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何處難為家
2023/06/19 04:06:08瀏覽233|回應0|推薦12

對傳統的台灣人家庭來說,男孩和女孩在照顧上的差別,就是男孩因為要繼承家業,傳宗接代,所以長輩會一路要求和扶持繼承家業;而女孩則是充分照顧,讓她自由發揮.所以在過去家庭環境較差的年代,會出現:一個家庭的兒子,國中畢業後去讀工業職業學校;而女兒反而去讀公立高中,公立大學的現象.

父母等到兒女都長大了,就會幫兒女建立自己的新家庭.這時父母外出來到女兒住的地區時,父母不會住在女兒的家裡,而是選擇住旅館.由於對兒女的分別如此之大,所以在親疏方面更是很清楚.

還記得在北部讀大學時,有一天利用假日到母親的娘家一遊.就看到她的家鄉有一個店家,主人和她同姓,所以我當然就來認親了.經過和店主子聊了半天,他懂了.說"我們的關係,就是開台祖帶五個兄弟來台灣,成為五個家族.我來自其中的一個家族,而你的母親來自另一個家族.我們雖然和你母親家認識,但你母親家較有錢,所以我們就不常往來,避免別人會認為:我們是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有所求."

過去會看到在台灣的外省家庭,尤其是來自眷村的,會認了一堆乾爹乾媽;而我們的家庭,最多就是母親的姊妹淘,和自己父母的親戚,會親切往來而已;如今看到中國人那種到處攀親帶故的文化,真是不敢恭維.

你可看到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就其在中共的階級成分就是八旗子弟.他不嫌自己一生貧困潦倒,靠騙吃騙喝過日子,反而瞧不起住在農村的人民,和下層人民.他忽然忘了,他能混到現在,就是這些人在施捨他過日子.

當網民批評他是"确实 有些人是 低人一等的!就是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人!"時,他對網民批評的答覆"有自我等级意识的人,本身就低人一等了。",果然能夠處之泰然.

他長期以來,就是如同認識他的人對他的評價"叫卖你那点风流破事,在网上还能赚点偷窥的数。说实话,一个俗烂的故事!还是有很多人觉得精彩,正所谓各花入各眼。",而他的答覆"所有都是编的,所以是一个梦。".

他的謀生方式和做直銷一樣,一路找尋新的獵物,同時欺騙那些沒有見過世面的廣大中國群眾,當遇到識破他真相的人,就只好自我解嘲了.

你可以看到,他一路以琴師,和修琴專家自居.但他的琴藝如何?

中國海外的同行是如此評價"我听过你现场的几首,什么Ole Bull, Méditation, 又是什么雪绒花的,你自己都没稍微复听过吗?我只想问一声,你觉得以你这几首演奏的精准度和完整性来看,有足够的信心能考进目前的音乐附中吗",所以他事實上是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畢業,而且是在文革結束後靠關係進去的.

就憑這樣的學歷,讓他到挪威讀大學,並在一家仿古提琴作坊工作後,在中國的湖南長沙老家,和日本的名古屋的提琴作坊,英國的皮斯黑文的廚工朋友家,都寄放歐洲仿古提琴手工作坊出品的仿古提琴,也提供他能暫時居住的地方.

至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孀婦家的車庫,和如今新找到法國香貝里的中國婦人家,就看能住多久和住哪裡了.

你可以看到他新找到法國香貝里的中國婦人家,和他認識的時間,就是開始於2022年8月28日,他在網路上傳"住欧洲的朋友,如果有意与九哥见面的请来信。"後,收到"我们住在法国的chambéry,来这里玩吧,有山有水,我们全家欢迎您!"的邀請,而他也回復"估计回程是可以安排,大约在10月中旬。麻烦来一个信,我们具体商量一下。",招待條件談好後,2022年10月14-16日,他住了三天.

今年(2023年6月1日),他再訪,並拿這個家庭的法籍中國女主人,和兒女,來掰故事賺生活費.

人家还有老公。你介入人家家庭合适吗?

我不是要领养孩子,更不想靠这个挣钱。是缘分,我凑巧碰到了这样一个家庭,喜欢上其中一个孩子,而已。

上次您不是说这家人穷困潦倒饭都吃不起了吗。现在又说这家人润得多滋润。您应该拍拍欧洲的华人homeless,我在巴黎见过不少亚洲面孔的homeless。

我有说滋润吗?您急什么,慢慢听不行吗?巴黎的homeless与我有关系吗

如今,連法籍中國婦人的法國丈夫穿的不合身的舊衣服,也喜滋滋的拿來穿,你還能說什麼?

您这衬衣颜色很漂亮,也很适合您,如果再熨平些就跟好了。

谢谢,这件衣服的故意这样,烫不平的

對網民的批評,他告訴你:這位法籍中國女子不能外出工作,只靠已經生病十年的丈夫的打折後收入,來照顧丈夫和三位孩子.按照法國法律,即使她先生死了,也要幾年後,才能和新的男人結婚.

而網民告知,法國有非常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

她老公病了,自然进入领取病津生活补贴,老公在医院或者疗养院,政府自然帮助支付房贷或者这笔钱在津贴之内,她们三个娃,学校有免费早午餐,免费服装费,免费校车坐…也是很多人羡慕的生活

九哥如果为她们募捐,只要有收入,政府会切断她们全家的所有福利,你筹款帮助弱势群体,变相就是她们家庭监护人,一旦有了收入,都逃不过政府监管部门,福利一旦被停止,九哥就要承担起一家之主的供养责任。你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量力而行就好。切记不要给别人惹麻烦。

一,她们没有申请政府任何补助,二,我也还没有接受到任何人的任何帮助。三,我不是对这个群体感兴趣,而仅仅对这三个孩子

九哥如果住的时间长了,政府会关注的,房租水电地税,可能你需要支付一半。

在他的謊言世界裡,無論是在那裡,接待他的,都是"大陆接待我的朋友们,以前都不认识,所以没有面子可言,除了真心,我找不到其他原因,他们要接待我。",同時,還是"都是接待的朋友帮助购买单程机票,或火车票,以及解决吃住。",所以他"去哪里是九哥的自由,九哥无论在哪里都活得灿烂得不是一点点。".

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就是到處找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來招待他,而忝不知恥.

中國古代有齊人的"驕其妻妾",如今有湖南人"行騙天下"和力行"一杯水主義",果然是延續了優美的中華文化傳統.

不過該稱讚中國國內,和海外的中國人,他們較之台灣的這些中國台灣人有骨氣.從過去至今,一再的批判他的言行,讓他知所收斂.所以看來,他也知所進退了.

我当然没有理由长住,做几天客就走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36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