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博士
2022/08/03 04:48:21瀏覽450|回應0|推薦17

過去有人說"要清楚知道你的家世背景,就去從政.".

的確,如果你不從政,那你在這個世界上出現的都是美麗的一面.但是當你一從政時,馬上就會被人竭盡所能的去深挖你的一切,讓選民對你有充分的了解.這在民主社會其實是合理的.因為在一人一票的環境下,每個人有權利表達他的看法,想法.例如說對"婚姻出軌",或是"第三性",的接受度.

說到真假博士,它成為現在從政的許多人攻擊對方的利器.只是要談學歷,你敢讓人來檢視你嗎?

一.聯考制度

首先,台灣在過去有良善的高中,大學的聯考制度,用來選拔優秀人才.但這時你會發現有一些巧門,例如"加分優待"和"轉學考試".所以如果你是一位靠加分優待,或是參加特殊的轉學考試,而能夠進入到某些明星高中,大學時,你優秀嗎?

二.碩,博士考試

大學後的碩,博士考試,是否有"巧門",有"備胎".如果某些人,在一群人的安排下,順利的得到學位,那他優秀嗎?

以我所屬的家庭來說,父母那輩就已經是大學以上學歷了.二戰結束後,當時的台灣和世界各地一樣貧窮殘破,許多的為人父母,希望子女到歐美去讀碩,博士,之後在那裏生活.等到他們的心願實現後,一個殘酷的現實讓他們警醒,那就是:他們的子女變成"歪果仁"了.父母當年到紐約住了一個月,非常不能適應,回台灣後,就不在有住在紐約的念頭.

再說人老了,如果子女都在國外,那多孤單寂寞和沒安全感!所以許多家長對他們的第二批子女,採取的就是不要太優秀的態度.而這也就產生現在很多家境不好的中國台灣人,和中國人,習慣嘲笑的"小確信生活".

這些人不知道:別人有他們不具備的條件.父族,母族,及父母,留下和擁有的財產,都歸這些留在台灣的兒女所以.他們想過陶淵明的生活,誰曰不可.我從小,父母的要求就是:留在台中當乘龍快婿,和照顧父母,到認識的公司隨便擔任一個職務.如果我願意這樣的生活,日子可以過得非常逍遙.

但是等我讀大學後,忽然開竅,想要去讀碩,博士.當時問過在美國的哥哥,和他的朋友.他們一致的答案是"弟弟,對我們這種台大畢業的人來說,我們不承認台大的碩,博士生是台大人.你在台灣找工作,若是非要有碩,博士才可以.來美國,幫你弄個哈佛的都沒問題.",你以為他們在鬼扯.那你對當年在美國的台灣菁英不了解.他們可都是進入美國的大學,研究所,實驗室,科技單位工作.如果他們要幫你弄個碩,博士,有何困難!指導教授,和考試教授都是自己人,怕什麼.

今天這些人在炒作真假博士,先灑泡尿,照照自己,看看自己是什麼咖.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5912493