔著掙好日子,心氣都好得很,我和村里鄰居關係也都融洽得很,平時手裡缺錢了,去周轉一下,隨便問到誰都沒問題。

我現在1個養牛場,每月都有2700塊工資,政府給我家2頭牛,我都託管了,每年能分紅4000塊,給分的3畝地,流轉出去每年能收入1500塊。老婆雖然身體不太好,(但)也很爭氣,在附近葡萄園打零工,一年干上七八個月,每月也能有1000多的收入,我家現在一年收入比過去翻了三番,生活好多了。

最讓我高興的是幾(個)娃娃。大兒子在石嘴山上中專,今年快畢業了,最近在實習,已經能掙點錢養活自己了。二兒子在永寧縣念高中,國家每天給補6塊錢,也很好。小兒子在寧夏地質工程學校上學,讀的太陽能光伏發電專業,剛上了一學期,學習不錯還得了助學金,現在供三個娃娃唸書是家裡最辛苦的時候,但我和老婆再苦也要讓娃娃堅持學習,讓下一代生活好一點。我相信等娃娃畢業了,日子會慢慢變好的。

總理,我在新聞上看您這次來比上次見面時瘦了,您為了老百姓過好日子,操的心太多了,您一定要保重身體。我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過個幸福的好年!

村上通知,明天自治區李書記、劉主席要來慰問我。這次沒見上您,我想託他們把反映我家生​​活變化的相片連同這封信帶給您。我也盼著您有機會能再到我們村,看看大家的好日子!

祝總理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祝我們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繁榮富強!

馬西亮

2016年2月3日
 

馬西亮分享總理的回信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7344367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03:56
黃先生: 你說共產黨的厲害指的是治國我十分贊同,台灣會嘴砲的多如牛毛,就是找不出治國人才!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21 04:02 回覆:
台灣剩下紈褲子弟和無恥之徒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4:12
文章最後"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繁榮富強!",台灣愛國教育失敗!寫不出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20 16:31 回覆:
看到人家的作法,讓你知道共產黨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