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色鳥藏哪裡
2023/05/06 04:03:00瀏覽927|回應0|推薦30

有一天清晨,我心血來潮,就搭乘六點多的捷運,由文湖線淡水線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將整個公園繞一圈,對他來個徹底的認識.

當我將整個公園繞一圈後,只覺得除了人工池裡的幾種鷺鷥在那裏快樂飛翔嬉戲外,其他鳥類,動物,似乎不多.

就這樣一路逛著,遇到兩位拿著砲筒觀鳥的年輕人,就聊了起來.

他們"你有沒有看到其他拿著砲筒觀鳥的人?"

我"沒有,你們在找什麼?"

他們"我們在找五色鳥."

我"我剛才一路上有聽到五色鳥的啼叫聲."

他們"真的.能告訴我們大致位置嗎?"

他們聽我告知大致的位置後,就往那裏去尋找.

這時,我往另一條路前進,走沒多久,就聽到五色鳥的啼叫聲,讓我停下腳步搜尋,果然在一根老樹幹上看到牠的蹤跡.

這時走來一個拿著砲筒觀鳥的中年人,我用手指著五色鳥的位置給他看,但他看半天沒看到,一直到鳥飛起來,換到別根老樹幹上,他才看到.

我想,你要觀鳥,恐怕先將要觀察的對象的習性查清楚吧!

一夫一妻制的五色鳥,四-八月是他們的繁殖期,他們會在枯木上鑿出一個上窄下寬的樹洞來孕育下一代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11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