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腦的世界
2024/08/01 04:13:35瀏覽103|回應0|推薦13

最近有一位支國台灣人,在YT上,發表一個歌頌支國繁榮進步的影片

"大陸高鐵好恐怖,真是嚇到了!如此情況,真是快哭了!台幣600多一晚的飯店,竟然如此,讓我感到震驚!",

沒想到用詞,讓只看標題的小粉紅出征了.  他趕忙解釋:

這次回台灣,想說走小三通,順便在廈門玩幾天,這趟旅程發生了什麼事呢?

高鐵好恐怖:

是指廣州南站人好多,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多,還有廈門北站也是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大;嚇到呢,就是人太多了,我們又要換乘,差點趕不上下一班車;

快哭了

是指廈門北站出站時,剛好電梯維修,只好搬行李上地面,搬的快哭了,並無惡意.

高鐵吵鬧

這件事情,其實是因為看到很多影片都說大陸高鐵很吵鬧,甚至還有影片說從上車就吵到下車,但實際上,我們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並沒有感受到所謂吵鬧,甚至那種一路吵到尾的情況,打破了我們的刻板印象,所以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大陸高鐵也是有安靜不吵鬧的,當然肯定有少數人在那高談闊論,大聲聊天,我們認為這只是個別情況,並不能代表大陸高鐵全部都是吵鬧的.

這時一位支國台灣人,留言歌頌支國繁榮進步了,展開了網民間的對話.

A我住台灣,也住美國,也去過大陸,每次回台,到桃園機場感覺回到鄉下!

B:台北市的平均人均收入是三萬多人民幣,平均人均支出是二萬多人民幣,你的情況如何?我家人親戚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住獨棟房子,和別墅,你的情況如何?

C台北市的平均人均收入三萬多人民幣!!! 是月收入?還是什麼.....,能否說清楚,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住在台灣,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B:你說出自己的條件:屬於後60%的台北人.

這時支國網民加入討論

D你的人均不包括后60%的台北人啊?真棒。

B:何謂人均?只要有腦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是所有的人都達到.

E台北人均收入三万人民币?你确定吗?如果人均月薪三万多,那台北人均GDP至少6万美元以上,我没查数据,但是我觉得你一定记错了

B:台北人均收入三万人民币,換算是4,285美元,也就是年所得約5萬1420美元,這也是指40%的台北人達到.

你只要去查資料,就知道"人均GDP顧名思義,是將GDP總額,除以國內人口數後算出來的平均值",所以它既然是平均值,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達到的標準.

你會發現:支國人常將人均GDP基本工資混淆了,所以兩人的疑問都是如此.

"台湾人的每月收入,一般是多少?"

"就是约六千人民币,你上网就查到了."

台湾政府的资料"台湾人的平均每月收入约一万元人民币."

"看的到,吃不到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84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